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两连发”能否迎来转机?现代两款新车悄然上市

“两连发”能否迎来转机?现代两款新车悄然上市
2019-10-31 15:33:54 汽车评中评

2019年10月30日晚,北京现代同时发布两款全新小型车,分别是新一代小型SUV ix25及新一代小型轿车悦纳。两款新车的入市也许会对市场表现长期低迷的北京现代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

【外观】新一代ix25基于现代最新的全球化设计语言本土化打造而来,前大灯采用分体式结构,三道横条镀铬饰条让车头更富层次感,车尾造型新颖,不规则形状尾灯非常叛逆;新车提供活力橙、深海蓝、摩卡棕等多种亮眼车漆颜色供选择,凸显年轻时尚。

【内饰/配置】新一代ix25车内采用黑白双色搭配,简洁明亮;10.4英寸竖向中控屏样式与日系某些车款非常相像;配备了大面积双开全景天窗、百度CarLife 3.0系统、带钥匙分享功能的BLE手机蓝牙钥匙、能与智能家居联动的车控家系统等最新车联网功能。

新一代ix25还提供节能、舒适、运动、智能四种驾驶模式及雪地、沙地、泥地三种路况模式供选择。

【动力总成】新一代ix25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匹配基于CVT原理升级而来的变速箱,官方名为“Smartstream智能无级变速器(IVT)”,动力相当佛系,以轻柔顺滑的驾车感受为优先级。

【新一代悦纳】 售价7.28-9.68万元

【外观】全新悦纳的外观设计相较四年前有了翻天覆地的进化,设计感显著加强:前进气格栅轮廓形似菲斯塔,不过看上去更加和谐;中央三道粗壮的镀铬饰条使前脸看上去非常饱满,两侧扁长锐利的头灯与进气格栅直接相连;车尾最明显的特征是贯穿式尾灯,并与下方银色护杠饰条相呼应,很有层次感。

【内饰】中控区域整体样式中规中矩,全系标配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在同级中非常少见);中控触摸屏由老款的7英寸升级为8英寸,并支持百度CarLife;悦纳还是同级首款配备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的车型。

【动力】全新悦纳由此前的1.6L发动机换为1.4L发动机,最大功率100马力,自动挡亦由此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升级为CVT变速箱。纯日常家用定位,对动力不要有太多奢求。

【评中评说】

新一代ix25是北京现代基于国内市场差异化面向年轻消费族群打造的车型,满足了当下年轻人对智能驾驶和科技互联的用车习惯和需求,仅10.58万的起售价进一步拉低了合资小型SUV的购车门槛,有望协助北京现代提振其SUV车型的总体销量。

而新一代悦纳不到10万元的定价同样诚意十足,超高品价比对同级别中国品牌车型构成了一定的降维打击,加上预期可见的优惠力度,相信新一代悦纳在上市后会有不错的销量表现。

汽车评中评/LF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