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上市就剑指缤智!这美系SUV入门125马力+6AT,奈何11万卖不动

上市就剑指缤智!这美系SUV入门125马力+6AT,奈何11万卖不动
2019-11-01 09:13:51 车品

近几年来,随着国产汽车品牌的不断进步,也给不少合资车企带来了压力和冲击。尤其是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性价比高于合资,让很多消费者为之买单。面对这一局面,尤其是销量日渐萎靡的美系汽车品牌,更是彻底走上了以价走量的营销策略。在小型SUV阵营中,出自别克之手的昂科拉就成为了代表。新车在2019年7月份正式上市,按理说,对于一款上市3个月的新车,价格坚挺才对。但昂科拉却没有按照常理出牌。

从目前市场调研来看,1.5T自动进取版本,已经有1万左右的降幅,裸车价格已经跌至11万,作为上市就剑指本田缤智的昂科拉而言,这一价格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不过实际销量却没有那么美好了。9月份销量仅为1000余辆,这是何等的悲催啊?别人都是开门红,而别克却是开门黑,也为今后发展埋下了不好的隐患。

其实全新昂科拉的外观设计,倒是十分符合年轻人的审美眼光。将家族式全新风格应用其中,飞翼式镀铬前进气格栅,有着很高的辨识度。再加上犀利的大灯组合,同时内部LED灯带的加入,更是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档次和质感。

而在车身侧面,也是个人比较喜欢它的地方。和其它同级选手形成了不小的反差,悬浮式车顶附身,采用上下双色的外观拼色,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时尚氛围。熏黑色17英寸的轮毂,也给自身加分了很多。长宽高分别为4295*1798*1607mm,轴距为2570mm,和老款对比,虽然有了一定提升。但放在同等级别中,依旧算不上出众,只能说是正常水准罢了。

至于尾部造型,同样也是时尚运动为主旋律。厚实饱满的车身造型,棱角分明的尾灯组合,下部银白色保险杠布局,倒是给它带来了几分越野车的野性。和隔壁的雪佛兰创酷对比,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昂科拉的整体布局。当然采用隐藏式的排气,让它低调收敛了很多。

空间虽然不是年轻朋友所关注的重点,但基本的乘坐需求以及实用性也要满足。毕竟尺寸决定一切,再加上这类美系SUV,向来都不注重空间布局,因此只能算是够用的水准,另外舒适性一般,也是不少车主反映的问题。

一直以来,美系汽车品牌别克在内饰方面,就有着很高的造诣。这款昂科拉虽然定位小型SUV,但在质感以及档次营造上,给人的感觉并不差劲。依旧是飞翼式的整体造型加以横贯,竖立的液晶显示屏,软质搪塑工艺的搭配,很自然给消费者一种物有所值的体验。另外双色的内饰配色,也是自身的加分之处。

配置方面再次让我们感受到了昂科拉的厚道。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多功能方向盘,车载导航等都为标配。这点无疑和本田缤智形成了很大的反差。入门版本的缤智,配置是怎样的模样,估计大家心中自有答案。当然对于昂科拉来说,也是实属无奈,毕竟本身认可度就不占优势,再不从高配置入手,还拿啥赢人心呢?

动力上,全系搭载1.0T和1.3T两款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5和163马力,匹配的是六速手自一体和CVT变速箱。虽然国内消费者对于三缸有着很大的偏见,但作为广泛应用于旗下多款车型的产物,质量倒是经住了考验。而且动态体验中,并没有那么不堪一击,1.3T版本9秒破百,油耗保持在8L左右,还是十分符合家用小型SUV身份的。

总结:看完上面对于昂科拉的介绍,或许不少朋友都找出来自身销量一般的原因了?没错,那就是三缸惹的祸。别看外观造型,内饰布局以及配置,都不会让我们挑出毛病。但正所谓三缸毁所有,全系三缸的布局,即使它身上亮点众多,想要让消费者买单,希望可以说十分渺茫。当然要说起补救措施,那就是和英朗一样,通过大幅度优惠,从而达到刺激市场,促进销量的作用。除此之外,绝没有其它的好办法。放着全系四缸,1.5T神机,而且同级标杆的缤智不买,为啥要考虑全系三缸的昂科拉呢?大家说是不是?

责任编辑:冰川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