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6.18万元就可以买到的合资电动车 试驾东风雷诺e诺

6.18万元就可以买到的合资电动车 试驾东风雷诺e诺
2019-10-31 09:33:52 EV世纪

通过多年来的发展,自主品牌凭借多样化产品、不同的续航里程以及高低定位产品牢牢掌控着国内新能源市场。不过随着新能源补贴即将退出,很多合资品牌开始在国内布局,如今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一些产品,可真正能让消费者掏钱购买的却比较少,要么续航低、要么价格高,总知各各高高在上,完全找不出有“性价比”的产品。

直到雷诺 e诺的出现,这种现象已经有了改变。别的先不谈,首先它是目前市场中最便宜的合资纯电动车, 6.18万元就可以买到一台悬挂雷诺车标的电动车香不香?

东风雷诺 e诺是雷诺品牌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新车于今年成都车展上市,共推出五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6.18万元到7.18万元。按照价格和车型尺寸来看,这款车型的竞争对手包括北汽新能源EC3和江淮iEV6E等。

在外观部分,e诺有着十分明显的雷诺家族风格,车身线条饱满圆润,尾部上扬的腰线等都很有识别性。另外黑色的轮拱罩、车顶行李架、车门侧面黑色装饰等都让e诺看起来非常有个性。

与两侧灯组相连的亮黑色前格栅造型,与雷诺家族旗下在售的科雷傲、科雷嘉等车型保持高度一致。不过其内部为全封闭设计,且镀铬装饰显得更加张扬。

中网内部隐藏的是车辆的交/直流充电接口,通过仪表台左下方的按键接口打开。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e诺配备了7kw的交流慢充系统,可在4小时内为其完全充满电量。如果使用直流快充的话,30分钟即可充至80%电量。

前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远近光灯位于底部,与格栅融相连的是LED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在这个级别中这样的设计非常大胆。

尺寸方面,e诺的长宽高分别为3735/1579/1515mm,轴距为2423mm。与同价位的对手相比有着最长的车身和轴距。

车尾部分e诺采用了圆润的设计风格,与车头相比形成了比较大的反差。不过整个车尾的设计手法即使在我们盖住车标后也能够认出这是一款雷诺的车型。

尾灯采用了樱桃红的颜色,视觉上很有质感。光源部分,示宽灯为LED,其于光远为卤素,点亮后也挺有识别性的。

位于后尾箱盖正中央就是雷诺的车标了,在车标中心位置很好的融入和倒车影像所需的摄像头,保障了车尾的整体感。

内饰部分,e诺采用了比较实用的设计风格,造型有些神似ZOE。不过由于售价原因,整体用料还是以硬性材质为主。适当蓝色装饰、钢琴烤漆外加镀铬装饰的使用让内饰看起来还挺精致的,在保障成本的同时尽可能的把内饰做好。

中控大屏是内饰的亮点,周围一圈钢琴烤漆材质的使用为内饰增加了一些精致感觉。屏幕尺寸为8英寸,内部搭载了“EASY LINK”系统,内部包含导航、蓝牙音乐、语音控制、第三方应用等功能,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中控屏幕下方设计了五个快捷键,除了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门解锁和后车窗加热以外,前排车窗升降开关也设计在了这里,初次上手需要习惯一下。

继续往下是空调控制面板,e诺为手动空调,内外循环采用拨杆控制,并且在上方设计了制冷的A/C和加热的PTC按键。

方向盘为三幅式设计,在上方增加了钢琴烤漆和蓝色装饰,视觉上更有层次。由于售价原因,并未提供真皮方向盘和多功能按键,可以理解。

仪表盘采用了简洁的设计,左侧显示功率输出、右侧显示电量。中间的一块单色液晶屏显示续航、数字仪表和电池电压等。

座椅为植物和品质拼接设计,多种颜色的运用让坐椅看起来很有层次感,一体式头枕也显得更加运动时尚。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64cm,体重47kg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头部剩余空间大概还有两拳以上。

同样的体验者坐进后排,腿部空间剩余一拳以上,头部空间同样剩余一拳以上,在同级别中表现出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e诺前排座椅后方采用了软性植物包裹,还能够有一定程度的内凹,当后排乘坐一些身材魁梧的乘坐着时,也能够保障良好的舒适性。

在空间方面,e诺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后尾箱空间,据东风雷诺给出的数据,其后备厢空间达到300L,后排座椅还支持放倒可以进一步对空间进行扩展。

动力部分,e诺搭载了一台最高功率为33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125N.m。车辆最高车速达到105km/h。电池组平置于底盘上,总容量26.8kWh,可以支持综合工况下271km的续航里程,由于车重较轻,百公里电耗仅为10.8度/100km。

电芯采用了力神提供的硬壳方形标准,电驱动系统和空调系统配备了一套水冷散热,动力电池则为传统的风冷式散热。动力电池的防护措施足够到位,除了底部的金属护板外,e诺两侧使用了高强度钢材和多重缓冲设计,是目前市场上为数不多进行了欧标“35km/h时速侧后碰撞”实验的车型,在电池的被动安全上比较可靠。

在动态表现上,33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125N.m的永磁同步电机虽然不能够带来特别强劲的动力,但是对于这个尺寸且整车整备质量只有仅为921kg的e诺来说已经完全够用了。

日常使用中,无论是中低速加速还是中断加速,车辆表现的都非常轻快。而且由于是电动车的缘故,整个加速过程非常线性,即使是行驶中突然再加速,由于没有变速箱,车辆依然非常平顺,相比于同价位的燃油车,整个驾驶过程更加随心所欲。

车辆共有两种驾驶模式,普通和ECO节能。两种模式车辆的响应性都很灵敏,只是ECO节能模式动力输出相对保守一些。

车辆也有动能回收,但是不支持调节。在普通驾驶模式下几乎感觉不到动能回收,松开加速踏板车辆回像燃油车一样向前滑行。ECO模式下动能回收会稍微增强一些,不过力度也不是特别大,松开加速踏板后只能感觉到非常细微的拖拽感。

悬架方面,e诺使用了标准的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以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驾驶过程中,整个悬架的厚重感还是不错的,在小型车中能够有这样的感觉很难得。

悬架倾向于舒适性调教,路面上的细碎颠簸都能够很好的过滤掉,只是在快速经过一些较大震动时候,后悬架会传来一丝多余的震动,如果经常是市区内行驶的话,对舒适性不会有太大影响,总体来说e诺的底盘表现在同级别中已经很出色了。

总结:e诺作为市场中的一款小型车,有着合资身份的它,定价可以说非常有诚意了,6.18万元的起售价几乎和自主品牌产品相当,271公里的续航虽然没有超越自主品牌,但细微的差距也没有给车拖后腿。结合动力、空间以及驾驶感受等多方衡量,e诺是这个级别很值得推荐的一款产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