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换轮胎时这几件事千万不能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换轮胎时这几件事千万不能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2019-11-05 23:33:14 藏车坊

给爱车换轮胎是每个司机都经历过的事,换上新轮胎,安全性提高,同时驾驶舒适性也提高。但是怎么正确换轮胎,换轮胎需要注意什么,不知道你清楚吗?今天就给大家说几个注意事项。

动平衡

动平衡是对车轮的平衡进行调整,意义就是让车轮在转起来后保持一个平衡的状态。汽车的车轮是由轮胎、轮毂组成的一个整体。但由于制造上的原因,使这个整体各部分的质量分布不可能非常均匀。动平衡就是使车轮在动态情况下通过增加配重的方法,校正各边缘部分的平衡。一般来说失衡的重量超过50g就比较严重了

注意:只要完成轮胎与轮圈组装在一起这个工作后,就需要做一套动平衡调整。

车轮不平衡的影响

驾驶的时候能感觉到车轮会有规律地跳动,反映到车内就是方向盘抖。失衡比较严重时,轮胎也可能因为不正常的横向摆动产生偏磨现象,轮胎寿命也受影响。车辆长期处于车轮失衡状态下行驶,对于轴承和悬架也是有很大影响的,缩短机械使用寿命。

所以,轮胎更换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做轮胎动平衡!!!

四轮定位

四轮定位是以车辆的四轮参数为依据,通过调整以确保车辆良好的行驶性能并具备一定的可靠性。他对车辆整体的稳定和安全有很大的影响。

以下情况车辆需要做四轮定位

更换新胎或发生碰撞事故维修后。 前后轮胎单侧偏磨。 驾驶时方向盘过重或飘浮发抖。直行时汽车向左或向右跑偏。车辆日常维护:新车在驾驶3个月后,之后每半年或一万公里做一次四轮定位。

四轮定位不准的危害

轮胎过度磨损:四轮定位参数不准确可以造成轮胎偏磨从而导致发生爆胎的危险。车辆开起来不顺手:方向盘发抖以及跑偏会给让你开车感觉更累,同时增加出现交通事故的概率。油耗增加: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而油耗增加的话,可能是车辆的四轮定位参数不准确。

四轮定位不仅是更换轮胎后需要做,日常的保养中也需要及时检查,例如车辆经常上马路牙子(特别是从前轮上)、经常快速过减速带。

胎压检测

胎压就是轮胎的气压。通常可以在这些地方找到: a.车辆用户手册; b.驾驶室车门(B柱附近)旁边的标签; c.车辆驾驶座旁的抽屉; d.油箱盖小门; e.小轿车的胎压在车门柱附近或油箱盖板上,或看看你车副驾驶车门侧面。

胎压不稳定的危害如下:

费油、影响正常行驶速度 。磨损轮胎、缩短轮胎寿命 。影响操控,易造成事故。

胎压监测要用标准的胎压监测器进行,脚踢经验不靠谱

新胎磨合

最后就是轮胎的磨合了,和新车一样,新轮胎也需要进行一定时间的磨合。但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忌紧急制动

2、忌负荷过重

3、 忌高速过弯

4、忌高速行驶

5、忌跑长途

6、忌走砂石路或者坑洼小道

轮胎虽然换好了,但是不代表就ok了,日常保养很重要,好好养护你的爱车吧!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