新浪汽车>正文

保值率最高的10款中型车,第一名居然是...

保值率最高的10款中型车,第一名居然是...
2019-11-06 17:33:16 懂车

汽车不仅是一辆交通工具,同时也是大件商品,而且还是一件贬值的商品,自己的新车日后能否更值钱?这就成为消费者关心的话题,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发布出炉,到底国内的中级车,到底谁更胜一筹呢?

1、本田雅阁

● 3年保值率:64.66%

● 厂商指导价:16.98-25.98万元

本田雅阁战胜所有欧美对手以及自己老对手丰田、日产等,在国内的保值率排名第一,3年保值率达到64.66%,这也反映出消费者对雅阁的认可。无论是上一代雅阁,还是在售的第十代雅阁,各个方面均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运动和舒适兼备的特点,是早期日系对手所没有的,这也让雅阁赢得了更广泛的受众群体。

第十代雅阁如今采用溜背式的轿跑造型,搭载强劲省油的1.5T引擎,与主流合资中级车有着截然不同的车型特点,这反而促成了雅阁的中级车销冠地位,保值率也排名第一。

2、丰田凯美瑞

● 3年保值率:63.88%

● 厂商指导价:17.98-27.98万元

丰田凯美瑞排名第二,3年保值率63.88%,这款皮实耐用的日系中型车,历代都展现出十足的舒适性,满足那些追求耐用、舒适的消费者需求。而到了当代,第八代全新凯美瑞从造型到操控都兼顾了运动性,虽然不如雅阁轿跑化的造型那么震撼,但足以颠覆我们传统中凯美瑞的印象。

相比雅阁,凯美瑞还是相对保守,特别是两台2.0L、2.5L自然吸气引擎,相比雅阁的1.5T在动力方面还是略逊一筹,这里可以看出这个老牌日系车企对于耐用的坚守。

3、奔驰C级

● 3年保值率:62.64%

● 厂商指导价:30.78-47.48万元

奔驰C级排在第三位,3年保值率达到62.64%,对于一款豪华品牌中级车来说难能可贵。历代奔驰C级都有着不错的造型和品质,而在售的这一代将“豪华”这个词演绎到了同级最佳,造型传承奔驰S级,内饰氛围与同级对手拉开明显差距,性能追求舒适性,总体的销量一直都很不错。

庞大的市场保有量以及市场热度,让这一代奔驰C级的保值率居高不下,可以说是相当成功的一代奔驰C级。

4、马自达阿特兹

● 3年保值率:61.42%

● 厂商指导价:17.58万-23.78万元

马自达阿特兹排在第四位,3年保值率61.42%,相信很多人都没有想到。这款中级车传承马自达的运动精神继续走在了运动化的道路,“人马合一”的操控体验在同级中级车可谓剑走偏锋,独树一帜。

马自达旗下车型包括阿特兹优惠力度都不大,间接的树立了一个“清高”的产品形象,每月3-4000台的销量不算高,但保值率如此之高确实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5、本田思铂睿

● 3年保值率:60.68%

● 厂商指导价:17.99-26.79万(已停售)

本田思铂睿是一款已经停产的中级车,它的定位略高于本田雅阁。相对于上一代雅阁的造型,思铂睿的造型更加男女皆宜,而且整体调教更运动,有自己特定的受众群体,虽然销量远不及雅阁,但保值率也一样居高不下。

如今思铂睿的换代车型是本田-INSPIRE,依据在东风本田销售,不过除了前脸,基本上与雅阁一模一样,只是每月5000台的销量依旧不及雅阁这块金字招牌。

附件:《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级车保值率前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