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8万内的车普遍配置低,但有没有还凑合的选择?

8万内的车普遍配置低,但有没有还凑合的选择?
2019-11-04 14:53:31 玩车教授

当你身处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时,你会发现可选择的车型非常多,从2万元到20万元的车型就已经可以画几个礼拜来数清。 但对于国内更多消费者来说,便宜才是硬道理。可是,不少从消费者并不清楚,便宜,很有可能是要什么没什么的代名词,而非超值与高性价比。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比亚迪F3最近改款,拥有国VI排放,并且价格仅售在4.49万元。是不是感觉很便宜?只需4.49万元就可以买到一款紧凑型车。但当你兴高采烈去4S店看车时,你就会发现,先别说配置有多“简洁”了,这车连居然连一个气囊也没有。

所以,本篇文章,教授将会拿出4款低价但配置并不低的车型来给大家分析。事先说明,涵盖了小型车、紧凑型车和小型SUV哦!

千万别被瑞纳小型车的定位而劝退,对于它来说,“小型车”更像是头衔,在车内空间方面,它可不输入门级紧凑型车。在180cm的体验者将前排调整至合适的位置后,后排腿部空间拥有一拳四指,表现很不错。

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瑞纳还算是有那么点设计感的车型,纯黑色的大嘴既节省了成本,又让整车看起来十分动感。目前售价在4.99元的最低配车型仅提供了一些必要的配置,不过在安全配置上却没有含糊,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还是有的。不过如果钱包允许的话,教授推荐更手动焕彩网联版,不仅配置更好,多媒体功能也能让自己有更好的驾驶体验。

有没有一款车型是好卖到母公司会把它独立出来作为一个品牌?历史上好像没有,不过捷达开创了。作为目前消费者能买到最便宜的MQB平台车型,VA3的首月成绩为2940辆。虽然上不上好,但放眼正在遭受寒潮的国内市场,这个成绩相对来说还是很不错了。

不过说是采用了MQB平台,但除了外形稍有变化外,内饰完全就是“捷达”。对于“熟悉”大众车型的朋友来说,选择VA3,你会对它很快上手。另外在配置上,除了售价6.58万元的最低配外,其余配置均有电动天窗,只是在配置上来说,整体还是偏低。

中华这个品牌听过的人不少,甚至说无人不晓,想当年仅靠着骏捷一款车,基本可以“养活”整个车企,可到了近期,中华似乎连一款能拿出手的车型都没有。不过天无绝人之路,在V3改款后,这款车就成了小型SUV里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由于目前V3的旧款车型依然在售,所以教授已经在上表中标出。搭载1.6L发动机的新款车型在外形和内饰上都有着很大的改变,尤其是内饰部分,大面积地使用软性塑料材质让整车质感看起来不错,而全系采用仿皮座椅更是凸显V3在这个价位的性价比。

奇瑞推出包括了瑞虎5x、瑞虎5以及瑞虎7在内的三款车型来占领各个细分市场,从目前来看,这种方法还是相当成功的。由于全系车型已经是国VI标准,那么消费者剩下的,就只需考虑选择1.5L还是1.5T车型了。

不过无论是1.5L还是1.5T,教授都亲自试驾过,得出的结论是:有钱选择1.5T,余额不足选择1.5L。这句话虽然看起来像干话,但1.5L确实是已经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而1.5T车型更像是一步到位的方案,它什么都好,就是价格对比1.5L车型贵了点。至于配置方面,即使是售价5.99万元的最低配,都配备了像是胎压显示、ESP、上坡辅助等实用功能,整体性价比还算不错。

车不是越便宜就等于捡到宝,但便宜也不代表没好货。只要在购车时看清楚配置,了解好车型的相关参数,那么买到高性价比车型完全就是“湿湿碎”。当然,你也可以多看些导购类文章,例如车买买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