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一汽-大众小型SUV、雷克萨斯纯电动车将发布

一汽-大众小型SUV、雷克萨斯纯电动车将发布
2019-10-25 01:43:51 SUV大咖

一汽-大众首款小型SUV将于10月底首发

近日从相关渠道获悉,一汽-大众旗下首款小型SUV TACQUA将在10月31日首发,按照一汽-大众的命名规则,新车很大程度会以“探X”的方式命名,另外新车将在年底前正式上市。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首款小型SUV,TACQUA采用了与欧版大众T-Cross相同的造型设计,其中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组进行了一体化布局,拉伸了视觉宽度。搭配倒梯形下格栅以及雾灯周围的多边形镀铬装饰,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车身侧面,贯穿车侧的腰线让新车展现出SUV特有的力量感,并巧妙勾勒出前后轮拱的肌肉线条。搭配造型新颖的轮圈,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运动感。尾部则是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预计夜晚点亮后,将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尺寸方面,TACQUA长宽高分别为4194*1760*1601mm,轴距为2651mm。

动力系统部分,TACQUA分别搭载1.4T和1.5L两款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传动系统,预计匹配7速双离合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大咖点评:随着小型SUV的加入,一汽-大众的SUV矩阵将会更加完善,未来也能更好与竞品展开竞争。

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车将于11月发布

雷克萨斯在近日开幕的2019东京车展上宣布,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车型计划在2019年11月正式推出。

雷克萨斯LF-30概念车

雷克萨斯表示,未来三五年内,雷克萨斯将推出旗下首款PHEV和EV的专属平台。并预计到2025年,雷克萨斯旗下所有车型都提供电气化版本,电气化车型销量也将超过传统动力车型。当然,在推出纯电动车型的同时,雷克萨斯还将加快HEV、PHEV、EV以及燃料电池车型的研发。

大咖点评:对于首款纯电动车的预告图、相关信息少之又少,但大咖还是比较期待这款纯电动车究竟能给咱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陆风荣曜配置曝光

日前,大咖从相关渠道获悉了陆风荣曜的配置信息,并将推出三款车型,新车在上海车展首发之后,便一直未公布具体的上市时间。

外观方面,陆风荣曜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与家族中任何一款车型都不相同。前脸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几乎占据了车头三之一的位置,四周还辅以了镀铬进行装饰,使整个前脸看上去非常的霸气。此外,陆风荣曜的灯组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具有很强的辨识度,外部配置方面,陆风荣曜标配电动调节外后视镜、LED日间行车灯、17英寸轮圈、LED尾灯等配置,高配车型还提供18英寸轮圈、外后视镜加热/自动折叠、LED自动大灯和弯道辅助照明灯等配置。尾部方面,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陆风的英文标识了,其次就是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并采用镀铬装饰进行包覆,精致且时尚。尾灯应当也采用了LED光源,夜晚点亮时或许会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陆风荣曜采用时下流行的设计,将两块液晶屏连接在一起,营造出一体式的效果。空调出风口采用多边形的设计,搭配整体内饰看上去更加简洁。陆风荣曜标配驾驶模式切换、3.5英寸液晶组合仪表、8英寸多媒体影音娱乐系统、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配置。此外,荣曜高配车型提供10.25寸全彩数字虚拟组合仪表、12.3寸多媒体影音娱乐系统等装备。安全配置方面,陆风荣曜标配车身稳定系统、坡道启动、牵引力控制、定速巡航、电子驻车、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胎压监测等配置,荣曜高配车型配备了车道偏离/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侧安全气囊/侧气帘、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前驻车雷达、全景影像等装备。

动力部分,陆风荣曜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6MT以及7DCT变速箱。

大咖点评:相信看到荣曜的前脸设计,不知道又会劝退多少人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