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日常如何保养汽车?记住这5个让汽车寿命延长的小技巧!

日常如何保养汽车?记住这5个让汽车寿命延长的小技巧!
2019-10-25 13:53:49 我行车知道

买车容易养车难,如何给汽车做保养是每一位车主的大事,汽车保养做的好的话,会延长我们汽车的使用寿命,如果不注重保养,那么不仅会影响汽车的使用寿命,还会增加汽车的维修费用,算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的!对于很多车主特别是刚买车的新手司机,对于汽车如何保养也是一头雾水,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来说说可以让汽车寿命延长的养车技巧!

加油的误区

大家给自己的爱车加油不要过于追求高标油,并不是说越贵,标号越高的油越好,而应该选择符合自己的车标号的燃油,才能使发动机保养得更好,如果长期用不符合自己汽车标号的燃油,可能会造成油耗更高和发动机损伤。加油的时候不要只加半箱油,在油表灯亮了后要立即去加油,因为亮灯了说明油量很少了,继续使用会使油箱中的燃油泵上部得不到燃油冷却,影响燃油泵的散热,容易发热烧损导致寿命缩短,更换一个燃油泵的费用可是不少的。加油也不能加的太满,油箱太满会损坏碳罐,甚至产生危险。一定要去正规的加油站加油,尽量不要去小型加油站没有安全保障!

防冻液的使用和更换

很多人对防冻液了解并不多,还有人会认为防冻液只是冬天用的,只要车不用防冻就不用加了,其实防冻液的全名叫防冻冷却液,还起到散热和润滑的作用,

可以保证汽车发动机能够维持在正常的工作温度。在汽车发动机不断运转的情况下会产生高温,长时间运行会让发动机的内部零件磨损加快,使机油变质,在水箱中加入防冻液,不仅能防止结冰,还能防止生锈和结垢,抑制泡沫产生,消除气阻,抑制铝制部件的点蚀和气蚀,保障水泵正常工作。在此注意一定要加好的防冻液,不要图便宜加劣质的防冻液反而损害车辆。防冻液保质期是两年,所以一般是两年更换一次或者大概公里数4到6万公里更换。

仪表盘的重要性

汽车的仪表盘上的内容对于不懂车的人感觉有点杂乱看不懂,详细了解后会发现其实还是很简单的,例如燃油表显示汽车的油箱余量,水温表是检测发动机内的冷却液的温度,温度过高需要马上处理,还有机油压力报警灯、水温报警灯等,在汽车行驶的过程中行驶的速度还有里程也是通过仪表盘去查看的,很多时候汽车打不着火,想知道车通不通电看仪表盘就可以了,汽车的仪表盘是司机了解自己爱车行驶状态比较直观的展示方式,所以精心的呵护是非常必要的。

轮胎胎压监测

在现代有车一族越来越多,大家都更加关注行车安全,胎压监测也被大家越来越重视,高速上超7成交通事故是由轮胎问题引起的,胎压大小是影响轮胎行驶品质和使用寿命的直接因素,维持正常的轮胎胎压对于行车的安全性、省油性都很重要的,合适的胎压还可以保证汽车的抓地力,如果胎压值调整的不好,就有可能加剧磨损轮胎程度,耗油量也会增大,在驾驶的时候也极容易发生危险。现在的车大多也都配有胎压监测,没有装配这个功能的车友们,尽量每5000公里检查一次轮胎,包括胎压、轮胎磨损或者鼓包、以及刹车方面等,或者也可以掏钱去装配一个胎压监测装置。

更换汽车三滤

汽车三滤是指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主要作用是去污存清,及时清洁改善汽车机体内部。

空气滤清器是保证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洁净,在空气进入气缸前对其加以过滤,去除其中夹带的杂质、灰尘、砂粒等异物,空气滤清器过脏会阻碍新鲜空气进入气缸,从而影响空气和汽油的混合比。

汽油滤清器是保证燃油洁净,防止产生气阻,汽油滤清器如果堵塞,滤芯的阻力增加,汽油流动不畅,就会造成滤清器内的燃油液面升高,车子变得很难启动,踩油门的时候动力提升缓慢。

机油滤清器是过滤机油,使润滑油通过滤清器滤去脏物,保证发动机正常运转,是三滤中最重要的,滤清器使用一定时间后,滤芯上会附着很多污垢,因此应定期更换滤清器,一般机油滤清器与机油应同时更换,有利于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总结:

建议大家在日常行车的时候要注意小心,也要定期检查,定期保养维修,想要汽车的寿命时间长,对于汽车的保养一定要重视。

汽车养护换机油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