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广汽传祺gs4,终于换代升级了,表现如何?

广汽传祺gs4,终于换代升级了,表现如何?
2019-11-01 16:24:18 车友集

广汽传祺gs4,终于换代升级了,表现如何?

伴随着市场寒冬的不断下行,诸多车企为了求得生存,可谓牟足了劲向前冲。无论是降价优惠也好,还是升级换代也罢,最起码让人看到了足够的诚意。当然,这对于传祺GS4来说似乎有点无动于衷,长达5年的墨守成规还想靠吃老本维持生计。

很显然,既是自己默许,瞬息万变的市场也不会答应。在合资车不断下探价格的压力下,自主品牌唯有通过自我更新才能提高产品力,而类似于长安CS75 PLUS、荣威RX5 MAX的全面改革,也确实以傲人的成绩重回人们的视野。

新一代传祺GS4的推出相对来得更晚一些,在其他主流车型齐刷刷的抢占市场份额之后,这边竟然还没有上市!这一点,让我不禁想到了全新一代天籁,1-9月累计销量近乎雅阁的三分一,凯美瑞的二分之一。俨然,慢半拍的市场节奏成了致命失误。

重点来说说传祺换代后的新车,在感官上最大的变动就是外观和内饰的设计。遵循凌云翼3.0设计语言,其中网格栅呈大面积铺展开来,融合LED大灯组,让整车看起来愈发的精神。内饰选用两块儿大面积的液晶屏进行装配,并采用软塑、烤漆板等材料进行点缀,整体营造出很好的科技感和豪华感。

不得不说,新一代传祺GS4的精致感确实有所加强。不过,相比于长安CS75 PLUS、荣威RX5 MAX等车型,并没有给人那种颠覆的换代感,而更像是一种模棱两可的中期改款。

翻阅数篇关于新一代传祺GS4的报道,大多数是针对于外形和内饰的改动,阐述出来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同时比较长安CS75 PLUS,除了全面革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之外,车身尺寸全面加大、智能化全面提升、另外附加蓝鲸2.0T+8AT组合等。至于荣威RX5 MAX,动力系统、底盘、电气化架构等全面革新,同样继续加码引以为傲的“智能互联”。

你认为新一代传祺GS4胜出的几率有多大?如果最终的售价和长安CS75 PLUS、荣威RX5 MAX等同级对手保持大体相似。

以最直白的数据做对比(审美因人而异),全新传祺GS4的尺寸为4545/1856/1700mm,轴距为2680mm。而长安CS75 PLUS的尺寸为4650/1850/1705mm,轴距为2700mm。至于荣威RX5 MAX的尺寸为4647/1891/1725mm,轴距为2760mm。很明显,三者对比唯有传祺GS4处于劣势。

至于动力方面,传祺GS4的1.5T为169马力和265N·m。而长安CS75 PLUS的1.5T为178马力和265N·m,至于荣威RX5 MAX的1.5T为173马力和275N·m。再一次印证了传祺GS4并不具备强劲的性能比拼。

实事求是的讲,并不是说新一代的传祺GS4没有实现产品升级。只是面对强者不断涌现的大环境,新车这点改动根本触动不了消费者的兴趣。外形没有别人的大气,动力没有别人的充沛,整体架构没有别人的那么新颖。可能传祺过于注重产品序列的铺设,而长时间忽略了对主力车型GS4的培养。导致在市场竞争加快步伐的前提下,很难有更有效的应对措施。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