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最惨的总统级座驾,当年和BBA竞争,如今自降身价,低配不到19万

最惨的总统级座驾,当年和BBA竞争,如今自降身价,低配不到19万
2019-10-30 20:14:53 总李谈车

雪铁龙C6,法系旗舰车型,总统级座驾,当年这款车定位中高级轿车,竞争对手是E56,即奔驰E、宝马5、奥迪A6。十二年前雪铁龙C6在国内的指导价是63.98万,如今十二年过去了,雪铁龙C6已经从中高级轿车跌落到中级轿车,起售价不到19万,即便降了一个档次,销量依旧不尽人意,难怪被人称为最惨的总统级座驾。既然是总统级座驾,这车肯定有过人之处,一起来看看。

雪铁龙C6(2005-2012)在法国上市一年后,2007年正式在中国市场销售,起初上市的车型为雪铁龙C6豪华版,售价63.98万人民币,十二年前,这款车的竞争对手是奔驰E280、奥迪A6 3.2、雷克萨斯GS300。当年C6的排量、轴距、配置,都不输给同级车,甚至超越了同级车。

长/宽/高(mm)4908/1860/1464,轴距2900mm,当年国内长轴距车型还没有正式流行,4.9米的车身,2.9米的轴距已经是同级佼佼者了。3.0升V6发动机,最大马力211,配合6速手自一体,百公里加速9.4秒,最高车速230公里/时,空车重量1791KG,市区百公里油耗16升,综合油耗11升,虽说动力系统不如同级车,但是配置特别高。

ABS+EBD+EBA+ESP+ASR防滑系统,前排双气囊+侧气囊+侧气帘+驾驶员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随速转向助力、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前排主动式头枕、抬头显示器、MP3+CD+RDS数字音响系统,音量随车速变化而变化,真皮座椅,后排加热+电动调节、驾驶座电动5向调节带记忆、双区自动空调、定速巡航、泊车辅助、多功能行车电脑、夜间驾驶照明模式、电动驻车、电动窗防夹功能、蓝牙等配置,以上配置都是标配。当时C6的配置完全达到了D级轿车的标准,售价不到64万,尺寸、配置、安全性不输同级车型,性价比较高,按照道理,销量应该高才对,事实上销量远远低于同级车,欧洲销量不好,中国销量也不好,其他市场表现也一般,2012年雪铁龙C6被迫停产,当时总产量为23384辆。

2012年一代雪铁龙C6停产,4年后,也就是2016年,雪铁龙C6在国内生产,这也意味着C6要卷土重来,和第一代相比,二代的尺寸没什么太大的变化,总长依旧是4.9米,轴距2.9米,虽说车的尺寸没有减少,但是排量和配置已经降到B级车了,以前顶配是3.0排量,现在顶配是1.8,以前定位中高级,现在定位B级车。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其实很多品牌都想把自己的旗舰卖到全世界,但是事与愿违,2019年1-9月,雪铁龙C6国内销量为1532辆,平均月销170辆,错位竞争失败。

以前的顾客挑,现在的顾客更挑,现在的顾客买车,空间要大、配置要高、油耗要低、品牌要强、外观要靓、最重要的是价格还不能贵,优胜劣汰,今天的雪铁龙C6和第一代不可同日而语,不管是定位还是配置,都降了一个档次,难怪被称为最惨的总统级座驾。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