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北京现代:总有人在年轻,总有人会买

北京现代:总有人在年轻,总有人会买
2019-10-31 10:45:25 ACW-Karakush

文|Karakush

昨晚,北京现代上市了两款新车,新一代ix25和新一代悦纳。前者共四款,售价10.58万~13.68万元;后者共4款,售价7.28万~9.68万元。

然而比起两款新车的资料,我其实花了更多时间在百度台上载歌载舞的白举纲是谁。如果你和我一样懵逼,那说明你也正处在快要跌出这两款车所主打的年轻市场的边缘。从现场氛围来看,真正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是会为这位新生代摇滚偶像毫不犹豫地惊声尖叫的。

在北现看来,年轻的阈值是25~35岁,还要“有主见,不从众,有进取精神,具有行动力与开创精神”。这几乎是所有品牌都在渴望的消费者,或许消费力有限,但他们拥有自己选择买车的独立意志,不至于受到老一辈人士的左右而屈从更大路的产品。

为了让这种意志能在财务上也实现自由,北现还推出了比较亲切的购车计划:两款新车的用户,享有3年10万公里畅行无忧保障,以及三年免息优惠。此外,新一代ix25车主还有5000元的购置税补贴和2000元本品置换补贴、3年BlueLink车联网服务,以及1年10G的QQ音乐、百度地图服务。

产品上,北现则是打算通过比以往更具个性化的设计和更智能化的功能,加上实惠又大碗的体位,来和年轻建立沟通。

以新一代ix25来说,采用了“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的设计理念,反映在外观上,比如前脸的多边形前隔栅和分体式LED自动前大灯,出街很有辨识度。

内饰上引入了车内氛围灯,据说是同级别中的首次应用;一块全景天窗,采光面达1,146mmx719mm;还有12.3英寸超大尺寸数字仪表和10.4英寸中控屏。北现着重强调了后者的竖屏设计,是为了和现代社会其他流行的电子产品保持一致的审美。

其上搭载了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能实现语义控制,还可以做到车家互联、导航联动、低油量提醒等等等。手机蓝牙钥匙在和车辆配对后,不仅能不带钥匙开关车门、启动车辆,还能远程实时监控车状,并且分享给朋友使用。

动力方面,采用了现代新一代的发动机平台,匹配全新智能CVT,油耗百公里5.3L。并且提供雪地、泥地、沙地三种牵引模式,据说也是同级独有的,“可以达到媲美四驱的通过效果。”

这种对同级独有的癖好,也贯彻到安全配置上,自称提供集成10项ADAS功能的同级最强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是同级中独有的配置,其中包括了车道保持辅助、盲区显示、360°全景影像等等功能。

至于悦纳,则更强调运动感。北现重新设计了前后保险杠,再加上车身曲面、以及优化的车身底板风阻,让新一代悦纳的风阻系数达到0.29。这也帮助其油耗实现百公里4.9L的新低。当然,动力底子也比较能打。搭载了1.4L高效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MT/CVT变速箱,最大马力100Ps,最大扭矩132N·m,值得注意的是,采用了全铝轻量化的缸盖与缸体结构。

和ix25相同,悦纳也有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中控则是8英寸触控屏,上面也集成了与百度合作的操作系统。此外值得注意的亮点,还有智能后备箱、倒车影像、以及无线充电功能,这也是同级中的首次配备。

而最大的亮点,也是在富含功能的安全系统上。除了车道偏离警示、车身电子稳定、上坡辅助、间接式智能胎压监测,还新增了前碰撞预警制动、驾驶员疲劳提醒、车道辅助保持、智能远近光调节等等装备。以往受限于成本及定位,主动安全配置在合资小型车上是比较稀有的,这一点即使现在进行横向对比仍旧很突出。新一代悦纳展现出了不同寻常的求生欲。

从产品的迭代和定价的身段中,我们可以看出一些北京现代的急切。今年1~9月,北京现代累计销量451,412辆,在车市大环境下行的背景中,也不能免俗地被带着往下颠了两步。旗下产品,最能打的是领动、菲斯塔、ix35,月销能在1万辆以上。而此次同步换代一款小型SUV和一款小型车,在销量上的进取心也是显见的。

以ix25来说,它所在的小型细分市场,一直是机会看着很多,在SUV市场份额的占比在20%左右;实则又难以攻坚的阵地,从2014年之后,基本是被日系或者说本田所垄断的,XR-V和缤智在销量巅峰时期市占率能超过60%。很多其他合资品牌都出过其他同级产品,但都没有解开本田的封锁,甚至难以打开局面。今年上汽大众的T-Cross是个特例。这个特例或许也在说明其他产品的机会。

北现对小型SUV市场的认知很清晰:以三~五线城市为主流消费市场,一、二线城市为个性消费市场。消费者对合资小型SUV的产品要求,早就不是用合资品牌的标签可以囫囵过去,所以此次对ix25进行了多项很接地气的升级。

而小型车市场也在发生相似的变化,这是市场和消费者日趋成熟的表现。悦纳一度也算是北现的拳头产品,2016年亮相首月便取得1.5万辆。如今也是希望通过拉高产品门槛的方式,切入夹缝求生。

环境挺艰难的。根据乘联会的统计,今年1-9月,没有一个细分市场在增长,而小型车和小型SUV的跌幅还要快过大市。不过嘛,年轻人遭遇些磨难,本来就是人生啊。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