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7速双离合和新面孔的升级 实拍2020款宝马X1

7速双离合和新面孔的升级 实拍2020款宝马X1
2019-11-04 09:34:23 车主之家

豪华级紧凑级SUV里,宝马X1一直是个变态的存在,虽然到现在只换代过一次,但是销量王一直稳居不下,当然这其中最大原因之一就是拥有完全越级的后排超大空间。

目前全新一代的距离宝马X1的发布还遥遥无期,这一代宝马X1也已经上市三年多时间,所以就迎来了2020款的改款车型,当然,全新宝马X1有哪里会再一次吸引到消费者的目光呢?我将围绕全新X1的几大改变重点来讲。

首先跟全新宝马其他新车型一样,名称上进行了更改,取消了18Li,换成了20Li起步,20Li则换成了25Li。

更显运动的前脸

较大改动是取消了下方单独的圆形雾灯设计,将整个保险杠下方的进气面积及立体设计增大,前脸的设计更加多元化及运动。

前大灯终于换的跟现款其他车型都一样,日间行车灯将圆形线条换成了直线条,点亮效果提升整车气质,独立的转向灯也和日间行车灯合二为一。

整个前脸设计的菱角性的细节变多了,从中网到灯腔内结构,还有保险杠设计,将上一款比较暖男居家的性格塑造的更加硬朗。

中网越来越大的规律即使在未换代的X1上也适用,中网面积进一步变大,多了棱角设计,跟最新宝马家族中网设计相同,两个独立的中网中间靠镀铬条连接起来,并且中网镀铬竖条变粗且立体。

车身侧面设计并没有特别的变化,还是依旧熟悉的宝马X1,贯穿式腰线保持力量感,另外车身尺寸也几乎没变,仅仅是高度降低4mm。

轮毂换了全新样式,设计比老款豪华型的轮毂要更复杂。同时2020款车轮尺寸整体以18寸起步,顶配为19寸,而老款为17寸起步,最大18寸。

尾部最大区别就是尾灯组结构有变化,灯腔结构更加立体,并且做了熏黑的处理,提升质感的同时彰显运动气息。

三处提升驾驶感的变动

首先换上了手感和设计感都广受好评的M方向盘,这就为车内氛围加分不少,向来M方向盘都是宝马的一大卖点之一。

老款中控显示屏的尺寸为8.8寸,此次2020款宝马X1升级为10.25寸,采用无边框设计,并且系统也进行了升级,算是这一代车型上的最新的iDrive系统。

而宝马X1上一直被消费者所诟病的档杆造型,终于在这次改款中进行了更换,使用了鸡腿式造型,相比老款会更显高级一点。

实用性方面,老款前排一个USB接口,后排两个Type-C接口,而2020款前排增加一个USB接口,不过目前Type-C接口并不普遍,对于实用性来说并不算提升很大。

当然了,超大空间表现就不在赘述了,身高181cm,坐上去依旧有三拳三指的腿部空间,头部三指,并且,二排座椅支持前后、座椅靠背调节,所以这就是宝马X1为什么卖的好的原因之一。

动力系统上依旧采用的1.5T三缸发动机以及2.0T发动机,数据和技术都没变动,最大亮点则是变速箱的升级,将1.5T车型上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2.0T最低配车型8AT变速箱都换成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2.0T其他车型依旧采用8AT变速箱。

此次宝马X1的改款,只是第二代宝马X1的中期改款,前脸的变动,是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口味,再度刺激一下市场,而双离合变速箱的使用是也和X2同样步伐。目前全新一代宝马X1换代时间还未确定,所以宝马X1的中期改款依旧让不少消费者再次将视线拉了回来。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