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淡市之下看“配速”,吉利的目标是拿下最终冠军

淡市之下看“配速”,吉利的目标是拿下最终冠军
2019-10-28 23:44:50 功夫AUTO

十年,帝豪从第一辆车的下线到现在汇聚了265万用户;十年,帝豪从单一轿车成长为整个帝豪家族。帝豪的十年,是成就了如今吉利年销150万辆的基石,也是见证与代表了中国汽车品牌集体向上、不断崛起的十年。

如果说,造车如人生,是一场马拉松;那么,帝豪的十年就是一场向上马拉松。帝豪的精神,以及以帝豪为代表的吉利精神也就是中国汽车工业向上精神的缩影。

但身处淡市,如何完成136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是吉利与它每一位配速员正在考虑的事情。在吉利帝豪向上马拉松2019中国公开赛西安热身赛后,配速员之一的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给出的方法论就是“走心为上”。

11月2日,吉利帝豪向上马拉松2019中国公开赛就将在泰山正式开跑。其实除了向上马拉松,吉利还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宁波马拉松的冠名赞助商……在体育营销方面,吉利表现得越来越活跃。对此,宋军表示:“各种营销方式都只是手法,但有个关键的原则不变,也是吉利团队的原则,就是所有的营销手法都要走心。我们以走心的方式跟所有的客户沟通,跟社会各界人士沟通。”

“向上马拉松”就是吉利与用户沟通方式之一。宋军强调:“它的特点是方向永远是向上的,无论一步几个台阶,无论手拉住栏杆还是扶在地上,都是向上的,就是鼓励选手们拼搏向上。”

要想跑得快、跑得远,配速很重要。是先快后慢,还是稳步推进,都需要每个人根据自身情况、外部条件进行调整。这样的调整,对帝豪甚至吉利来说也必不可少。

回顾向上马拉松举办的四年时间,帝豪家族的用户量也呈现近3倍的增长速度,从2015年的90万“豪友”激增为如今的265万,形成中国汽车品牌最大的“粉丝团”。从数据来看,帝豪家族则在2017年、2018年蝉联中国A级市场销量第一,并且一直保持着销量向上的态势。

正如宋军所说:“当吉利的年销量突破150万辆、帝豪家族的年销量突破50万辆,我们要面对的就都是合资品牌的高手。虽然很多合资品牌高手的价格已经在帝豪以下了,但是帝豪家族的产品依然是要向上,不管是在智能化、动力总成,还有整车的操控、耐久、安全这些方面,我们都要继续向上。我们要超越所有合资品牌,我们希望帝豪、吉利品牌是有温度的品牌,是走心的品牌,我们要做最懂中国人的车。”

如今,吉利除了继续秉持这股“向上”之气,也开始调整自己的配速。当然调整配速不等于说放慢脚步,也不等于说是冲刺,是要很从容的有余力的去处理好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上行期比较好情况下,毫无疑问加快速度,跑的快一点,所以下行期走得更稳健,上行期走得更快,这是吉利品牌不同配速的一个基本准则。

今年6月,吉利帝豪家族集体焕新,全新帝豪领军版、新帝豪GS、帝豪GL智享版以及帝豪GLPHEV四款车型全面升级,不仅用了全新黑标、全系符合国六标准,而且还以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实力和优惠政策杀入A级车市场,展开新一轮的竞争。

其实,吉利与合资品牌的竞争不是今天才开始。22年前,当吉利开始造车之时,中国市场就已经是合资品牌的天下,“我们是在夹缝当中一步一步走过来,一步一步把这个夹缝变大,变成中国汽车品牌的根据地。”

宋军强调,跟合资品牌的竞争,首先是品牌的竞争。“虽然吉利起步时间短一点,但没有关系,只要方向是对的,我们就有可能在深度上率先突破。吉利帝豪用10年时间证明了一点,有265万的用户内心认可中国品牌,认可吉利帝豪这样的产品,所以这是一条必须要持续、不断去走的路。没有什么可纠结的,继续往前走就对了,其他的交给时间。”

“当然,产品也好、服务也好,都是我们努力要提升的。在产品方面,会有更多技术层面的竞争力,在吉利产品上凸显,包括帝豪。10年以前,我们说吉利是超高性价比;5年以前,不管是造型还是做工,我们都在体现‘品质吉利’。今天开始,我们希望能够呈现给大家的是‘科技吉利’,在这一点上我们不会输给任何合资品牌,甚至豪华品牌。在服务方面,我们在售前、售中、售后给消费者提供,不亚于任何一个合资品牌、豪华品牌的服务品质,我们的对标对象肯定是合资品牌,希望能够学习他超越他。希望我们走的每一步,比合资品牌在中国市场走得更扎实就可以了。”

造车是一场没有尽头的马拉松,处在寒冬之下的中国汽车品牌,不仅需要“向上”精神的引领,也需要技术和品牌这两大抓手。目前来看,吉利二者兼得,那期待以帝豪为代表的车型能以久制胜,跑赢这场中国汽车品牌的马拉松,就像宋军所说:“可能不是每一个节点都是冠军,但是最终的冠军必须拿下,这也是帝豪和吉利品牌稳健成长过程当中要做的事情。”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