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新贵与老牌劲旅之比,吉利帝豪GL和宝骏RC-6,谁更值得推荐

新贵与老牌劲旅之比,吉利帝豪GL和宝骏RC-6,谁更值得推荐
2019-11-05 18:33:11 周磊-车业杂谈

虽说目前国人对SUV车型钟爱有加,但对于10万左右预算的购车用户来说,不少的朋友还是会更倾向于舒适性更佳,燃油经济性也更好的轿车。在这个价位中,来自吉利的帝豪GL和宝骏的RC-6是目前很多消费者非常关注的轿车车型。

一个是刚刚上市,备受热议的新贵,一个又是国产家轿的老牌劲旅,对于10万元左右预算想要购入轿车的消费者来说,谁更值得选择呢?

宝骏RC-6售价8.48-12.38万元,吉利帝豪GL售价7.88-12.18万元,两者处于10万元左右价格预算中,不过从整体价格门槛来看,帝豪GL要比之RC-6更亲民,并且在车型选择面上也更丰富。好在,在自动挡车型的入门上RC-6还是能够与对手持平。

从外形来看,两者的设计都有着明显的年轻化设计风格,符合当下的主流审美。RC-6大尺寸的点阵式前格栅,看起来很有视觉冲击力;帝豪GL“八”字型LED日行车灯,设计独特,辨识度极高,两者颜值见仁见智。当然,由于宝骏RC-6才上市不久,加之外形运用了一些新潮的跨界元素,对于消费者而言,该车看起来或更有新鲜劲儿。

RC-6采用环抱式内饰,并将时下流行的贯穿屏设计运用其中,与之外形的新潮跨界遥相呼应,前卫感十足。虽说帝豪GL内饰采用相对传统的中控嵌入式对称设计,但其线条运用简约,视觉上看起来非常舒展,配合大面积的金属拉丝面板与电子档把,整体内在的氛围也相当有质感。

空间对于家轿非常重要,作为国产家轿界的“老司机”,帝豪GL的空间受到过万千车主们的肯定,长宽高4725*1802*1478mm,轴距2700mm,在紧凑型的轿车中其空间表现可称越级。

空间方面,宝骏RC-6长宽高为4925*1880*1580mm,轴距2800mm,为其带来极为宽绰的乘用空间,是一款妥妥的中型车。此外,宝骏RC-6在车身设计中融入了一定的SUV跨界元素,也让该车的离地间隙达到了接近SUV的191mm,相比普通的家轿而言,该车还有着更高的通过性。

RC-6全系搭载了一台拥有最大马力147匹,峰值扭矩250牛·米的1.5T发动机。作为一款中型车,这样的动力指标或许仅是够用,与之前卫动感的跨界车身设计稍有不符了。

相比之下,帝豪GL采用了1.8L/1.4T/1.5T+6MT/CVT/7DCT的动力组合(1.5T车型还有一款48V轻混),动力选择面丰富了很多,兼具了经济实用与动感澎湃。尤其是帝豪GL的1.5T版本,其最大马力177匹,峰值扭矩255牛·米,配合其更加紧凑轻盈的车身,能够给用户带来非常不错的驾控体验。

同为国产车型,无论是宝骏RC-6还是帝豪GL,配置可以说是两者共同的优点。对此,我们不妨将它们价位相近的手动挡和自动车型都进行一番比较。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在手动挡低配车型上,尽管帝豪GL相比RC-6在价格贵了2000元,但其所多出的倒车影像、电动天窗、行车记录仪、无钥匙进入/启动、全车窗一键升降、皮质座椅等实用配置的价值,基本上超出了两者的价差,基础的配置性价比上帝豪GL会更胜一筹。

而在自动车型上,两者则各有优势,其中RC-6的全速适应巡航、主动刹车、主驾驶电动调节以及OTA升级等电子科技类配置,与之帝豪GL的实用舒适形成差异化,各有千秋。

不过,除却了硬件上的对比之外,相比宝骏RC-6,吉利帝豪GL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优势。帝豪GL作为一款吉利品牌旗下上市多年的明星车型,其有着非常不错的市场口碑与保有量,保值率或质量方面会更有保障,这一点是让任何新车型望其项背的。

总结:从上述的对比分析中我们可看出,宝骏RC-6除却了更加新鲜的高颜值之外,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宽大的空间表现以及其跨界设计所带来的高通过性,适合用途相对广泛以及空间需求较大的朋友。

相比之下,帝豪GL相对全面,设计始终在线,空间在同级也有颇具优势,基础配置性价比高,车型及动力选择面也非常丰富,并且它还具备深厚的市场口碑与保有量。如果没有特别的倾向,家轿选这款车基本就没有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