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敢拆给你看的实力派——长安欧尚X7试驾报告

敢拆给你看的实力派——长安欧尚X7试驾报告
2019-11-04 16:33:13 掌尚车市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青岛我是第一次来,这个海滨城市确实和山城重庆有着完全不同的风情。对于这个城市的认知,我的脑海中唯有胶州湾大桥这一个——毕竟是在港珠澳大桥建成之前的世界第一跨海大桥。

不过青岛的出租车司机刷新了我对这座城市的认知。当我问到“除了胶州湾大桥”外,青岛还有啥出名的时候,这位师傅不无幽默地说:“有啊,黄渤、黄晓明、倪萍都是青岛人,这些名片够著名了吧。”

确实著名。而当这位师傅得知我是重庆人之后,也问到“除了火锅外”,重庆还有啥著名的时候,我也适时幽默了一把。“正好咱们那里出来的一款明星车型在青岛试驾呢,长安欧尚X7,一款‘太空’回来的新车!”

说它如今热度高还真不是我瞎掰。长安欧尚X7自上海车展亮相以来,它的每一次出现都会带来一波流量。例如成功登陆太空,超级测试员活动等,而且其订单量也是令人侧目。据悉,从10月8日开启预售以来,长安欧尚X7因其强大的“双免”政策,15天订单就突破了10000台。

这次青岛的试驾也因此让人格外期待。

//

全面实力派

科技配置材料皆上等

//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虽然长安欧尚X7的预售价仅有7.99万-11.99万,但是我们却能感受到长安欧尚的用心和诚意,新车可以称得上是从里到外的实力派。

活动第一天,长安欧尚X7就做出了一个相当自信的举动——拆给你看。其用心不难理解,就是把它最核心的东西毫无保留的展现在消费者面前。

亮点颇多,我稍微总结一下:

1、长安欧尚X7在全车使用了许多优质的隔音材料,尤其是在车门、尾门、底盘都铺设了大量的海绵与泡沫;

2、内饰材料十分厚道,座椅皮质材料可以跟真皮来个以假乱真;

3、车门以及副驾驶前方的中控台上使用了一种叫做“丝印工艺”的材料,手感比家里的布艺沙发细腻许多。且这些材质不仅摸起来舒服,闻起来也没有异味。

4、长安欧尚X7车身的高强钢占比为75%,B柱也使用了热成型钢材优化设计,这使得车身有了天然的安全性,也让整车的成本提高不少。

5、全系标配LED灯组,前大灯、后尾灯都是LED灯,诚意十足。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算算这些东西就得花多少钱。

外观不多说,只讲一点:新车的设计是获得了CMF国际设计奖的,绝对符合主流审美。其中,“天空之镜” 超广角全景天窗和“极光之影”太空漆面让我印象深刻,尤其是太空漆面的质感真的很强。

尺寸方面,长安欧尚X7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705/1860/1720mm,轴距达2780mm。宽大轴距带给了欧尚X7更为出彩的内部空间表现,包括后排乘坐舒适性和装载性都得到了充分满足。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舒适性也很出彩。纤维皮革面料的包裹以及8mm超厚度填充物,在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加持下让座椅拥有了极佳的包覆性,坐上去很舒适,特别是后排,你一定要去试一试。

科技配置一向都是自主品牌的强项,长安欧尚X7可以说是科技感爆棚。比如它配有APA5.0自动泊车系统和人脸识别系统。通过APA5.0自动泊车系统,车子可实现自动泊车,增强泊车安全性和便利性。此外,人脸识别系统同样是个黑科技,经过设置后,车主可以在没带钥匙的情况下,通过人脸识别启动车辆。

当然了,诸如车身稳定控制、定速巡航、360度全景影像、上坡辅助、车载互联系统等也均有配备。此外,在车载互联方面,长安欧尚X7同样没有让人失望,其搭载有OnStyle2.0网联车机系统,兼容5G网络,不仅反应迅速而且可以实现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等丰富的在线娱乐功能。

//

驾乘都很爽

底盘的紧致感堪比轿车

//

在动力系统方面,长安欧尚X7配备了一台1.5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也是和长安CS75 PLUS身上的那台1.5T发动机同型号的产品。最大功率131kw,峰值扭矩265Nm,动力表现相当不错。

而在变速箱方面,长安欧尚X7则配备了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就实际体验来说,这套传动系统调教的比较成熟,在实际驾驶体验过程中,可以感觉出其动力配合十分流畅,中高速阶段动力都可随叫随到,并且没有明显的顿挫感。唯有起步加速阶段反应有一点迟缓,但是并不影响整体驾控感受,事实上作为一台城市家用车,我甚至不觉得这个也能称为缺点。

最值得说一说的就是这款车的底盘。整体结构上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底盘结构,同时还运用了双底盘软连设计,使得底盘更为工整,滤震效果更出色。试驾时我开始是坐的后排,除了在过减速带时会有一点震感外,这台车不会让后排的乘客感觉到车身多余的晃动,即使在颠簸的非铺装路,也能以细腻的动作化解车身晃动,而在急加速或者减速时,底盘的紧致感着实可以和轿车媲美。

轮到自己驾驶时,这套底盘系统同样让我感叹。青岛的路比较宽且平,当我的开车速度达到100km/h后,整车的动作依旧非常扎实,在高速路上转向或者变道,也只需要一盘动作。而在城市道路即停即走的路段里,车身也没有那种一顿一顿的急促感。

写在最后:

一个城市的名片,当然名气是首位,但内在的涵养和素质才能让人长久记住它。话说出租车师傅讲他们青岛出了这么多名人,老实话只有黄渤让我记住了青岛这个城市。因为名气、素质他都堪称一流。

长安欧尚X7的素质已经征服了我,甚至包括很多消费者,哪怕它还未到正式上市的时刻。如今汽车市场消费主导趋势早就不再是“越贵越好”,而是怎样让消费者用更合理、实惠的价格体验到更优质的产品,而长安欧尚用这款新车生动地诠释了这一原则。如今,长安欧尚X7仅仅还欠缺一点点名气,如何进一步打响品牌是厂商需要思索的重点。不过,我相信新车的素质绝对会带来优异的口碑,在此基础上怎么吆喝需要更多更广的营销思路

我相信,这款车正式上市时,价格不会让我们失望,同时,也会迎来下一个爆点。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