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国六推行原因 中东版霸道、途乐等车有可能不再在国内销售

国六推行原因 中东版霸道、途乐等车有可能不再在国内销售
2019-10-25 01:03:51 SUV大咖

前言:前阵子,网传因国六排放的原因,11月1日开始停止中东版车型报关,这意味着平行进口车的中东版车型即将退出国内市场。若是这一消息是真的话,那么就非常可惜了,因为中东版车型大多都是大排量自吸车型,诸如普拉多、兰德酷路泽以及日产途乐等,更别说还有非常经典的丰田FJ酷路泽了。

为了验证这一信息的真假,大咖特意咨询当地的平行进口车车商,相关市场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实行国六排放政策,确实非常影响中东版车型的销售,但中东版车型依旧能进行报关,只是在实行国六排放的城市,中东版车型无法销售以及上牌,只能售向部分未实行国六排放政策的城市,例如云南、青海、内蒙以及贵州等省份。

尽管如此,国六排放标准政策迟早都要全国普及,若平行进口车中东版车型未能及时推出国六排放版本车型,那么中东版车型依旧存在“绝版”的威胁。大咖之前实拍了不少中东版车型,今天我们就来回顾一下,看看这些大排量自吸SUV,哪款退出中国市场你觉得最可惜。

丰田普拉多4000中东版

丰田普拉多无疑是最受欢迎的中东版车型,是平行进口车中常年的销冠,因为目前国产普拉多只提供一款3.5L自吸排量的车型可选,而中东版有2700(2.7L)和4000(4.0L)两种版本车型,选择更丰富。

其中4000中东版深受越野迷的喜爱,主要是它的动力性能表现出众,采用的是186kW最大功率的4.0L V6发动机,无论是哪种路况都有非常稳定的表现,配合MTS多地形驾驶辅助系统,能满足消费者多样的用车需求。

另外,在今年4月一汽丰田就宣布普拉多3.5L车型将于2020年6月停产,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受国六排放法规影响,甚是可惜。普拉多的大哥“陆巡”兰德酷路泽早已在国内停产,平行进口车方式是能买到它的途径,国六排放标准的出现,同样只会让它离国内消费者的距离越来越远。

日产途乐中东版

若是途乐不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话,那真是让人非常伤心。因为刚在九月份,2020款日产途乐正式亮相,目前已在中东地区上市。

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相比现款更加精致且气场更强大,而内饰方面是最讨人喜爱的,总算让内饰也看起来有豪车的味道。其中,菱形缝制真皮座椅看着相当高级,再加上中控的两块液晶大屏,确实颠覆了现款车型的印象。而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搭载4.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或5.6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只是变速箱方面依旧是7速自动变速箱。

现款途乐Y62中东版的核心竞争力是价钱和大空间,最低配车型曾跌落42万元左右,相比同级的丰田兰德酷路泽4000要低了近20万元,性价比非常高。目前,新款途乐尚未引入中国市场,很明显是因为排放政策的原因,但相信日产作为大车企,不会就这样放弃中国市场,新款途乐还是有希望引入的。

三菱帕杰罗V97中东版

在今年4月,三菱帕杰罗掀起了情怀风波,因为日本作为原产地,帕杰罗竟然不在日本地区销售,导致国内大部分消费者都认为三菱将要放弃帕杰罗这款经典越野车。

让人庆幸的是,三菱汽车马上回应称未来在中国市场和其他海外市场上,三菱帕杰罗将继续销售,它的生命力得以延续。随后到了今年六月份,2020款帕杰罗正式上市,新车仅在外观和内饰细节方面进行了升级调整,不过新车尚未能满足国六排放。

跟国行的帕杰罗一样,帕杰罗中东版依旧是不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其中V97顶配车型是最受欢迎的,搭载3.8L自吸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为184kW和最大扭矩为329N·m,第二代超选四驱是它最大的卖点,能应付各种越野路况,相比普拉多拥有更纯粹的越野性格。三菱帕杰罗在中国市场已存在20年,若因为一个排放政策而退市的话,难道不让人觉得可惜吗?

丰田FJ酷路泽中东版

相比前面提到的几款SUV车型,丰田FJ酷路泽中东版要显得小众很多,它并不是一款走量的平行进口车型,卖的只是情怀。

像这类小众经典的越野SUV,基本没有可能会推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版本车型,所以在中国市场上“经典”或许就会变成“传奇”了。相比普拉多中东版,丰田FJ酷路泽除了拥有更为经典且个性的外形,它的越野性能也更加强悍。

因为与普拉多不同的是四驱形式,丰田FJ酷路泽是与美规超霸类似的分时四驱,而且标配了后轮差速锁,也就是说在极限情况下,丰田FJ酷路泽是中部和后部两把差速锁共同发挥作用,显然比普拉多更强,只是在实用性方面就要比普拉多差很多了,不是越野迷很少人会选择购买它。

大咖总结

趁国六排放标准尚未全面实施,有经济实力的话不妨可以多考虑这类平行进口车中东版SUV车型,因为以目前的状况来看,这些车型确实会买一辆少一辆,最后成为绝版车型,着实让人惋惜。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参与讨论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