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长轴距版奔驰GLC

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长轴距版奔驰GLC
2019-10-27 15:03:50 车友集

GLC今年1—8月在华累计销量达9.26万辆(9月份销量目前尚未公布),作为豪华车这个销量相当可观,也领先同级对手,可见奔驰在同级别车型相当受欢迎。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以大为美"的趣味,8月末,北京奔驰推出了GLC长轴距版车型的改款版本,时隔半年就迎来改款,这即对奔驰、甚至是所有合资品牌来讲都是非常罕见,也说明奔驰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说起来奔驰家族颜值一直在线,大到全新GLE小到全新A级,每款都很耐看,豪华感和时尚感兼具,也很符合国人大气中庸审美之道。而新一代GLC L作为中期改款车型,相比GLC外观变化并不大,但却通过将进气格栅、前包围、前大灯以及尾灯造型进行调整,让整车变得更加精致和豪华,气质上也非常贴合都市精英的使用场景。

全新GLC L使用"飞翼式"单幅饰条搭配闪钻格栅,前脸设计充满豪华质感,再加上AMG风格的前、后包围让气质显得不俗。此外,两段式几何图形造型尾灯、车侧镀铬踏板设计等手法进一步强化了外观的运动风格。其中"火焰式大灯"轻易聚焦关注目光,几何多光束LED大灯的每盏大灯内,84颗LED光源都能够实现独立点亮与熄灭,从而实现智能的精细化光束分布。双段式几何造型的尾灯同样采用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在夜色中更显精巧优雅。

奔驰内饰向来豪华感十足,新车豪华感与科技感兼具。全新垂瀑式中控台新增加了颇具豪华质感的棕色开孔型胡桃木内饰,同时被银色装饰板、炮筒式出风口所点缀,使科技感和优雅相结合,气质出众。采用12.3英寸数字仪表盘和10.25英寸中央触摸屏,多功能方向盘则增加了感应触摸板,整体做工一如既往的精细。与此同时,可选择蔓莓红色/黑色等新增的4种皮革内饰,满足不同客户审美需求。

新车采用了全新大尺寸数字仪表盘,共有"经典"、"前卫"和"动感"三种风格供用户按需所选。全新GLC L改款的重点在于升级了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该系统采用人工智能,用户通过呼唤"你好,奔驰"或方向盘按键可激活"读心语音助理"。此外高配版长轴距GLC SUV还装备了运用AR增强现实技术的"实景穿越导航",这一功能通过前部摄像头记录的实景道路环境和虚拟的导航指示信息叠加,并显示在中央触摸屏上,能给复杂路况带来精准指引。

GLC L的长宽高为4764*1898*1642毫米,轴距长达2973毫米,加长的100毫米轴距完全用于后排腿部空间。并以加长30毫米的后排座垫,显著提升后排静谧性的多项隔音降噪措施,营造出静谧宜人后排空间。如此大的车身尺寸自然是不用担心乘坐空间问题,另一方面,前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不论是车身的支撑还是颠簸路面的滤震表现都相当出色,体现豪华车的质感和品味。

动力方面,全新GLC L提供了两种动力选择。其中, GLC 260 L车型拥有145千瓦最大功率,320牛·米峰值扭矩。GLC 300 L搭配奔驰自有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件搭配使它拥有190千瓦最大功率(相比老款增加了10千瓦),370牛·米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9秒。

全系标配的4MATIC全时四驱系统与带有个性化、运动+、运动、舒适以及节能5种模式的动态操控选择系统,让新一代长轴距GLC面对复杂路面时都可轻松应对。

即便在车市整体下行的大背景下,奔驰GLC的销量依然稳定保持在每月万辆以上,这个成绩相当不俗。如今, GLC系列已完成产品更迭,新一代长轴版GLC的推出将进一步增强产品的竞争力。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该车明显是做出了一系列改变来讨好中国消费者。可以预见的是,长轴版GLC 会让人们购车清单里多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而销量,应该不用担心。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