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9.98万起,今年这一波精品SUV都是全新设计,实力不俗!

9.98万起,今年这一波精品SUV都是全新设计,实力不俗!
2019-11-04 18:04:09 玩车教授

今年是小型SUV更新的大年份,众多征战已久的合资小型SUV在今年迎来了换代或者中期改款。那么这些车更新后,提升的地方在哪,哪款才是更超值的车呢?跟着教授来看看吧。

东风雷诺-科雷缤

科雷缤是雷诺今年国产的一款小型SUV,它其实就是雷诺卡缤的换代国产版,名字也悄悄换成了跟国内车型相似的科雷缤。

科雷缤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与奔驰A级同款的1.3T发动机,除了手动挡版本是133匹马力,其它均为159匹马力,270牛·米的动力水平,百公里加速仅为8.7秒的同时油耗仅需5.6L/100km。

科雷缤的售价也是一大亮点,9.98万-14.48万的价格在同级来说一点都不贵,而且10万不到能买到奔驰同款发动机,想想是不是很划算?

科雷缤引入国内后,轴距加长了32mm。2638mm的轴距并不短,但是乘坐空间就依然显得局促。

广汽本田-缤智

缤智作为小型SUV市场的领头羊在今年也迎来了中期改款。本次中期改款换上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主动安全配置也进行了升级。

本田缤智之所以卖得好,全靠它对乘坐空间的挖掘,2610mm的轴距能够掏出宽敞的乘坐空间。正是因为这一优点,缤智在小型SUV爆发的第一个年代收割了大批市场。

这次中期改款的缤智换上了1.5T发动机。早期的1.8L发动机与1.5L发动机的动力仅有5匹的差异,两者并没有质的差异。这次中期改款,缤智换上了与思域同款的1.5T发动机。也就是说,你在新款缤智多花的钱,带来的动力提升必定对得起你付出的金钱。

新款缤智的另一大卖点就是升级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配置,拥有ACC自适应巡航、A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可惜的是这些配置只有售价17.68万的旗舰版才有。

由此可以看出缤智的唯一一个缺点,那就是贵。由于缤智的产品力非常好,所以市场的终端优惠不大,再加上本身定价就高,所以缤智成交价都要比同级对手要高。

北京现代-ix25

现代ix25还没上市多久,销量表现还不知道。但是我可以立个flag,这台车的销量会非常惨淡。看看它的前脸就不难得出这个结论了。

如果你没有迅速划走这一段,那么我就继续讲讲ix25的亮点。

新一代ix25的内饰进行了高度的本土化工作,采用了12.3英寸数字仪表盘、10.4英寸立式悬浮中控屏,而内置的系统直接采用了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避免了水土不服的问题。

新一代的ix25全系采用了1.5L自然吸气+CVT变速箱,最大马力115匹,最大扭矩143.8牛·米。动力一般,但是真的省油。

新一代ix25营造出一种轻松愉悦的驾驶氛围,平顺舒适是它最大的卖点。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今年的昂科拉迎来了换代,新车一改以往高重心,厚重的样子,变成了一副时尚精致的样子,就好像甩掉了50斤的胖子变成了肌肉男。而昂科拉也确实甩掉了205公斤的“体重”。

成功减重的昂科拉开起来确实要比前作轻快许多,1.3T发动机最大马力165匹,比之前的1.4T还多了22匹马力。动力更多了,车重更轻了,开起来更有劲,更省油。

新一代昂科拉的轴距增加了25mm,上一代昂科拉被诟病的乘坐空间在现款也有了小幅度增长,而且加入了全景天窗,车内的宽敞感进一步提升。但是面对同级对手,依然没有什么优势。

内饰这项优势也在昂科拉身上得以延续,座椅采用了真皮和仿麂皮材料混合,防滑效果和视觉效果都相当出色,门板上采用了网格纹路的材料,可见别克对内饰还是比较用心的。

新昂科拉最让消费者纠结的就是那款三缸发动机,目前消费者一时半刻还无法接受三缸机。因此,昂科拉有着非常大的终端优惠,顶配车型裸车价仅13万出头。

今年的小型SUV更新后,教授认为,产品力的次序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但是有一点大家要注意,就是价格方面,除了缤智以外,其它车型的定价和市场终端售价都比5年前的一波小型SUV低非常多。如果预算充足的话,教授当然会推荐本田缤智,但如果预算并不是那么充裕,科雷缤和昂科拉的顶配车型也是不错的选择。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