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引入国内后都进行了本土化“改造”,性价比超国外版

引入国内后都进行了本土化“改造”,性价比超国外版
2019-11-02 14:43:36 SUV大咖

前言: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6月底,国内汽车保有量已达2.5亿辆,如果按13.95亿人口计算,中国千人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179辆,超过世界千人汽车保有量平均170辆的水平,同时中国即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汽车保有量最大的国家。

尽管如此,中国依旧只是汽车大国而非汽车强国,诸多改款换代车型都在海外首发上市后才会引入中国市场,而且还会进行本土化“改造”,以适应中国市场需求和符合政策规定。所以会发现很多合资品牌新车引入中国后,发动机排量变小了,轴距变长了等等。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海外版和国产版新车之间的差距,这些SUV到底还值不值得我们购买。

全新现代胜达(Santa Fe)

第四代胜达

第四代胜达引入中国市场后,挺多消费者都觉得可惜,因为新车的外观设计与海外版确实存在不少差距,换言之就是海外版Santa Fe的颜值更高。老款胜达的外观设计过于中庸,而第四代车型就摇身变成一位“潮男”,用起了分体式大灯这一前卫设计,同时前脸不规则形状的中网格栅也颇为精致,就像整容归来一样。

海外版Santa Fe跟国产版胜达的外观造型设计区别在于车身侧面D柱和车尾部分,因为国产版进行了加长,所以D柱设计进行了调整,其镀铬条非常抢眼,若把它换成黑色涂装的装饰件,那就变成悬浮式车顶设计了。

海外版胜达

车尾部分的差异就非常大了,海外版车型采用的是比较常规的设计手法,两侧大灯通过中间的镀铬条连接在一起,而国产版车型的设计就显得大胆不少,使用了流线的贯穿式尾灯设计,LOGO下方的英文也特别抢眼,此外最下方保险杠与排气设计都与海外版车型不同。

整体来看,个人审美更偏向于海外版车型,简洁的设计看着更舒服。另外,引入到国内的全新胜达,仅提供了2.0T一种动力选择,而北美版还提供了2.4L自吸版可选,也是主力销售车型,美国消费者对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不感冒,与中国市场恰恰相反。

Jeep自由光(Cherokee)

老款Jeep自由光

全新Jeep自由光

新款Jeep自由光在2018年1月北美车展上亮相,直至2018年11月才正式引入国内市场,相隔近一年时间。国产版新款自由光在外观内饰设计方面都原汁原味引入,变化最大是取消了分体式大灯设计,新款将LED日间行车灯与远近光灯都融为一体,显得更加有整体感一些。

国产版和海外版车型最大区别在于动力系统方面,在美国市场新款自由光共分为五种车型Latitude,Latitude Plus,Trailhawk,Limited和Overland,分别配备2.4L、2.0T、3.2L三款发动机,其中2.4L排量的有前驱车型。Trailhawk版只提供3.2L发动机,其他版本车型三种排量均可选。

而国产版车型,仅提供一款2.0L排量车型,其余都是2.0T版本车型,只有顶配一款车型是2.0T Trailhawk四驱高性能旗舰版,售价为31.98万元,关键是全系车型均可达国六B排放标准。

新款自由光搭载的2.0T发动机就是全新牧马人所搭载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95kW,峰值扭矩达400Nm,动力输出非常可观,实测0-100km/h仅需7.2秒。不过论舒适性,还是美版的3.2L车型更有优势,最大功率达200kW,最大扭矩315Nm,动力储备足够,输出很线性,整体行驶舒适性强。

斯巴鲁傲虎(Outback)

全新一代傲虎

斯巴鲁全新一代傲虎在今年4月份的纽约车展中正式发布,截至到目前都尚未正式引入中国市场,个人猜测新款要等到明年第一季度才会引进国内。跟全新力狮一样,全新傲虎是基于SGP模块化平台打造,所以无论在外观或内饰方面都有所升级。新车前脸倒是与现款区别不大,细节上的变化让车头看起来更运动一些。

最大的变化集中在车尾部分,尾灯组经过重新设计,采用C型LED光源布局,下方的后包围非常突出,增加不少跨界越野性。而在内饰设计方面,全新傲虎跟全新力狮的内饰一样,中控大屏最为抢眼,相信未来引入中国市场依旧会保持这套内饰设计。

动力方面,全新傲虎搭载两款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包括经过升级的2.5L发动机和全新的2.4T发动机。根据国情,全新傲虎必然不会投放2.4T版本车型到中国市场,只会保留一款2.5L版本车型,相比同级车型在动力系统方面就少了一份竞争力。

大众途昂(Atlas)

大众途昂(Atlas)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它在2016年洛杉矶车展上正式首发,在2017年初才正式引入中国市场。定位中大型SUV的途昂,在中国市场上起售价仅为30.09万元,相比同级车型在价格方面相当有竞争力。但在美国市场,大众Atlas的购买门槛更低,最低配两驱车型仅售3万美元出头,折合人民币才21万元。

大众途昂算是原汁原味引入中国市场,外观和内饰设计基本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最大区别还是在于动力系统方面。中国市场上的大众途昂,提供了2.0T和2.5T V6两种排量车型,而美国版的Atlas则搭载了3.6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206kW,与之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美版Atlas动力输出虽略低于中国版的2.5T途昂,但2.5T途昂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性就不如美版车型了。

途昂X

在中国市场上,大众途昂还推出了途昂X轿跑SUV车型,是目前途昂车系的衍生车型,采用了溜背造型,更具运动风格。

Atlas Cross Sport

有趣的是,美版途昂X才在近期正式发布,名为Atlas Cross Sport,在设计方面与国内版本存在一定差异。关键是Atlas Cross Sport的前脸采用全新设计,并用上了大众全新的R(R-Line) LOGO,相比国内版本车型更加时尚,而在动力方面还是2.0T和3.6L V6发动机两种。

大咖总结

无一例外,以上提及到的几款SUV,美版大排量车型都没有引入中国市场,与其说低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更适合中国消费者,倒不如说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并不符合中国国情,因为中国排放法规限制性太强。热门车型或许会推出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车型,但那些经典且大排量自吸才出名的SUV车型,就很可能无法进入中国销售了,甚是可惜。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参与讨论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