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新老交替时 沃尔沃S60竟然创造了“最大价差”?

新老交替时 沃尔沃S60竟然创造了“最大价差”?
2019-11-05 16:53:13 车市进言

作为二线豪华品牌中的一员,沃尔沃近年来在中国市场表现只能用“平庸”来形容。虽然相比自身,沃尔沃截至今日2019年销量已经突破10万,但比起隔壁凯迪拉克与雷克萨斯,这个来自北欧的高冷王子却始终难以走进真正的主流市场。

在我看来,沃尔沃整体销量不佳与产品定位甚至定价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你说沃尔沃不会“以价换量”吗?前段时间27万元落地的XC60、跌破30万元的S90,甚至是优惠高达20万的XC90不都是价格战场上最勇猛的士兵?

但沃尔沃的另一些车型却好似对未来拥有美好憧憬,比如CMA架构下的紧凑级SUV XC40,低配车型搭载三缸机,起售价却高达近27万!顶配车型更是要卖到38万,比起同级别主流竞品在价格上直接“碾压”。此外,前不久正式上市的最美旅行车V60同样如此,总给人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这也让我对即将上市的全新S60充满了“好奇”。

先说现款S60,在即将到来的双11,沃尔沃电商平台竟然放出了13.18万抢购现款S60L的活动,虽然活动名额只有一辆,并且3999元的定金也不可退,显然这是一场博眼球的营销策划,目的还是让消费者关注S60L这款产品,从而清理库存。现在购买S60L值得吗?还是说等待全新S60是会更明智的选择?我们一起来看。

如果价格优势存在 S60L仍有性价比

前面说到,13.18万元抢购S60L无疑是大海捞针,但在终端市场,目前T5版S60L入门车型价格也仅在18万左右,虽然S60这一代产品已经推出市场9年时间,但其实它在动力总成上已经经过几轮迭代,目前搭载T5发动机的S60L在动力性能上绝对是不用担心的,毕竟这货价格比领克03+更便宜,但加速能力却相差无几。

此外,S60L作为中型车,在豪华品牌当中对标的产品其实是奥迪A4L、宝马三系这样的B级车,但在终端市场,你仅需要付出一辆奥迪A3中配车型的钱就可以买到级别更高的S60L,这笔从级别来看这笔买卖仍然划算。所以,如果你对于一辆车的动力有“刚需”,但预算有限,却有可以接受S60L比较老旧的设计语言,其实我更建议各位在这款车的生命末期入手不失为务实之选。

全新S60真的那么美好吗?

据悉,全新S60将在本月广州车展正式预售,不可否认,雷神之锤世代的沃尔沃都是高颜值的代表。S60同样不例外,基于SPA平台打造,S60拥有与上游车型相同的“底子”,按理说行驶质感与操控表现会比现款有所提升。不过平台化优势一方面为沃尔沃带来了更丰富的产品矩阵,但另一方面横置前驱架构也让沃尔沃的车型少了一丝驾控乐趣。

毕竟从产品命名来看,S60虽然加长,但却取消了L后缀,这显然是对年轻消费者口味的把控,因为现在这个时间点,对于崛起的90后消费者来说,L后缀还真就不吃香了。

动力部分,全新S60将搭载T4、T5、T8三套动力组合。其中,T4版本最大功率190Ps,最大扭矩300Nm,与V60、XC60、XC40、领克一致。而T5版最大功率为245Ps,这与目前在售的T5版S60L完全一致,考虑到沃尔沃新车高开低走的趋势,T5版本的S60价格很有可能去到30万以上,这样一来与现款S60L价差便高达13万甚至更多,性价比并不算高。所以,全新S60最佳的入手时机应该在新车上市半年之后。

写在最后

新老交替时做选择本就是一件纠结的事,宝马三系已经给了大家前车之鉴,而对于沃尔沃S60来说,虽然体量远远不如宝马,但在价格优势面前老款的S60L也并没有显得那么不堪,反而在动力、性价比两大维度还具有一定优势。而全新S60虽然有更先进的平台、更炫酷外在,但前期高昂的售价也会成为阻碍消费者选择的被动条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