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你真会开自动挡吗?很可能从起步就错了,这才是正确的起步方式

你真会开自动挡吗?很可能从起步就错了,这才是正确的起步方式
2019-11-03 10:33:36 汽修老王

现在汽车日渐普及,成为人们出行必备的交通工具,给日常生活带来诸多方便。只是虽说现在有车族越来越多,但并非所有车主对自家车子都有很好了解,许多人尽管已经系统学习过驾驶技能,并且也取得驾驶资格证可上路行驶,但方法却并不正确。

目前比较常见的汽车类型不外乎两种,分别是手动挡和自动挡,相对来说手动挡使用起来比较麻烦,除了刹车油门之外还有个离合器,所以不少朋友在买车时会更倾向于自动挡车型,不仅开起来更方便,而且也更高档。只是都说自动挡好看,但大家真会开自动挡吗?其实并不然,很多人可能从起步就错了!

虽说自动挡比手动挡更容易上手,但却也需要掌握熟练的驾驶技巧,像起步方式很多人就做错了,这才是正确的起步方式,大家不妨一起来看看吧。有些车主在汽车准备起步时就一直踩着刹车,但实际上是不需要的,这样会使刹车灵敏度降低,就很容易发生意外状况。起步时需要先将钥匙插入,然后顺时针扭动钥匙,成功让汽车接通电源。

在刚开始扭动钥匙并接通电源时无需踩刹车,但等汽车通电并完成自检之后,要启动汽车时就需要踩刹车了。现在汽车是种高科技产品,在通电后会有个自检过程,一般需要6秒,车主得先等等别急着启动,不然容易损害车子。而在启动时需要踩刹车是为了避免出现溜车碰撞的情况,若是启动不睬刹车是很危险的。

汽车启动时要将车子挂在P挡或N挡,之后再转动半圈钥匙,按点火按钮后就完成启动,之后把汽车挡位挂到D挡就可以启动走人了。其实这个过程很简单,但是有些急性子车主总等不及汽车完成自检就匆匆启动汽车,但这对车子会造成很大损伤的。所以大家在汽车起步时要慢一点,按步骤进行,避免对车辆造成损害或发生事故。大家对此都有所了解吗?

驾驶技巧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