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7.28万元起售,高性价比合资之选,新一代ix25&新一代悦纳上市

7.28万元起售,高性价比合资之选,新一代ix25&新一代悦纳上市
2019-10-31 21:03:49 新车部落

作为深受年轻消费群体喜爱的汽车品牌,北京现代旗下车型向来以高颜值与高性价比著称,尤其对于明显定位年轻的车型,更是将这种优势塑造得更为鲜明。

10月30日晚,北京现代新一代ix25与新一代悦纳于重庆正式上市,两款车型分别为品牌旗下定位年轻市场的SUV与轿车代表,此次均推出4款车型可选,其中新一代ix25售价区间为10.58-13.68万元,而新一代悦纳售价区间为7.28-9.68万元。

显而易见,新一代ix25与新一代悦纳这次为了年轻市场而来,因此北京现代直接将发布会现场打造为一场青春派音乐派对,新车上市与音乐狂欢齐登场,彰显两款主角的更多年轻气息。

北京现代新一代ix25

作为北京现代主攻合资小型SUV市场的代表车型,新一代ix25将面临本田缤智、XR-V、大众T-Cross等强劲对手,而其最大竞争优势在于个性外观、丰富配置与低油耗表现,算是瞄准了年轻消费者的综合用车需求。

北京现代在造型设计上一向水准颇高,这次新一代ix25采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此前已在菲斯塔和第四代胜达上得到成功运用,重点在于每个车型的设计都独一无二。新一代ix25前脸采用网格状进气格栅设计,配合两侧分体式LED前大灯组,尾部则运用了流行的贯穿式尾灯造型,凸显个性和动感,充分展现SUV的力量感和凌厉气势。

新一代ix25侧面亮点在于单色/双拼色车身、悬浮式车顶、小幅溜背造型、鲜明的侧部腰线、五幅炫酷轮毂等多重个性设计组合,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00/1790/1620(1635)mm,轴距可达2610mm,车身尺寸与竞争对手相比水平均衡,使其空间表现不会落于人后。

而新一代ix25的内饰则兼顾年轻人对智能科技、舒适空间的偏好,中控台配备12.3英寸数字仪表、10.4英寸立式悬浮中控屏,换挡杆也更换为了更显高级的飞航式换挡杆,整个内饰科技氛围浓厚。其中,数字仪表可根据不同驾驶模式的切换,变换蓝、绿、红三种颜色,而中控屏则内置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新增多项语音控制功能,智能交互更为流畅自然。

此外,新一代ix25还支持无线充电、BLE蓝牙钥匙、BlueLink车辆远程控制等多项科技配置,并且配备Hyundai Smart 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集成10项行车驾驶辅助系统(ADAS)功能,为同级最多,足以应对复杂多变的用车场景,为用户带来全方位的放松与保护。

动力部分,新一代ix25搭载全新高效Gamma II 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4.4 kW,峰值扭矩为143.8N·m,匹配6MT与CVT无级变速箱,打造出5.3L/100km的低油耗表现,相比较本田缤智、大众T-Cross等油耗表现优势明显。

北京现代新一代悦纳

定位于合资小型车的新一代悦纳,主打城市日常代步需求,并且可以满足一定的自驾游等户外放松需求。新一代悦纳的竞争对手包括丰田威驰、致享等,而其在保持高颜值之余,科技配置与低油耗表现均是年轻消费者的关注焦点,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市场表现。

新一代悦纳整体造型流畅动感,且融合“中国古典造型元素”,前脸采用金属质感的倒梯形前格栅,侧面造型具有轿跑风格,车尾同样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配合丰富的横向线条,有助于拉伸视觉宽度。此外,鲨鱼鳍天线、16寸铝合金五辐花瓣式轮毂设计等细节设计也有所优化,更符合当下年轻一代的审美。

为了迎合年轻人够用即可的实用消费观,新一代悦纳长宽高尺寸为4405/1720/1455mm,轴距为2600mm,其中车长较以往加长25mm,车内乘坐空间比竞争车更占优势。

当然对于定位年轻的新一代悦纳而言,实用性出色的科技配置同样必不可少,新一代悦纳配备8英寸中控多媒体触控显示屏、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以及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等,其中中控屏集成与百度合作的专用操作系统,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而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少见,进一步增强其性价比表现。

此外,我们还能在新一代悦纳上使用智能后备箱、倒车影像等实用功能,配合领先的智能出行安全系统,融合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间接式TPMS智能胎压监测等,并新增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DAW驾驶员疲劳提醒、LKA车道辅助保持、HBA智能远近光调节等同级领先的前沿智能安全装备,其中倒车影像将有助于用户在倒车操作时更方便安全,相信对于新手司机将很有吸引力。

对于购买小型车的用户来说,燃油经济性是考量的重要标准。新一代悦纳搭载1.4L高效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73.3kW,最大扭矩132N·m,不仅支持最新的国六排放标准,而且百公里综合油耗更是降低至4.9L,较上一代产品降低7%-17%,匹配6MT与CVT变速箱,在稳定性与换挡的平稳性方面表现优秀。

写在最后:

当年轻消费者成为市场主体,国内车市的竞争开始更为激烈,各大品牌都竭尽所能推陈出新,而北京现代属于年轻朋友不能错过的高性价比代表,新一代ix25与新一代悦纳的同时上市,更为消费者提供了SUV与轿车的不同选择。相信对于年轻朋友而言,只要希望入手一台高性价比的合资新车,那么肯定能在新一代ix25与新一代悦纳中找到答案。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