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外形漂亮,性能进化!国产新一代标致2008详解,广州车展全球首发

外形漂亮,性能进化!国产新一代标致2008详解,广州车展全球首发
2019-10-31 19:03:47 新车谍照王

PSA仍在为中国市场做最后的努力。

虽然神龙汽车的销量持续下滑,但PSA依旧没有退出中国市场的打算。9月,神龙汽车再度对外公布了以“元”命名的复兴计划,以图扭转在华的销量颓势。标致全球CEO安巴托则表示,在今年11月的广州车展,标致将把新一代2008带到中国进行全球首发。近日,新一代标致2008的工信部申报信息正式曝光。

标致2008是一款定位小型的SUV车型,其初代车型已被神龙汽车导入国产;虽然指导价仅为8.97-12.87万元,但市场反响一般,销量表现惨淡,是路上很少见到的小众车型。新一代标致2008针对初代车型做了颠覆性的升级,定位看上去也随之拔高。

外形方面,新一代标致2008采用了标致家族的全新设计语言。“狮爪”造型的LED头灯和獠牙式LED日间行车灯是新车最“标致”性的设计元素。侧面线条方面,新一代2008则和4008的侧面线条类似,非常动感。整体上说,新车给人以很强的时尚、运动气息,非常的有活力,质感也比上代车型跨越级别的提升。这是设计上带来的进化。

相比起外形,新一代标致2008的内饰更为亮眼。其采用了标致品牌最新的3D i-Cockpit座舱布局,全新的3D仪表盘是新座舱设计的最大亮点之一,这套全新的仪表可将行车信息进行3D投影显示,非常的酷炫,当然成本也会很高。其它部分,新车采用了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设计,方向盘也同为悬浮式造型。内饰用料上,欧规新一代标致2008大量使用了Alcantara材质与Nappa皮革,为内饰提供了非常出色的品质感。此外,车内还配有氛围灯。整体上说,新一代2008的内饰非常有科技感且兼具运动风格,质感也非常出色。但国产版如果按这个标准打造,定价肯定是超的。

尺寸方面,国产新一代标致2008的尺寸数据为,长4312mm、宽1785mm、高1545mm,轴距为2612mm。相比欧规车型2600mm的轴距和4300mm的车长,国产新一代2008有小幅加长,但尺寸规格依旧属于小型SUV。从其尺寸标准上看,国产新一代标致2008的主要竞品会是上汽大众T-Cross途铠这一级的车型。

平台方面,新一代标致2008基于PSA集团全新的CMP模块化平台打造。这一平台是油+电气化混合平台,既可以生产燃油汽车,也可以兼容纯电动车生产。因此,新一代2008除了有燃油版车型外还有纯电版的e-2008车型。

动力部分,欧规新一代2008配备了一具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标定的不同有三种功率,100马力、130马力以及155马力,匹配6速手动或8速自动变速器。国产新一代2008也配备1.2T发动机,型号为HN05,最大功率输出100kW(136马力),其综合油耗工信部申报值为百公里5.0L。

受双积分政策压力的影响,神龙汽车预计后期会也会国产电动版e-2008车型。标致e-2008配备了一具最大功率输出100kW,峰值扭矩260牛米的电机,锂电池组容量为50kWh。WLTP工况标准下续航里程315公里,在100kW直流快充模式下30分钟即可充入80%电量。

毫无疑问,相比初代车型,新一代标致2008的定位明显更高端和精致化,如果控制成本和有针对性的定价将再次成为神龙汽车将要面对的难题。而从竞品的角度来看,不论是上汽大众T-Cross途铠,还是本田缤智\XR-V、丰田C-HR\奕泽等车型,都在中国市场有着比标致2008更强的品牌吸引力和口碑。虽然进化明显,但新一代2008依旧面临重重挑战。

数据显示,今年9月,神龙汽车销量仅为1万辆,同比下滑42.9%,前三季度销量仅为9.1万辆台,同比下滑55.5%。而根据神龙汽车今年年初制定的目标,其2019年的预期销量为23.5万辆。现实再次给了神龙汽车一记重锤,而新一代标致2008能给神龙汽车的复兴带来曙光吗?

(文:Louis9、何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