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丰田这台小车,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丰田这台小车,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2019-10-25 19:13:48 有车以后

东京车展前,丰田正式公布了新一代YARiS的官图,并在10月23日开幕的东京车展上完成了首发。(受拍摄场地限制,文章将使用部分官图,敬请谅解)

作为一款发展了四代的小型两厢车,YARiS被国内消费者熟知,更多是因为曾经引入国内的广汽丰田雅力士(第二代车型)和10月21日刚刚完成小改款的广汽丰田YARiS L致炫、致享车系。

虽然名字都是一样的,但实际上,从雅力士停产的那天起,至少到可以预期的未来,原汁原味的“正版”YARiS都将和中国市场无缘,所以东京车展发布的这款YARiS无论有多香,我们看看就好。

说回这次车展上发布的第四代YARiS,这是TNGA架构下GA-B平台的首款车型,新车的外观造型虽然依旧圆润,但相比前辈车型更加犀利动感。

车头部分,YARiS采用了黑色中网,配合与车身同色的纯色保险杠,如同一张张开的大嘴,颇具视觉冲击力,发动机舱盖上塑造了两道棱线,让这辆整体造型依旧圆润的小车平添几丝凶猛的味道。

车尾设计堪称点睛之笔,车尾轮廓由上至下呈现向外扩张的趋势,后轮拱略微外抛,给人以稳重感,大车做得稳重是理所应当,小车能设计到精致又不失稳重就值得表扬了。

尾灯采用LED光源,尾灯之间的黑色塑料装饰连同尾灯形成了一个墨镜造型的尾灯区域,“戴”在车尾,很帅气。

蓝色的丰田牛头标意味着这辆小小的YARiS被丰田塞入了混合动力系统,事实上,第四代YARiS提供1.0L汽油版+CVT变速箱、1.5L汽油版+CVT变速箱、1.5L混动+E-CVT变速箱三大动力组合。虽然全系搭载的都是三缸发动机,但YARiS的动力系统可是不乏亮点。

首先是1.5L汽油版+CVT变速箱的车型搭载了一台代号为M15A的1.5L三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和国内广汽丰田C-HR/一汽丰田奕泽上使用的代号M20A的2.0L发动机结构、技术、热效率都几乎完全相同,只是减少了一个气缸。

而且1.5L车型搭载的CVT变速箱也是Direct-Shift CV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低速采用齿轮传动,可以在起步时提升动力响应。

1.5L混动+E-CVT车型除了常见的前驱版本外甚至还将在日本北海道地区销售E-Four四驱版本,这也是丰田首次将这套电动四驱系统下放到入门级车型上。

依靠E-CVT变速箱内的电动机和行星齿轮组,YARiS可以在纯电模式下加速至130km/h,虽然受制于有限的电池容量,这样的状态不会持续很久,但至少证明了整套混合动力系统的高效。

重量更轻的锂电池被安置在后排座椅下方,帮助降低车辆重心并尽量降低对车内乘用空间的影响。

内饰部分,YARiS采用了更为时尚的设计风格,三幅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幕都是当下常见的装备,内饰中控台采用了上下两条弧线,整体内饰风格圆润,给人以比较居家的氛围。

此外,新车还装备了倒车影像、车内氛围灯、自动空调、TSS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全景天窗、10英寸抬头显示器、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第四代YARiS原味引进的可能趋近于零,这辆小车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丰田在它的身上装备了不少的高科技,是一款正真的高品质小车。

将目光转向国内,我们的消费者依然喜爱的是空间宽敞、价格实惠的车型,小而精暂时难以成为主流,国内的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看清了这点,推出了威驰、威驰FS、YARiS L致炫、致享车系,从国内需求而言,这无疑也是成功的产品。未来,这些车型换代时,极有可能也会基于TNGA架构进行打造,甚至也会装备上一系列的先进技术,总之,汽车技术的发展一定是不断向前的,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