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10月汽车投诉Top10简评:东风系列壮大,双大众毅然坚守

10月汽车投诉Top10简评:东风系列壮大,双大众毅然坚守
2019-11-06 14:13:15 SUV密探

如今“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已过,在拔高整体销量的同时,同样助长了质量投诉的提升。根据车质网的数据统计,10月共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8016宗,环比上涨7.9%,同比上涨28%,而1-10月累计投诉量已突破70000宗。切莫小看投诉排名,将直接影响一款车型的整体走势,那么接下来就盘点排行榜前10名!

第一款:标致408

正所谓“铁打的标致,流水的其他车型”,这已是408蝉联冠军宝座的第9个月。相比于9月份统计,新车在10月份又增长了43个,其最典型的问题依旧是烧机油和轮胎开裂。不难发现,标致408在没有推新款的前提下,基本依旧放弃了对投诉问题的优化,而大部分车型集中在14款、15款及16款三个版本,更多的在于长时间使用下品控的缺失!

第二款:标致4008

从9月份13个,到10月份152个,暴涨式的投诉量实属让人有点惊讶。当然,标致4008的再次躺枪,无疑加重了品牌形象的恶化。从投诉内容来看,主要集中在车载互联故障和影音系统故障,而投诉车型主要集中在2018款和2017款。根据诸多车主的描述,内在的主机系统无法实现升级或升级后无法兼容,导致在使用过程中很容易出现黑屏、卡滞等现象。

第三款:本田飞度

从这次的受灾面积来看,从当初的37个,到后来的65个,再升至如今的118个,稳固上升的趋势已经不是现象级故障。从投诉内容来看,最大的故障就是发动机异响,基本集中在2014款的1.5L发动机之上。据了解,本田vtc作动器配件设计缺陷所至,严重打齿会导致vtc作动器破碎开裂,导致车辆发动机损坏,但至今本田没有做出任何召回信息。

第四款:大众速腾

经久不衰,正如大众的销量一样,速腾在投诉量上同样不甘示弱。相比于9月份,新车的故障数明显有所提升,甚至跻身至排行榜第四名。最典型的问题依旧是发动机异响和变速箱异响,按照往日的作风基本上已无法避免。俗话说,爱一行干一行。既然选择了速腾,或许就应该欣然接受速腾的这一通病...

第五款:现代领动

第一次出现在Top10内蛮是意外,其故障数呈稳固上升。值得注意的是,变速箱异响主要集中在2019款双离合变速箱上,而转向异响则分布于2016款之上。两者同时爆发,无疑将领动送上热门。关于前者问题,着重于技术上的开发。而后者故障,则倾向于产品的老化,如果进行全面优化,想必投诉量也会缓降下去。

第六款:日产轩逸

奇骏下去了,轩逸立马上来顶替,走哪都不会错过日产的身影。其实,除了全系都具有的通病变速箱异响之外,其他关乎的小毛病层出不穷。例如漏油、漏防冻液、车身生锈、仪表台开裂等,当然主要还是集中在老款车型上。不过,相比于其他品牌,日产的投诉“服务态度”项目实属偏多,变相收费、承诺不兑现、操作不规范等着实不应该!

第七款:雪铁龙C4L

毫无意外,跟雪铁龙C4L又见面了。常月混迹在投诉Top10榜,再搭档标致408真能称得上难兄难弟!关于质量问题依旧是方向盘自由间隙过大和转向机故障,相比于上个月故障数只增不减。从大面上来说,雪铁龙对于这款车已基本放弃,月销量仅有20几台,还没有投诉量高。当然,主要的病发车型还是集中在13款、14款及15款,可以归结于产品老化。

第八款:别克英朗

说实话,个人对于别克英朗这款车并不看好。除了大幅度优惠来汲取销量之外,剩下的全是病痛。且说产品质量已大不如以前,暴露的轮胎开裂、车门生锈、渗油、方向盘异响等花式问题层出不穷。当然,最惹眼的当属三缸发动机,且不是说试水最早其技术就最成熟,在业内看来更像是为了应对新能源积分的被逼无奈,如今发动机抖动开始显现,谁又为此买单?

第九款和第十款:朗逸和凌渡

既然都赶到一块儿了,那就没必要拿出来单独说。同为上汽大众,最典型的症状就是变速箱异响和车内异味。这就跟谈一汽大众的速腾一样,既然认可大众,就要有接受这两个毛病的心理准备。多少年的症状都没办法优化,多几个投诉量似乎对于大众集团来说无所谓,毕竟品牌影响力摆在那里。当然,两款车的实力毋庸置疑,鲜有其他车型撼动它们的地位!

写在最后:

大众依旧是那两个大众,尽管投诉榜Top10常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但较大的销量基数也就稀释了投诉率。不过,作为法系品牌的雪铁龙和标致可就是另一回事。不仅销量低,而且投诉量高,实在让人难以接受。而在10月份的投诉排行中,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及东风日产等东风系列的不断壮大,也应当反省自身的生产规范问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