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V6双增压VS大排自吸,途乐、飞行家你站谁?

V6双增压VS大排自吸,途乐、飞行家你站谁?
2019-10-29 15:13:48 汽车评中评

本期聊的这两款车大家肯定不陌生,一个是日系硬派全尺寸SUV代表车型“日产途乐”(Y62),另一个是林肯最新的全球战略车款“飞行家”,它们虽未正式上市或进入国内,且来自不同细分领域(途乐为大型全尺寸SUV,飞行家为中大型SUV),但将二者相提并论的理由是两车高度重合的定价区间。下面就让我们对这两款新车一探究竟。

林肯飞行家  上市时间:2019年底前

预售价:62.89-82.38万元

>>>>

外观亮点

飞行家车身尺寸为5080mm/2022mm/1756mm,轴距3025mm,无论从车身体积还是设计感上看,俨然就是一台同比例缩小的领航员。无数个小林肯标形镂空网汇聚而成了面积超大的星辉式进气格栅;两侧是特色鲜明的机翼式全LED大灯组;车尾最具辨识度的就是贯穿式地平线尾灯组和双边四出排气;飞行家还采用了悬浮车顶设计,从前翼子板一直向后扬起的硬朗腰线颇有飞机机翼的视觉效果;255/55/R20的大尺寸轮毂让整车气势顿显。

>>>>

配置亮点

飞行家中控区域最突出的设计就是那块立置的大尺寸悬浮中控液晶屏;空调出风上下部分均被缝线真皮覆盖,用料很厚道,加上多色氛围灯的加入,进一步营造出雅致气息;飞行家紧跟时代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在细腻的视觉基础上还加入了呼应车名的“飞行主题”界面;钢琴按键式的换挡机构在延续了林肯家族经典风格同时对前排储物空间的扩展贡献极大;28扬声器的锐威音响能为车内每一位乘员提供顶级视听享受;飞行家采用2+3+2的座椅布局,且第三排支持电动收折,实用便利性不俗;而其NVH表现也向来是美系车的强项。

>>>>

动力总成

飞行家燃油版搭载一台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55马力,最大扭矩553牛米,匹配10AT变速箱,足以提供充沛且顺滑的驾驶体验;而PHEV版本搭载了一台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可爆发最大功率441马力、813牛米的电动机,从账面参数上看就异常迅猛,预计百公里加速成绩有望突破7秒。

日产途乐  上市时间:平行进口或明年

平行进口价:50-75万元

九月底,日产在中东市场正式推出2020款全新途乐(Y62)。俗话说越野圈无人不知途乐,汽车圈无人不知陆巡(兰德酷路泽),途乐与陆巡这两大越野神车有着非常相似的车系成长史,只不过在国内,全尺寸SUV途乐的知名度显然比声名远播的(中大型SUV)陆巡要低一些。但若从性价比和舒适性两方面来评判二者,日产途乐无疑更胜一筹。

>>>>

外观亮点

全新途乐进化最大的部分在于外观,头尾变化堪比换代:应用了家族最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头尾灯组嵌入了造型锐利硬朗的LED灯带,从斜前45°看颇有路虎揽胜的神韵;其车身尺寸为5165mm/1995mm/1940mm,轴距3075mm,虽高度略有降低,但近两米的车高依然能给人一种强大的威慑力,非常魁梧,用简单的“大”已不能形容。

>>>>

配置亮点

全新途乐车内基本保持了现款样貌,但大量真皮材质的包覆、菱形格纹缝制座椅及中央新加入的两块液晶显示屏(上方显示地图,下方显示多媒体娱乐)都进一步彰显了一定的豪华感;非承载式车身+前后差速锁+中央多片式差速器是其硬派越野的身份象征。

>>>>

动力总成

全新途乐依旧搭载现款的4.0L V6和5.6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

匹配7AT变速箱,大排量自吸车的魅力不仅在于浑厚悦耳的排气声浪,其更大的意义在于带你以最短的时间通过复杂路况,脱离险境。

评中评说:

一辆是血统纯正的美系豪华中大型SUV,它足够豪华并拥有较高品牌附加值,凭借林肯一贯给力的优惠力度,预计会使飞行家终端成交价落在55-75万区间,和途乐价格几乎完全重合;

一辆是能把你从世界任何一个地方安全带回家的全尺寸硬派SUV,它不仅拥有强大的越野性能,还同时继承了“日产大沙发”引以为傲的驾乘舒适感,虽还未正式引入国内,但我们仍可通过平行进口渠道轻松买到。只是不得不承认日产的品牌价值略逊林肯。

到底选“鸡头”还是“凤尾”?看过本文想必您心中已有明判。(汽车评中评/LF)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