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硬汉也有细心思,新一代智跑与RX5的智能安全比拼

硬汉也有细心思,新一代智跑与RX5的智能安全比拼
2019-10-24 11:03:53 车叔说车

起亚智跑对于中国车主来说应该并不陌生,作为狮跑的后续车型,智跑凭借出色的外型和高性价比赢得了不少车主的青睐,如今随着智跑的进阶换新,在保持原有出色性能的基础上,新一代智跑还搭载了先进的智能化配置,特别是智能安全辅助系统,令其驾驶性能和安全表现更为出众,部分配置上超越了当下热销的荣威RX5。

一个是韩系硬派SUV的代表,一个是自主品牌SUV新晋网红,新一代智跑与RX5在动力性能和智能安全上谁占上风?它们又有哪些特色与亮点?接下来一起看看它们的实力比拼。

动力:新一代智跑提供双发可选,RX5马力更猛

新一代智跑提供了2.0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61Ps,峰值扭矩193Nm,搭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输出坚实有力,传输平顺高效,驾驶感受更偏舒适性,燃油经济性表现也很出色。

发动机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最大马力为140Ps,峰值扭矩为242Nm,高出2.0L自吸发动机49Nm,这样的高扭矩使得其提速迅猛,操控带感,驾驶感受更偏运动,但油耗仅为6.3L/100km,高效省油。此外,新一代智跑还配备了发动机自动启停、电子驻车等配置,并提供驾驶模式选择,让驾驶操控更轻松有趣。

随着2.0T车型的停产,RX5仅提供了一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没有其他的选择空间,相比新一代智跑稍逊一筹。但是,这款1.5TGI发动机的最大马力达169Ps,最大扭矩250Nm,动力性能上超过了新一代智跑,扳回一局。

RX5为其发动机匹配了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两款变速箱,但在操控质感上不如新一代智跑迅捷高效,百公里油耗6.5L,同样逊色于后者。

安全:智能辅助加持,新一代智跑驾控更轻松

在驾驶安全辅助方面,新一代智跑除了配备前驻车雷达、倒车影像、数显型胎压监测等驾驶辅助装备,还搭载了DriveWis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提供了前方防撞辅助(带行人/自行车识别)、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驾驶员疲劳提醒、自适应巡航等智能安全配置,在安全性打造上细心而周到,让驾驶者享受更轻松畅快的驾驶乐趣。

其中,驾驶员疲劳提醒则是该系统的一大亮点,在同级车型中也属少见。行驶过程中,系统会通过对驾驶员的操作状态和变化进行智能感知和分析,当系统监测分析出驾驶员的注意力等级过低时,系统会对驾驶员进行提示预警,避免危险发生。

RX5的驾驶安全辅助配置也很丰富,除了常规的胎压监测、全景影像、前驻车雷达外,同样配备了车道偏离报警、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和自适应巡航,但没有驾驶员疲劳提醒及车道保持等智能辅助功能,在智能化方面略逊于新一代智跑。

总结: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汽车智能化的普及,各大车企都开始为旗下车型配备先进的智能装备,其中也包括智能驾驶安全辅助配置,在这方面,起亚和荣威都可谓非常用心,这从新一代智跑和RX5身上就可见一斑。但如果一定要分出高下的话,显然新一代智跑的配置更丰富,科技感更强,表现也更出色。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