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时隔半年,这些曾经关注度爆棚的SUV,如今混得如何?

时隔半年,这些曾经关注度爆棚的SUV,如今混得如何?
2019-11-04 10:23:40 SUV大咖

前言:进入11月后,广州车展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又有一轮新车即将推出。而在今年4月,不少新车也都在上海车展前后或期间正式上市,无论是年度改款还是换代升级,众多新车的产品力都有足量的提升,引起不少消费者的强烈关注。那时隔半年后,上海车展上的新车如今改款换代升级后销量会有所提升吗?今天我们就来看看。

新款日产逍客

厂商指导价:15.49-18.59万

新车亮点:颜值更高、智联系统升级

日产逍客引入中国市场已将近9年时间,国产版也上市4年多了,一直是紧凑型SUV市场中的热门选择。在今年4月份改款逍客上市,不是换代胜似换代,新车外观完全沿用了海外版的设计,车身尺寸也有所变化,动力系统依旧是2.0L+CVT的组合,同时动力参数都有些许提升。

从逍客一整年的销量趋势图可看出,四月份改款车型上市,销量是有大幅度提升的,8月份甚至卖出1.9万辆,在当月SUV销量排行榜中的排名第二,仅次于长城哈弗H6。事实证明,改款后的逍客在同级车型中竞争力更强,面对本田XR-V和缤智的双双改款,也完全不虚!

新款长安CS95

厂商指导价:15.49-18.59万

新车亮点:外观内饰全面升级

改款长安CS95最大的变化在于外观设计,与老款车型相比有着较大变化,前脸采用长安家族化的“蝶翼式”设计,粗犷的前格栅营造的气场足够强大,同时一体化设计的大灯组也带来力量感,符合中大型SUV的气质。为了增强一些时尚感,新款还配备了全新19英寸多辐轮圈,同时车尾也有较大调整,采用时下最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增加不少辨识度。

在内饰方面,新车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全系换装的12.3英寸中控屏非常抢眼,其次排布整齐的按键与空调出风口都有银色饰件烘托,增加不少精致感,不过在动力系统方面依旧是采用2.0T+6AT的组合。

刚推出的长安CS95,算是叫好不卖座的一款七座SUV,今年4月改款升级后,对销量有一定的帮助,但也没达到销量预期,希望换代后能有更多的惊喜吧!

全新奥迪Q3

厂商指导价:27.18-35.98万元

新车亮点:换代革新,全面升级

奥迪Q3跟日产逍客一样,较早就引入中国市场,2013年就进行国产化并获得不错的销量表现,其销量巅峰是在2018年1月,单月销量高达1.95万辆,可见其受欢迎的程度。期间,奥迪Q3也就进行了不痛不痒的改款升级,面对同级产品的威胁,产品逐渐失去竞争力,所以换代新车公布要引入中国市场后,受到广泛关注。不负众望,4月份正式上市的国产奥迪全新Q3确实给到惊喜,起售价仅为27.19万元,同时新车拥有更为年轻运动的外观造型,内饰也充满了科技感,对于年轻消费者的诱惑相当大。

不过换代后的国产奥迪Q3,销量却不温不火,分析其原因,很有可能是新车的价格优势不复存在,毕竟老款国产奥迪Q3的成交价低配仅为20万出头,而换代后新车优惠收紧,对销量确实有一定的影响。若新车在价格上有所妥协,相信销量必然会大涨。

星途TX/TX-L

厂商指导价:12.59-17.59万元

新车亮点:空间大、动力强

星途作为奇瑞推出的全新高端品牌,关注度一直都不低,星途-TX是首款上市的车型,其中TX为标准轴距版本,长轴距版则为TXL,定位于五座中型SUV。星途-TX的外观造型设计偏向于家庭商务风,造型相当饱满,但缺乏一些亮点。

不过在内饰方面倒是符合国产品牌的调性,中控区配备一块10.25英寸的显示屏,并搭载车联网系统。大空间才是星途TX-L的最大亮点,2800mm的轴距能提供宽阔的腿部空间,但第二排中部地台隆起比较明显,对中间乘坐的乘客有一定影响,而后备厢的容积足够大,后排座椅放倒后,容积可扩展到970升,用来拉货也没问题。

动力系统方面,星途TX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迸发出197马力,但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行驶平顺性倒不如瑞虎8。那星途TX推出后,火了吗?并没有。最近几个月销量月均销量也够不着两千辆,真是太难了。

大咖总结

日产逍客和国产奥迪Q3在改款换代后,销量都有明显的提升,逍客更是会延续这种热销势头,毕竟引入中国市场多年,有着较好的保有量与口碑,消费者们都比较认可。半年后,以上四款新车的销量变化,出乎你意料了吗?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参与讨论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