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难以抗拒的诱惑·全新一代宝马X4

难以抗拒的诱惑·全新一代宝马X4
2019-10-23 17:43:53 易车二手车

最近改编自美国漫威漫画,漫威电影宇宙“无限传奇”系列最终章电影《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火遍全球,影片中猩红女巫凭借自身魔法能力挑战终极BOSS灭霸的场面给人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面前这台弗拉门科红的全新一代宝马X4不仅拥有如猩红女巫一般的颜色,还如猩红女巫一般拥有可以挑战一众对手的强大能力。

外观造型可以说是全新一代宝马X4最具杀伤力的部分。作为中型轿跑SUV,个性时尚的高颜值外观造型是其主要卖点,在这方面全新一代宝马X4可以说做的无懈可击。

车头可以看到动感丰富的轮廓线条,再加上宝马家族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和天使眼LED大灯以及M运动套装的加持更让整辆车增加了许多年轻运动气息,并且双肾进气格栅还配有主动格栅技术。

搭载20英寸双五辐M运动样式轮毂,轮胎采用普利司通ALENZA001,轮胎规格前245/45 R20,后275/40 R20。在车轮条幅缝隙可以看到原厂配备的前四活塞M高性能刹车卡钳,为车辆提供出色的制动性能。

全新一代宝马X4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763mmX1926mmX1632mm,轴距为2864mm。相较老款车型,全新一代宝马X4在长度、宽度以及轴距上均有所增加,仅有车身高度相比老款车型有所降低。作为轿跑S而Coupe式的溜背造型让全新一代宝马X4显得更为动感。

车尾可以说是全新一代宝马X4最性感最撩人的部分,上面左右两侧有面积不大的扰流板以及不拖沓的溜背线条,中间整体造型宽大厚实非常有力量感。

加上扁平修长的全LED光源尾灯让整个车尾充满张力。另外全新一代宝马X4的后轮距要宽于前轮距,不仅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还为车尾带来了宽体视觉效果。

通过按压BMW车标可以开启电动行李厢,常规状态下行李厢进深达到1015mm,宽度达到1100mm,高度达到700mm,将后排座椅靠背比例放倒可以获得1815mm的最大进深,行李厢最大容积为1430L。

全新一代宝马X4的魔法能力要从车内开始说起。长久以来,宝马的内饰设计和做工用料都算不上出类拔萃,但从最新换代的宝马X3开始,保持宝马家族化设计的同时,整个内饰从做工用料上都有了突飞猛进的长足进步。从方向盘造型到全新造型的电子挡杆到液晶仪表盘再到金属镀铬的按键材质都让整辆车在追求年轻动感设计的同时,又营造出了不少的豪华科技氛围。

丰富的功能配置才更能配得上优秀的设计和做工用料。360度全景影像、自动大灯、哈曼卡顿音响、全景天窗、座椅记忆、多向电动座椅调节、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彩色多媒体显示屏、第六代iDrive人机交互系统、语音识别、无线CarPlay、Wi-Fi热点、BMW云端互联、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等诸多配置一应俱全,当然其中部分配置需要选装才可以获得,但不得不说全新一代宝马X4已经将高科技配置武装到牙齿。

当然,全新一代宝马X4和每个超级英雄一样,有长处自然也会有短板。受车身尺寸和造型的影响,算不上宽裕的后排乘坐空间就是全新一代宝马X4最大的短板,后排腿部和头部空间对于身高超过180cm的人来说都显得十分局促。前排乘坐空间以及全车的储物空间相较之下都比较够用,但是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惊喜。

全新一代宝马X4最大的魔法,最让人难以抗拒的诱惑便是令人着迷的动态驾驶。xDrive30i搭载高功率版B48发动机,拥有185kW(252Ps)/5200-6500rpm的最大功率,和350N·m/1400-5000rpm的峰值扭矩,匹配来自采埃孚的8挡自动变速箱。底盘采用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桥与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结构。具体的动态表现可以说是让人笑的合不拢嘴,驾驶重心高,自重大的SUV往往都无法获得轿车的驾驶感受。

但全新一代宝马X4,无论是在油门响应、制动性能、悬架支撑、转向手感上都达到了宝马轿车的水平。动力响应敏捷,在任何车速下变速箱升降档都没有顿挫感,踩下油门踏板可以获得充足的扭矩输出,四驱系统会带来让人惊喜的抓地力,加上柔中带硬,硬中带韧的底盘调教让整辆车在过弯时可以给驾驶员充足的信心,并且拥有很高的极限。在过坑洼不平和减速带路面时也可以不必刻意减速,悬架会干净利落的完成工作,将路面信息反馈给车内的同时不会给车辆带来多余震动,整辆车的扎实度和整体感极高。转向系统几乎没有虚位,可变转向比让驾驶操控更为轻松,转向时可以获得快速的车头响应,几乎可以做到随打随动。

前四活塞M高性能刹车卡钳让整辆车的制动性能也毋庸置疑,整体保持了宝马随踩随有的跟脚脚感,并且刹车时车辆可以保持很好的平衡状态,不会出现剧烈的点头现象。可以说全新一代宝马X4将轿跑SUV中的轿跑两字诠释的淋漓尽致,如此身躯下却拥有媲美运动轿车的犀利操控,摆在全新一代宝马X4面前的障碍或许就是相对较高的售价,但在我看来这样一台浑身上下充满宝马运动DNA的进口中型轿跑SUV物超所值。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