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法系少有的厚道车型,轴距超2米7完胜CRV,搭爱信8AT卖17万!

法系少有的厚道车型,轴距超2米7完胜CRV,搭爱信8AT卖17万!
2019-11-05 15:43:14 SUV密探

随着现在各种汽车销售渠道的增多,说实话现在汽车的售价也是越来越透明了,基本上中间商要赚差价的利润空间也非常小了。同时消费者对汽车的配置等的了解程度也是越来越高。这就导致了一来经销商的利润下降了,再来就是汽车的销售出现了两极分化,一些忽悠消费者的车型开始不被市场所接受,相反更多的性价比高也外观颜值高的车型则成为了消费者热捧的对象。现在日系车的这位是风头正旺,凭借高性价比的产品特性,在中低端的家用车细分市场中收割了不少死忠粉,相反法系车在国内逐渐成为了小众车型。

就好比SUV这个细分市场,前几年市场大火的时候,真的各家都能从其中分一杯羹,现如今除了哈弗H6依旧坚挺,在紧凑级别的SUV中,只剩下日系合资的CR-V,荣放还有奇骏这样的车型销量能够看,法系SUV基本成了边缘品牌。是不是真的法系车不行了呢?是产品力跟不上还是品牌消费者不认可。今天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一款性价比超高的法系品牌,标致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标致4008,经销商报价大概在14万到20万之间,相比起丰田的荣放与CR-V,定价方面还是非常厚道的,而且法系车优惠幅度也相对比较大。

首先从产品定位来说,标致4008的对手可谓是多不可数,日系竞争对手就有一大堆,这还没算上德系品牌的。但是日系车型因为要追求效应以及燃油的经济性,相对来说会减弱对于整车的用料,小编就听过有消费者吐槽过某日系品牌的后备箱是用廉价塑料,非常不结实。相比日系车的“偷工减料”,标致4008就相对厚道许多,整车车身采用高强度的钢材架构,细节方面也做得很细致,比如车门是一体冲压成型的共偶一,隔音棉以及防撞梁也是用工料十足,这点日系品牌有过之而无不及,甚至有赶超同级德系车的味道。

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提起法国车就一定要顶配才够味,这点毋容置疑法系车同一款车不同配置之间的差异的确很大,这也变相导致法系车的销量一直平平。标致4008这个配置相对于以往的法系车来说比较“奇葩”。就拿比较市场上比较火的东本CR-V来说吧,从尺寸的角度CR-V是4585/1855/1679mm轴距仅仅是2660mm,而标致4008则为4510/1850/1628mm,轴距则达到了惊人的2730mm,算是越级的存在了,这就造就了4008的空间明显要比CR-V大。后备箱的容积两者也差不多,但同样条件下,标致4008还是更胜一筹。

空间上不相伯仲,但从内饰来说标致4008要领先一头。虽然没有法系车故有的豪华设定,但是整个内饰的设计还是透着法系车的浪漫血统,整个车内的氛围给人一种艺术格调,也非常人性化,中控台为驾驶座服务,钢琴烤漆的各个按键也是透露着法系车应有的精致。座椅方面标配的真皮座椅是同级日系所不能及的,这还不够,方向盘也是采用真皮的。此次标致4008还搭载了12.3英寸的中控屏,真可谓是科技与艺术的结合。智能科技方面,疲劳提醒倒车影像等人性化科技一应俱全。

动力方面,标致4008搭载1.6T和1.8T两款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是6AT/爱信8AT变速箱,最大功率达到了170Ps/211Ps,这套1.8T+爱信8AT总成就算是对比日系CR-V也毫不逊色,甚至有点追赶低配宝马的味道。而且标致旗下的黑科技气门正时连续可变系统(Valvetronic+DVVT)、E-wastegate双涡道增压器、电控离合式驱动水泵给驾控体验加了不少分。同时底盘调教方面采用的还是旧款的底盘调教,虽然不是足够创新,但是法系车的底盘调教一贯扎实,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无需太多担心。

综合来看,从外形车身硬度以及内饰配置,再到动力操控,标致4008比同级日系车要优秀的。虽然一开始的定价过高,但目前的经销商价格已经跌倒了17.67万元,这么用料实在,配置厚道的法系车,在紧凑级SUV中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