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思铭X-NV来了,续航401km,不挂本田标,网友:买了自己改?

思铭X-NV来了,续航401km,不挂本田标,网友:买了自己改?
2019-10-29 11:13:53 车事er我知道

相信大家都不是第一次听到思铭这款车的名字,但是真要说起来的话,时间又太过久远,它曾是东风本田旗下的一个合资自主品牌,不过曾经的思铭品牌只推出了一款产品,就是基于第八代思域外形打造的同名产品——思铭,而使用的又是第九代思域的平台。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思铭在早前的表现还算令人满意,但是后面就显得有些吃力,再后来就是思铭的市场份额开始被削弱,从当初的月均一千多台到后来的几百台,直到最后,思铭停产、退市。

然而,近几年,新能源汽车的脚步越来越快,俨然成为了大趋势,各个车企也纷纷转型争先走上了电气化这条路,沉寂数年的思铭也是再一次回到了我们的视野,只是这一次的思铭身份发生了一些改变,成为了纯电动——思铭X-NV,新车基于东风本田XR-V打造,将推2款配置车型分别为风驰版和电掣版,提供5种车身颜色以及两种座椅材质供消费者选择,正式上市时间为10月30日。

外观方面,思铭X-NV整体汲取了东风本田XR-V的设计造型。与年初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概念车设计也十分接近,具体来看,新车前脸部分采用圆润的设计,较窄的前格栅配合中央的单条辐镀铬饰条以及思铭的品牌LOGO,让其整体十分协调。

车尾部分,思铭X-NV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辨识度。

内饰方面,思铭X-NV的中控台整体造型与XR-V保持了高度一致的设计风格,不过思铭X-NV的空调控制面板换用了按键式设计,中控地台也换装了电子挡把并加入了蓝色元素,凸显了其电动车的身份。

配置方面,思铭X-NV将全系标配SBW按键式电子换挡、多功能方向盘、后排座椅中间扶手、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8英寸中控液晶屏、TPMS智能胎压报警系统、ABS、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装备。

在消费者比较关注的续航方面,思铭X-NV的表现算是相当不错的,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120千瓦),峰值扭矩为280牛·米,并配备53.6kWh容量的三元锂离子电池,其NEDC续航里程为401km,30%-80%充电时间为30分钟。

写在最后

思铭X-NV的推出可以看作是东风本田在纯电领域的一次突破性尝试,只是没有挂上本田标或许会是思铭X-NV最大的遗憾,也是众多消费者意难平的一点。

目前来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自主品牌还是占据了绝对优势,合资品牌在这方面的布局都显得稍微有些缓慢,但是这也意味着,思铭X-NV的到来在市场中有更多“大展拳脚”的机会,只要有足够硬核的产品力,根本不用愁,期待新车上市之后的市场表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