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月均销量两万以上,耐用皮实,最重要的竟是它的售价!

月均销量两万以上,耐用皮实,最重要的竟是它的售价!
2019-10-29 08:54:54 买车家

自德国大众品牌正式登陆中国汽车市场后,SANTANA桑塔纳的名字就迅速响彻全国。它不仅成为了父辈们,甚至祖父辈们眼中的经典车型,而且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中,SANTANA桑塔纳也是公商务机构以及万元户的首选。

最早行驶在我国本土道路上的桑塔纳车型,放在德国本土,其实就是帕萨特(参数|图片)B2,也就是第二代帕萨特(国人真正认识帕萨特,是在2000年后,具体车型为帕萨特B5 1.8T L4/2.0L L4/2.8L V6)。当时的桑塔纳搭载了一台1.8L自然吸气式化油器发动机,匹配4挡手动变速箱。驾驶起来的最大感受是,低扭相当充沛,特别是挂入2挡之后的提速效率很高。由于采用了化油器混合空气喷油的形式,因此特别是在冬季着车启动时,需要调大风门开度,以提高热车效率。

可喜的是,现如今在马路中,有时还是能有机会见到经典的桑塔纳车型的,其中也有不少Wagon旅行版(随着技术的更迭,电控燃油喷射取代了化油器)。时至今日,经典的桑塔纳算起来已是30多岁的“高龄”了,如今我们能在马路上见到的桑塔纳,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高傲的孤狼了,虽然名字也叫“SANTANA”。

如今的桑塔纳(参数|图片),一改往日中型车的市场形象,级别变得更低,为紧凑型车。8-11万元的售价,也比当年20万元的价格便宜了一半,甚至三分之二。身份更低,可为啥还能卖得那么好呢?除了价格便宜,再有就是大众品牌几十年耕耘得来的廉价售后(零配件充足、便宜、维修保养网点充足等),再加上品牌和本土化很牢靠的适应性,所有这些都是挂靠在桑塔纳车型上“亲民、务实、耐用”的标签。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