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降价11万月销突破1万3,起步2.0T+8AT,曾经有钱人标配今成街车

降价11万月销突破1万3,起步2.0T+8AT,曾经有钱人标配今成街车
2019-11-03 12:46:27 车品

近些年来,国内车市进入寒冬,不光是平民车企的日子不好过,当年不愁卖的BBA也感受到阵阵凉意。就拿宝马X3来说吧,56万的车子在上世纪90年代,它就是老板和富二代的标配,大街上跑过一台宝马X3,谁不要驻足凝视一番,有孩子的则让孩子好好奋斗争取早日开上宝马X3。不过如今的宝马X3境遇早已和当年不同。

就在宝马X3拿到1.3万销量的9月份,它终端优惠也跌破11万元,准确的说是11.77万!这对于一台宝马车来说,是一个难以想象的优惠力度。

就产品力而言,2020款宝马X3也是颇为不俗的,下面我就给大家分析一下。

宝马X3的前脸比X1更精致,尤其是双肾造型的中网看着似乎更大一些,作为一台人们口中的豪车,宝马X3前脸除了家族设计之外,属于它的设计并不多。

它的车灯集成了雾灯和转向灯,这也让宝马X3保险杠包围两侧不用在单独设置光源,取而代之的是两条镀铬饰条。为了显得不俗气,宝马设计师没有大规模使用镀铬装饰。在宝马X3上,镀铬装饰更多是点缀。

熟悉宝马SUV的人都知道,宝马1、3、5、7属于硬派SUV,2、4、6、8属于轿跑SUV,所谓硬派就是图中这个样子,轮廓方方正正的,没有溜背设计,也没有圆润的车头车尾。

即便宝马X3不圆润,它的车长依旧达到了4717mm,宽度则达到了1891mm,高度也有1689mm,更关键的还是在轴距,2864mm的轴距让它的乘坐空间有了保障。

唯一的遗憾是它的车窗不是隐私玻璃,这对一款几十万的SUV来说,确实有些廉价。

宝马X3的内饰布局延续了家族式设计,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甚至还有点倾斜,中控电子屏采用悬浮设计,不过有些反光。

内饰材质上,基本都是软质材料为主,但不是皮革而是塘塑,虽然有缝线设计,但是却缝在了塘塑上。

当然除了塘塑之外,中控台正面还有仿木纹的亚克力饰板,不过经过磨砂处理之后,它已经没有强反光了。

宝马X3的中控电子屏有10.25寸大,只可惜长方形设计让人看着比较别扭,也显不出来尺寸了。这款中控屏虽然其貌不扬,但是却支持车联网,还可以选装手势控制系统,对于不爱说话的人来说,你只需要对着屏幕做个手势,它就会明白的你的意图,这个功能可以说是非常强大了。

中控电子屏功能强大,宝马X3的仪表盘也不是吃素的,全液晶显示不算什么,这个级别车型大多是这个水平,最关键的是它的仪表盘可以随着驾驶模式变化而变化。

这种变化不是单纯的颜色变化,而是仪表盘的样式发生改变,这种画风改变无疑会增加设计师的负担,但是对于宝马X3这样的车子来说,这些都是为了营造高级感必须做的事情。

在评测宝马X3之前,我一直理解不了一件事,那就是人们花大价钱买个宝马丐版,也不愿意买平民车顶配。评测完宝马X3配置之后,我觉得我有30万我也会买宝马X3丐版。

首先说丐版车型气囊不简配,三气囊两气帘,被动安全最大限度保证。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少了的配置提供选装,只要肯攒钱,一年装一个,三年就是顶配车。

辅助配置也一样,舍得花钱就能上顶配,囊中羞涩也没关系,一年装一件也行,毕竟给了你升级的机会。

这只是冰山一角,实际上我粗略浏览了一下,宝马X3顶配有的配置,丐版车型只要你肯花钱,你一样也能拥有!这或许才是许多人买豪车丐版的原因吧,确实厚道多了。

宝马X3的发动机只有一种排量,那就是2.0L版本,不过你却有三种扭矩可以选择,一个290牛米,一个310牛米,还有一个350牛米。对于这样一款车来说,290牛米我认为足够用,搭配上8AT变速箱,足够你在公路狂飙体验速度与激情了。

当然如果你是一个对动力有极致体验的人,那350牛米是你的最佳选择,不过还是应该注意驾驶安全,毕竟安全第一啊。

总的来说,如果优惠11万的话,我还是建议有余钱的人考虑宝马X3的,毕竟它的丐版车型产品力也不错。但是买它也是一个长期投资,对那些喜欢给车加配置的人来说,这也是一款不错的车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