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今天的朋友圈被它承包,第八代高尔夫来了

今天的朋友圈被它承包,第八代高尔夫来了
2019-10-25 10:13:53 天天汽车APP

作者:伊帅

今天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想必都被“程序员节”所刷屏,毕竟身边或多或少都会有从事这个行业的人。但作为一名汽车媒体行业从业者,今天朋友圈的主角则全是第八代高尔夫。等了这么长时间,今天它终于来了。

外观时尚化的转变

在外观方面,第八代高尔夫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设计更加扁平化,看上去更加年轻时尚。大灯组采用了全新的开眼角样式,要比现款车型更加灵动。从发布的官图来看,第八代高尔夫会有燃油版和插电混动版车型。当然,它们在外观设计方面也会有些许的差异。

从前脸方面来说,燃油版车型的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并没有贯穿整个前脸,下部大尺寸的贯穿式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多横幅式的设计。而插电混动版车型的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贯穿了整个前脸并带有“GTE”标识,而它下部贯穿式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蜂窝状的设计,与两侧刀锋式的亮黑色饰板搭配起来看上去十分具有攻击性。

其实从车身侧面来看,你会发现第八代高尔夫与现款车型相比变化并不是很明显,甚至你会有一种“确定这不是中期改款?”的错觉。当然,这种经典的设计元素没有改变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笔直的双腰线设计、半镀铬装饰的车窗饰条,依旧是我们心中那台高尔夫的样子。在车身侧面燃油版与插电混动版车型的不同,最直观的就是它们的轮圈样式,再有就是插电混动版车型在左前翼子板处多了一个充电接口。

来到车尾部,第八代高尔夫的尾灯组经过全新设计,相比于现款车型更加修长。同时可以注意到,第八代高尔夫的字母被放置在了品牌LOGO下,但好在这台“带字母”的大众价格并不贵。它下方的保险杠处采用了贯穿式的镀铬条进行装饰,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仅为装饰作用。

内饰更加突出科技氛围

相较于外观的小改动,第八代高尔夫的内饰可以说有着翻天覆地般的变化。新款车型的内饰设计十分简洁,几乎看不到什么物理按键。空调出风口采用了贯穿式设计,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车内的视觉宽度。

内饰最吸引眼球的就是其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屏的连屏设计,并且未来在高配车型上还将搭载HUD抬头显示功能。它的灯光控制区域被挪到了仪表盘的左侧,按键则由现在的旋钮式改为了触控式,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氛围。

而从这张中控屏照片中我们其实也能发现不少的信息点。最明显的就是第八代高尔夫在驾驶模式上将会提供经济、舒适、运动以及自定义四种模式。而在部分车型上它的主副驾驶座位还将配备座椅加热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第八代高尔夫采用了全新的电子换挡杆,其样式与全新保时捷911的换挡杆极为相似,不夸张的说就是它的缩小版。并且从图片中我们也能看到其还配备了无钥匙启动、电子手刹以及自动驻车功能。

动力选择依旧丰富

在动力方面,第八代高尔夫将会提供1.0T、1.5T和2.0T三种汽油版,此外还会有2.0T柴油版、CNG(压缩天然气)版以及GTE插电式混动版。而全新一代GTI将在2021年推出,GTI Cup和高尔夫R也将紧随其后。但纯电动版的高尔夫将不会推出,因为大众会选择推出ID.3。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