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大众发布全新品牌标识 ID.初见、探影等全新车型亮相

大众发布全新品牌标识 ID.初见、探影等全新车型亮相
2019-11-04 19:13:15 Y车评网

10月31日,大众汽车在广州举行品牌发布会,现场发布了大众汽车全新的品牌标识,并展示了四款带有新标识的全新车型。其中包括首款面向中国市场的国产纯电动车型——ID.初见,同时正式公布了一汽-大众TACQUA的中文名——探影,新车将于12月初上市。此外,大众汽车还宣布,两厢车型ID.3、全新MPV车型Viloran将会由上汽大众投产。

ID.初见

ID.初见是大众ID.家族首款使用中文命名的车型,定位于紧凑型纯电动SUV,专为中国市场打造。发布会现场,ID.初见伪装车迎来首秀。新车犀利狭长的大灯与机盖和前格栅上的镀铬饰条相连,前保险杠下方的进气格栅采用蜂窝状设计,车尾则采用了贯穿式尾灯,整体风格看上去简洁大方。

目前官方并未透露ID.3的具体信息和参数,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新车将于明年此时投入量产。发布会现场与ID.初见一同亮相的,还包括轿车、跨界车、各种尺寸的SUV等多款ID.家族车型。

TACQUA探影

发布会现场,一汽-大众第三款SUV,也是首款小型SUV车型TACQUA正式亮相,中文名定为“探影”。该车也将成为国内首款使用大众汽车全新标识的车型。

一汽-大众TACQUA探影与上汽大众T-CROSS途铠一样,基于大众MQB-A0平台打造,定位小型SUV。虽然两车同源,不过在外观设计上,探影横向的镀铬饰条以及前保险杠设计都与途铠形成了明显差异。

车身尺寸上,探影的长宽高分别为4194/1760/1601mm,除了车长和车高与途铠略有差异之外,轴距均为相同的2651mm。车内在大众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基础上,全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屏、双区自动空调等将会出现在高配车型上。

目前,新车动力参数暂未公布。参考途铠可知,探影或将采用1.4T以及1.5L两种动力配备。前者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后者最大功率113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官方表示,探影定位于年轻城市人群,并将于12月初在杭州上市。作为一汽-大众的第三款SUV,探影的到来在丰富一汽-大众SUV产品线的同时,也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

ID.3、Viloran等新车将由上汽大众投产

发布会上,国内首秀的ID.3以及全新MPV车型Viloran也相继完成正式亮相。其中,基于大众MEB纯电动平台的打造的ID.3定位纯电动紧凑型车,未来将会在上汽大众安亭工厂进行投产。

Viloran则定位于商务MPV,仍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它将是上汽大众首款使用大众新车标的车型,专供中国市场。根据此前新车在海外曝光的路试谍照来看,新车采用了类似新途锐的横幅式进气格栅以及LED大灯组,同时测试车在副驾驶一侧似乎还配备了侧滑门滑轨。

注:Viloran海外测试谍照

动力方面,从车尾380TSI的标识可以预计,新车或将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参考该发动机目前在国内有高低两种功率版本,分别提供186马力、220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320牛·米、350牛·米的峰值扭矩。关于新车更多确切的消息将于11月下旬的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

大众全新品牌标识发布

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面向全球发布了旗下全新品牌标识,此次广州的品牌发布会也是全新LOGO在国内的首次亮相。

全新品牌标识采用了扁平化的二维风格,仅包含基本元素,风格更为简约。悬浮式的“W”造型也进一步提升了全新标识的辨识度。除了黑色双色设计外,在新标识的色库中还包括了蓝色及红色,以便在数字化媒体中被更鲜明的识别和应用。此外,大众汽车品牌还公布了新的音频标识,朗读者的声音也变为了女声。

此外,大众汽车还致力于通过 “goTOzero”的全球战略,意图在2050年前,在中国以及全球其他市场必须完全实现碳中和。而电动出行作为一项前沿技术,大众汽车希望可以使其以适中的价格满足数百万人的需求。至2025年,大众汽车在中国销售的车型中将有25%至35%的车型为纯电动汽车。

图 | PR、网络

责编 | 辜雪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