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时隔9年才换代,这款豪华中级车将上市,要抢奥迪A4L饭碗?

时隔9年才换代,这款豪华中级车将上市,要抢奥迪A4L饭碗?
2019-10-23 17:43:50 文武车道

今年以来国内整体车市仍是跌跌不休,而豪华品牌却逆势增长。而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沃尔沃,因大幅降价促销,销量也实现了快速上涨。今年9月份沃尔沃在华销量达1.49万辆,同比增长13%,而1-9月份累计销量为10.95万辆,同比增长13.8%。

以价换量的营销方式使沃尔沃的品牌形象大打折扣,再加上XC60、S90等多款主销车型存在共振问题,严重影响车主的行驶舒适性和安全性,使得一直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备受诟病。值得关注的是,在口碑不断下滑的情况下,沃尔沃也已经意识到危机的存在,而其不得不加快新车的推出速度。

要知道目前在售的海外版的沃尔沃S60已经近9年没有换代更新了,产品力已严重不足,在二线豪华品牌中几乎丧失了竞争力。而新一代沃尔沃S60已于去年在海外市场发布,据悉新车将于12月份在国内正式上市。

相比国内销售的沃尔沃S60L,新一代沃尔沃S60的国产车型并未做加长处理,保留了原版车型的车身比例。因此名字上没有采用“L”的命名方式,并且产品力也提升了不少。新一代沃尔沃S60基于沃尔沃SPA平台打造,并且在沃尔沃一向引以为傲的车内空气质量方面,新车将搭载同级领先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

而在外观上,新一代沃尔沃S60采用家族化设计风格,与沃尔沃90系列车型有几分的相似。前脸直瀑式的进气格栅,搭配两侧家族标志性雷神之锤LED灯组,看起来气势十足。尾部采用的是C字造型设计,同时配有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进一步凸显了运动感。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61 /1850/ 1431mm,轴距为2872mm,这个尺寸在宝马3系的标轴和长轴之间,空间并不小。

在内饰方面,新车沿用了家族式极简的设计风格,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12.3英寸液晶仪表及9英寸中控大屏。同时车内被大面积皮质包裹,并且多处采用钢琴烤漆装饰,质感不俗。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全景天窗、道路偏离预防及保护系统、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等。同时新车还搭载同级领先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确保车内空气质量。

在动力方面,国产版沃尔沃S60将会搭载三种调校的2.0T发动机,分别对应T3/T4/T5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163马力、190马力和250马力。而T8车型则是搭载一套由2.0T机械涡轮双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303马力。传动系统部分,新车预计将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当然新款沃尔沃S60并非没有缺点,例如头枕不可调,中央扶手长度偏短,后排中央座位舒适性一般,脚下凸起太高,这些都影响了车内的舒适性。此外沃尔沃频发的共振问题是否会在新S60上得到解决,依然有待观察。

写在最后

如今沃尔沃虽然通过大幅降价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但是频发的共振问题,并且迟迟得不得解决,已经影响了其整体口碑。这也进一步将对新沃尔沃S60的定价和销售产生影响,未来其市场表现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