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预算40万你会买什么车?不妨考虑这3款轿跑,撩妹、家用两不误

预算40万你会买什么车?不妨考虑这3款轿跑,撩妹、家用两不误
2019-10-22 19:44:21 优视汽车

实话实说,虽然汽车已经是大部分家庭的代步工具,但是在某种程度上汽车依旧是一个人身份和地位的象征,要不然消费者在选车时也不会刻意看重哪个品牌。毕竟人以群居为主,都需要得到大家的认可。

如今,BBA(奔驰、宝马、奥迪)一直占据豪华品牌销量前三的位置,至今无车企能撼动,它们也成了国内豪华车的代名词。随着其它二线豪华品牌的冲击,风光无限的BBA的也陷入了降价的漩涡之中,这也给很多钟情于BBA的潜在客户有了购买机会,但随之而来的是入门级车型开始"烂大街"。当然,奔驰、宝马、奥迪旗下的车型千千万,今天笔者就从其中挑选中3款适合年轻人开的轿跑,它们有颜有料,如果是在30岁之前能拥有它们,你就很成功。

NO1:奥迪A5

指导价:37.18-55.18万元

颜值高,运动范强,分双门版和四门版

奥迪A5是一款颜值与性能并存的轿跑,它基于大众最新的MLB EVO平台打造,分为双门版和四门版,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选择。虽然奥迪A5的外观和奥迪A4L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细心的人会发现A5在细节上的处理很好,线条刚劲有力、棱角分明,很具有攻击性,凸显出了它的运动性。

奥迪A5四门版的长宽高为4760mm、1843mm、1342mm,轴距为2831mm;双门版的长宽高为4700mm、1846mm、1331mm,轴距为2770mm。如果把两种版本放在一起,笔者还是觉得四门版的侧面更加带感,特别是溜背的设计与尾部浑然一体,是除了前脸以外,整车最吸引人的地方。奥迪A5的内饰除开平底方向盘以外,其它部位与A4L几乎一模一样,例如虚拟液晶仪表盘、贯穿式出风口等。

动力方面,奥迪A5用了大众第三代EA888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中高配车型上有四驱系统进行加持。

NO2:奔驰C级Coupe

指导价:36.08-45.98万元

诞生自奔驰C级轿车,并没有自立门户

奔驰并没有把轿跑车型独立出来,而是在老车型上进行开发,奔驰C级轿跑版就是如此,它主要衍生于奔驰C级的轿车。奔驰C级Coupe版全系标配星辉大标中网,是典型的AMG运动风格,在高配车型上配有双透镜LED大灯,包括自适应远近光、随动转向功能。

奔驰C级Coupe与奥迪A5一样,侧面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也是辨识度最高的地方,车顶的线条极速下压,将轿跑风格展现的淋漓尽致。它的长宽高为4708mm、1810mm、1413mm,轴距为2840mm,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占优势。奔驰C级Coupe版的车尾同样具有特点,因为与3厢版C级轿车有很大不同,如果你在马路上驾车遇到这样的奔驰尾部,你可以减速慢行了,它绝对是奔驰Coupe。

现款的内饰设计不如奔驰全新的内饰风格好看,或许是看腻和过时了,凸显不出奔驰C级Coupe版的豪华感。在动力方面,奔驰C级Coupe搭载了1.5T和2.0T发动机,与之匹配9AT自动变速箱,最大马力分别为184匹和258匹。

奔驰C级Coupe版的缺点:1.5T排量的动力弱,特别是在起步阶段;基础配置偏低,例如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通风加热还需选装,而且价格昂贵。

NO3:宝马4系

指导价:35.98-61.68万元

号称"最美"宝马,提供双门轿跑、敞篷跑车、四门轿跑等9款车型

宝马4系从2013年首次亮相以来一直以功能性轿跑为最大卖点,因此它也推出了能满足各种需求的车型。2019款的宝马4系四门轿跑首次引入了曜夜外观套件,将优雅气质与运动风范完美结合,整体的运动氛围更强、更精神,其中425i运动曜夜版和430i运动曜夜版在车头均配备了黑色高光双肾型进气格栅。

宝马4系的长宽高为4670mm、1825mm、1408mm,轴距为2810mm(四门轿跑版),可能是出于对性能的考虑,它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突出,但掀背的造型和车身侧面黑色的鲨鱼鳃装饰,以及个性化定制的黑色高光车窗边框和熏黑的LED尾灯都让它彰显着与众不同的运动风格。

在动力方面,2019款宝马4系全系仅仅搭载了一款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2.0T低功率版184马力,2.0T高功率为252马力,动力和老款的3.0T、326马力相比有不小差距。排放标准越来越严格后宝马也要做出妥协,只能说是宝马4系的一大损失。

宝马4系的缺点:车身尺寸小,后排凸起严重,空间拮据;内饰落后,科技感不如现款宝马;标配的配置偏低,很多配置需要选装。

总结:奥迪A5、奔驰C级Coupe、宝马4系,它们三款轿跑并没有"烂大街",如果你在30岁之前想买一辆有颜有料的轿跑,你会选择它们吗?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