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诚意满满的合资纯电SUV,东风本田XN-V靠实力制胜

诚意满满的合资纯电SUV,东风本田XN-V靠实力制胜
2019-10-31 11:23:50 汽车头条

众所周知,本田是一个拥有运动基因的汽车品牌。从传统燃油车再到混动车,本田的L15B系列发动机和i-MMD混动系统都在满足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标准的同时,尽可能提供给消费者更多的驾驶乐趣,这就是本田的造车理念。

而如今,新能源浪潮来袭,即使是能把内燃机潜力发挥到极致的本田,也不得不为国内市场推出专属纯电动车。作为本田在国内的两大合资品牌之一,东风本田也在10月30日推出了其首款纯电动车型X-NV,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6.98-17.98万元。那么在自主品牌乃至合资品牌一同积极涌入纯电动战场的今天,东风本田XN-V能否立足于市场之中呢?

本次竞争力分析中选取的车型分别为:

本田XN-V风驰版(补贴后16.98万)

传祺GE3互联网尊享版(补贴后15.58万)

名爵EZS E-Pro版(补贴后14.98万)

起亚KX3 EV(补贴后14.73万)

一、颜值

外观好评:

1.东风本田X-NV量产版最终延续了其概念车的外观设计,由于是基于小型SUV本田XR-V打造,X-NV的整体车身轮廓都与XR-V非常接近。以XR-V近年来的市场表现来看,这套设计语言是能够被消费者接受的。

2.新车并没有完全照搬XR-V的外观设计,起码从前脸来件两者之间的区别还是不小。除了专属于XN-V的专属车标,例如双色设计的前隔栅、大灯与格栅底部的蓝色元素,都有效增强了辨识度。

3.圆滑的车顶曲线是XR-V最具特色的细节设计之一,配合车尾上方扰流板营造出浑然天成的视觉效果,而而这一设计在XN-V上被保留了下来。

外观差评:

1.当初其概念车型采用了双色车身的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设计感,而量产版最终没有采用这一方案,略显遗憾。

内饰好评:

1.内饰整体布局与XR-V基本保持一致,比价符合年轻人群的审美。不过新车采用了电子换挡设备,这一设备还是很体现科技感的,毕竟其通常只出现在本田比较高端的车型上。

2.X-NV在内饰用料方面还是可圈可点的,其中控台以及门板区域采用大面积软性皮质包裹,同时满足了视觉效果和触感。

3.座椅皮质柔软细腻,而且作为纯电动车,其并没有因为电池组的存在而降低了坐垫的高度,保证了乘客腿部的放松度,这在长途驾驶中很重要。

内饰差评:暂无

竞品内饰:

▲传祺GE3

▲名爵EZS

▲起亚KX3 EV

颜值得分:外观—34分 内饰—38分 综合:36分(满分40分)

二、动力

X-NV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80Nm,与之匹配的是固定齿比的单速变速箱。另外,XN-V使用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53.6kWh,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01km。在快充模式下,55分钟可完全充至满电。

动力得分:22分(满分25分)

三、配置

亮点配置:

1.新车此次全系标配8英寸中控屏,并内置全新开发的车机系统,提供高德地图、QQ音乐、喜马拉雅电台等应用,并支持Carlife互联,总体来说在合资车型中比较有诚意。

2.按键式换挡机构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并不常见,可大大提高驾驶员的操作便利性。此外,例如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配置也均有所提供。

缺失配置:暂无

配置得分:22分(满分25分)

四、电耗

电耗得分:10分(满分10分)

五、总评

最终得分=总分/价格系数=90/1.09=83分(取整数)

(价格系数=新车售价/五款车平均售价)

头条说:整体来说,东风本田首款纯电动车还是表现出了不错的产品素质。无论是颜值、动力、续航以及配置方面,都是同级别市场中能拿得出手的,而并非为了进军新能源市场而草率改造的产品。另外,汽车头条App此前也对这款车型进行了动态体验,其在驾驶品质方面也保持了本田一惯的高水准。在新能源补贴退坡、销量下滑的背景下,真正有实力的产品更有机会获得市场的认可,而本田XN-V就是一款实力不错的产品。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