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9月销量大涨75%,这又是一个国产车黑马?

9月销量大涨75%,这又是一个国产车黑马?
2019-10-23 15:14:10 玩车教授

一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悠然记得,在一年前,也就是2018年10月17日,一汽奔腾开始改头换面,新奔腾品牌战略发布会在云南腾冲举行。在该发布会上,新奔腾更是提出“物联网汽车创领者”的目标,并正式启用全新设计的新logo——“世界之窗”。而一年过去了,启用新标之后的一汽奔腾,真的有成效了吗?2019年10月17日,正值一汽奔腾新品牌一周年之际,其在黄河壶口瀑布举行了一周年品牌之夜,借以“大河奔流 腾冲起”为主题对其进行了成绩验收。

一年之后,有了什么变化?

在正式启用新标之后,一汽奔腾一口气的推出了3款车型,这3款车型依次是奔腾 T77、T33以及T99,后者将在不久的11月1日正式进行上市。在此次品牌之夜发布会上,《中国机长》的背后著名演员,张涵予正式成为奔腾T99的代言人,以此提升品牌形象。

就在我们以为奔腾还是在花拳绣腿的时候,市场销量的上涨令我们不得不承认改革的成效。据一汽奔腾官方公布数据显示,在今年前9个月中,其累计销量将近8万辆,同比上涨29%,其中9月销量更是劲涨75%,对于车市遇冷的情况下实属不易。而T99这大五座SUV的到来,与T33、T77共同夯实新奔腾SUV家族型谱,助推新奔腾品牌的稳健发展。值得一提的是,五星安全、3D全息智控系统、AR实景导航技术以及L2+级智能驾驶系统等等优点,将是该款车型综合竞争力的具体体现。

除了在产品力上发光发热之外,奔腾还在渠道建设及公益等多个方面有作为,架起更多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其中,在渠道建设上,新奔腾则是启动“百店启航、千网焕新”的新模式,全国经销店向“物联网汽车体验馆”全面转型,以此带给消费者更符合时宜的汽车消费体验。其次,新奔腾还在公益上扮演重要角色,发布“奔腾绿动”公益品牌,并启动“绿跑计划”和“植被计划”,为公益活动出一份力。

关键的一年,品牌重新出发马不停歇

为了实现“品牌向上、产品向上、销量向上”的目标,一汽奔腾在过去的一年可谓马不停歇,除了T33、T77等新产品的推出,一系列“向上之举”也在同步进行。自2018年10月17日全新奔腾举行以“奔腾,向前冲”全新奔腾品牌战略发布会,在两款新车相继上市的同时,针对消费者不同需求,推出奔腾T77米粉定制版等更多个性定制版本车型。

在2018年中,奔腾开启了各种各样的宣传,涵盖了从线上到线下。往前有车型借助拉飞机而广为人知,无独有偶,T77 凭借硬核实力与坦克进行PK,开展非一般的营销模式。随后,奔腾T77亮相春晚分会场、奔腾T77发动机600小时挑战动力极限、奔腾绿动公益品牌上线、《奔跑吧3》栏目合作签约、天马星途智能网联战略的发布以及绿动你我,E植向前 一汽奔腾公益植被计划等等营销事件的发生。种种之举,奔腾品牌重新出发可谓马不停歇。

值得一提的是,适当的市场营销,为其增加产品良好的曝光度。通俗来讲,消费者知道有这个产品的存在,在购车选择中就多了几分可能性。如果消费者从始至终都没有这个产品的概念,该产品又谈何销量的增长?

三大平台及四大产品序列的构建

在该发布会上,奔腾也拿出了许多硬货,开启三大平台和和四大产品序列的构建。该三大平台中,并不是单纯的指汽车生产平台,在奔腾的认知里,除了生产平台之外,还有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用户领域平台。因此,该三大平台囊括了用户服务领域和产品开发领域,分别为“腾云·E+” 用户服务平台以及全新开发的FMA和FME两大先进的造车平台。

其中,腾云·E+” 用户服务平台则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前提下,对车主服务、电商体系、会员体系和智能呼叫中心等多个纬度进行高度整合,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全新的购车、用车、养车以及换车的全方位服务模式。对于两大生产平台,FMA为传统的燃油车平台,而FME则是全新的纯电动车平台。由于模块化的优势,基于此两种平台打造的车型,均具备战略满足、平台高衍生、用户需求满足、迭代升级、成本控制等五大突出特点。在衍生性上,两大平台可衍生出轴距在2575-2800mm的多种车型,产品系列可扩展到Sedan、Cross、SUV和MPV等型式,涵盖了A0、A、B等多个级别。有了用户服务和生产平台领域的共同作用,奔腾在产品力上的提升才会水到渠成。

除了三大平台的构建之外,奔腾还有四大产品全新的产品规划,包含目前的T系列在内,奔腾将构建B、E、S、T四大产品序列,BEST的命名正好来源奔腾全新英文标识“BESTUNE”,“BEST”也给了广大消费者美好的遐想。

在奔腾的产品体系中,“T”系列定位为“年轻态新美学科技潮流车“,有着科技、运动、时尚和跨界的多重特点,代表车型有T33、T77以及将要上市的T99,从前两款车型的市场反馈来看,其成效已经初显。”B”系列定位“年轻态新美学越级时尚车”,有着越级、时尚、经典等特点,相信奔腾在轿车方面有着更大的投入。但自主品牌轿车要想获得成功,单单依靠造型设计及配置等优势是远远不够的。E系列定位为“年轻态新美学电动智享车”,专攻于新能源领域,趋势所向,符合消费者以后的用车需求。“S”系列则是高于“T”系列,定位为“年轻态新美学高端家用车”,助推奔腾品牌向上,这一环节上,将是机遇与挑战共存。

而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中,奔腾也将在国内市场投放多款车型。其中,基于新的FME平台开发打造,定位于A级SUV市场的纯电动——C105将于2020年北京车展正式上市;定位于A0-Plus SUV,主打高颜值超舒适SUV“的D365将于2020年年内进行上市;而定位A Mid Sedan市场,主打高品质“越级家轿”概念的D357,也将于2020年年内正式上市,该两款全新车则是基于FMA平台所打造。

至此,三大平台和四大产品系列的构建,将伴随着奔腾的未来建设。全新产品系列的加入,完善了奔腾的产品布局。三大平台的提出,既有产品力的保证,也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消费者的汽车消费模式。种种之举,皆为奔腾以后的发展打下了坚持的基础,更好的实现销量的快速增长。

从腾冲到延安,我们可以看到奔腾的换新成效初显。从三大平台到四大产品序列,这些将是奔腾向前走的重要基础。无论如何,用户将是车企赖于生存的重要角色,在任何时候都得把用户放在第一位。奔腾重新出发,剩下的便是每个环节的具体实施,每个环节都得严格把控,因为细节将是往后的关键。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