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7.18万元起 拥有一辆更具智能网联的新宝骏RS-3

7.18万元起 拥有一辆更具智能网联的新宝骏RS-3
2019-10-30 14:53:49 掌尚车市

10月29日,新宝骏旗下第四款车型新宝骏RS-3在石家庄正式C位出道。在这场发布会上,“智能”是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以至于掌尚君现在迫切地想要把它的这一巨大闪光点分享给大家。

当然价格不得不提——7.18万-8.98万元的指导价足以让很多人心动。

智能加持

新宝骏RS-3“上市即升级”

在当下,随着智能化、网联化的不断升级,车企也加快了推进品牌转型的脚步。而诞生于智能时代的新宝骏品牌始终在思考的则是:如何在这个汽车产品快速迭代的时代,将最前沿的智能科技赋予消费者,为他们创造全新的出行新生活。

基于此,刚刚上市的新宝骏RS-3身上,不仅具备了来自于“前辈们”的互联网基因,更真正地从“简单、愉悦、安全、增长”等维度出发,做到了与全新的智能出行习惯“与时俱进”。

比如说,在智能网联方面,新宝骏RS-3全系车型搭载了行业首创的新宝骏车联网。用上汽通用五菱新宝骏品牌总工程师柏宏的话来说,就是:“该车联网在语音操控、远程控制、开放生态等方面都有超越同级的表现,实现了16+16智能网联场景全覆盖。”

相比以往的车联网系统,新宝骏的车联网系统不仅智能网联技术更强,反应更快,还可以做到24小时全擎在线,就像一部手机一样。在语音方面,它的响应速度比一般的车联网系统快了将近20倍,可以声控收发微信信息,即便是长段的语音,都可以即时转化成文字,非常智能实用。

这意思,就是搭载了新宝骏车联网系统的新宝骏RS-3,既“听话”,又“懂话”,还能“对话”,甚至还可以像用户本人的“分身”一样,去进行一些用户在开车时不方便操作的动作,比如说:开空调、开音乐、发语音、向好友发送位置信息、看电影、打游戏、提前预约车载空调开启以及抢红包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新宝骏车联网系统还能够实现手机与车机的无线连接,而且手机上的任何APP,都能够共享到车机上。

新宝骏RS-3还搭载了行业领先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它采用的是世界一流的硬件、世界一流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世界一流的数据调校,以“视听智能融合”解决方案,将智能汽车的探测能力提升了5倍;而它配备的博世毫米波雷达,探索距离延伸到了160米,探测角度扩大至90度,更有顶级的博世高解析度光学摄像头,探测距离更是达到了120米,汇聚前沿科技赋能16大智能出行场景。

当然了,作为新一代的智能网联汽车,新宝骏RS-3不仅在智能配置上有着超越同级的优异表现,其在外观设计以及配置上,也很有未来感和科技感。

新宝骏RS-3极具未来感的前脸采用了大尺寸前格栅配合分体式大灯组,让该车辨识度极高,提升了整车活力。其长宽高分别为4300/1750/1625mm,轴距为2550mm。同时,该车将提供215/55 R17轮胎规格。

内饰部分科技感与简洁感并存,以黑色为基调,在中间位置加入了白色的皮质面料,出风口加入了橙色涂装,方向盘、挡杆及座椅等位置采用橙色缝线。

另外,新宝骏RS-3配备了10.25寸中控大屏、全景天窗、LED日间行车灯、双色车身等,由内而外都充满了浓浓的科技氛围。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型号为L2B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77kW,与之匹配的是6MT或CVT。后续还会推出搭载1.2T动力车型,最大功率为96kW。

新宝骏RS-3竞争力如何?

哪款最值得购买?

新宝骏RS-3所在的小型SUV细分市场早已经进入红海阶段,除了紧凑级SUV价格不断下探,小型SUV的整体需求不断萎缩之外,远景X3、瑞虎3、名爵ZS、长安CS35 PLUS等价位相当的国产小型SUV都是其有力竞争者,新宝骏RS-3所遇到的挑战相当大,能否在群狼中取得突围还是未知。

但《掌尚车市》认为,相比同级竞品,在设计方面新宝骏RS-3紧追时尚前沿,更让人眼前一亮。在互联科技上,新宝骏RS-3也达到了时下主流水准,提供了更为丰富且更具人性化的便捷互联功能,这也是它比竞品突出的点。

并且新宝骏RS-3诚意十足,从入门款起就标配ESP、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10.25英寸中控触控液晶屏以及车联网等实用配置。如果不介意手动挡,其实“丐版”就非常值得拥有,在此基础上CVT变速箱则需要增加1万元预算。

不过个人更推荐顶配车型,其配置水平可以匹敌十五万级的合资车,相比入门款贵1.8万元,换来了无钥匙进入、主动刹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远程启动和动力总成的改变,可谓物超所值。

当然,不急的客官也可以等待后续1.2T的车型,预计价格也就10万左右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