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新闻】名字都能让你看晕!标致雪铁龙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

【新闻】名字都能让你看晕!标致雪铁龙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
2019-11-01 22:44:12 玩车教授

日前,据北京现代总经理尹梦铉透露,北京现代旗下高端子品牌“捷尼赛思”(Genesis)将在2020年于上海开始推广工作,并由现代中国承担推广任务。据悉,捷尼赛思将携新款G90、GV80概念车以及Mint概念车在11月5日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自立高端子品牌是很多汽车厂商都在走的路线,譬如丰田的雷克萨斯、本田的讴歌、日产的英菲尼迪,三者堪称成功的典范。此外,不少自主品牌也在做这方面的尝试。出发点固然是好的,不过豪华品牌永远不只是高级配置、高级用料等因素的简单叠加,而是需要经历充分的沉淀,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目前,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双方企业同意合并,公司合并后,PSA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将担任首席执行官并担任董事会成员,而FCA主席约翰· 埃尔坎( John Elkann)则将继续担任原职务。目前,全球汽车市场萎靡,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PSA以及FCA的业绩双双下滑,前景不容乐观,双方选择“抱团取暖”,能够实现优势互补,降低成本,将有助于度过“寒冬”期。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公布了最新财报,根据数据,大众集团2019年前三季度销售额为186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679.3亿元),同比增长6.9%;特殊项目的营业利润为14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64.7亿元)同比增长11.2%,营业利润率为7.9%。另外,尽管“排放门”事件已经过去了4年,但大众依然持续受其影响,根据财报显示,与柴油问题有关的法律风险而产生的特殊项目费用为1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02.3亿元),比去年同期已经下降了45.8%。正如大众汽车首席财务官弗兰克•维特(Frank Witter)所说,大众汽车集团能在目前的形势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不容易。

10月30日晚,北京现代新一代悦纳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28-9.68万元。新车的外观进行了全新设计,变得更加年轻时尚,整车尺寸也有所增加。内饰方面,新车整体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布局,不过细节上有所优化。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3.3kW(100Ps),最大扭矩为132N·m,传动方面,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新一代悦纳的升级主要体现在外观和配置方面,而其动力系统在同级别竞品中并不具备优势,不过考虑到其售价占据一定优势,新车还是具备一定市场潜力的。

近日,长安汽车正式挂牌出售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50%股权。据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解释称,此次转让是长安汽车为了“转型升级,聚焦自主”而做的选择。另外,长安汽车于10月31日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长安汽车前三季度财报营收同比下降9.5%,亏损高达26.6亿元。显然,长安汽车的日子并不好过,精简规模,聚焦高效益项目是当下迫不得已的选择。

日前,特斯拉在位于上海嘉里中心展厅揭幕了中国大陆地区第2000根超级充电桩的落成。除了目前现有的超级充电桩,特斯拉计划在年底把第三代超级充电桩——V3超级充电桩引入中国市场,届时中国将成为继美国后第二个引入V3超级充电桩的国家。V3超级充电桩可支持250kW的峰值充电功率,充电5分钟可行驶120公里。特斯拉在加速推进上海工厂投产的同时,也在不断完善电动汽车配套设施,这将进一步提升其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10月31日,长安CS35 PLUS新增一款自动悦联升级版车型,新车在现款自动悦联版车型的基础上对配置进行了升级,同时保持售价不变,为8.59万元。新车增配了Nappa皮纹座椅、循轨式倒车影像以及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动力方面,新车依然搭载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8马力,峰值扭矩161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增车型加增了一系列高级配置,而价格保持不变,这将大幅提升长安CS35 PLUS的整体性价比以及市场竞争力。

日前,据北京现代官方透露,ENCINO 昂希诺纯电动版将于11月4日正式上市。外观方面,新车整体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小巧精致而不乏运动气息。新车内饰基本维持了燃油版车型的主体设计,不过其采用了按键式换挡机构,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感。配置方面,该车提供了前排座椅加热、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系统等配置。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大陆电子的三合一集成电驱系统,最大功率150kW(204Ps),最大扭矩310牛·米,NEDC续航里程将达到500公里。合资品牌、外观尚可、较长的续航里程,剩下的就要看价格了,如果新车能给出一个有诚意的价格,那这款车在新能源市场还是蛮有吸引力的。

在2019年新加坡世界智能交通大会上,大陆集团展示了其新产品——最后一公里送货机器人Corriere LM,这是一款由大陆集团自主开发的自动化机器人应用,可全天24小时运行,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帮助人们取包裹和杂货。此外,大陆集团还展出了诸多智慧城市服务,如汽车共享、联网服务、车队管理、城市交通等。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未来发展的大趋势,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将随之发生大改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