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1-9月销量增长29%,发布4大产品线,2大平台,新奔腾为啥值得期待?

1-9月销量增长29%,发布4大产品线,2大平台,新奔腾为啥值得期待?
2019-10-22 15:43:52 智选车

最近几天,小智来到了革命圣地延安,在感受宝塔山、壶口瀑布、九曲黄河磅礴气势之余,也有幸经历《黄河大合唱》的灵魂洗礼。这场红色之旅让人对英雄先烈倍生敬意。

10月17日,以“大河奔流 腾冲起”为主题的一汽奔腾2019品牌之夜在黄河壶口瀑布举行。为何选择在这里举办品牌发布会呢?对此,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表示:“新奔腾品牌发布一周年之际,我们选择在黄河壶口瀑布举行一汽奔腾品牌之夜活动,是希望在‘黄河精神’的感召下,再接受一次洗礼。”至于这场发布会,新奔腾为我们透露了哪些重磅信息,我们来看。

一汽奔腾品牌之夜,奔腾发布了两大全新造车平台,分别为FMA和FME。其中,FMA是面向未来的传统燃油车平台,FME是全新的纯电动车平台。需要指出的是,这两大平台可衍生出轴距在2575-2800mm的多种车型,产品可扩展至Sedan、Cross、SUV和MPV等型式,涵盖A0、A、B等多个级别。

在新车产品系列方面,新奔腾的产品将划分为“B、E、S、T”四大产品系列,其中“B”系列代表越级与时尚,定位为“年轻态新美学越级时尚车”;“E”系列代表智享与新能源,定位为“年轻态新美学电动智享车”;“S”系列代表主流、家用和高端,更彰显国潮风范,定位为“年轻态新美学高端家用车”;“T”系列则代表科技与潮流,将成为“年轻态新美学科技潮流车”。其中T系列SUV车型,就包括已经上市的T77、T33以及公布预售价的T99。

新奔腾还透露了2020年的新车规划。其中,基于FME平台开发的A级SUV市场的纯电动车——C105,将于明年北京车展上市;基于FMA平台打造,A0-Plus SUV的“高颜值超舒适SUV”——D365以及定位A Mid Sedan市场,主打高品质“越级家轿”的D357也将会在2020年年内上市。

平台化的构建对于车企而言尤为重要。从生产力的角度看,平台化会给车企带来更稳定的质量、更高效的生产制造以及更丰富车型的延展以及成本控制等。双平台尤其是电动化平台的构建,这让人对新奔腾在新能源道路的进展以及新车的布局多了几分期待。根据计划,到2020年奔腾将推出9款全新产品,其中新能源产品的比重将超过50%。

这次“B、E、S、T”四大产品系列的发布,更清晰产品线划分更利于帮助消费者加深对新奔腾品牌认知。新的产品序列带来的新产品输出,也可看出一汽奔腾这个13年的自主品牌展露了新的生机。

在一汽奔腾品牌之夜上,新奔腾带来了旗下全新SUV车型-奔腾T99,作为家族旗舰车型,定位中大型SUV的奔腾T99从某种程度看将担负起新奔腾品牌向上的重任。此前奔腾T99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5.99万-19.99万元,新车将于11月1日正式上市。这几天小智就深度试驾到了该车,这里就不多作延展。

当晚,新奔腾还请来了一位大咖,这就是“中国机长”张涵予,同时一汽奔腾宣布张涵予代言奔腾T99。小智认为,男人味十足的张涵予与硬气十足的奔腾T99是蛮配的。

一年前,全新奔腾在云南腾冲举行了品牌战略发布会。在这一年时间内,奔腾推出了包括奔腾T77、T33等多款新车,今年1-9月,奔腾累积销量同比上涨29%, 9月销量劲涨75%,其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在智能网联领域,奔腾启动“天马星途”智能网联战略,并相继应用了首创的3D全息智控系统、3D全息形象自定义、私语定制等智能化配置。在产品设计方面,奔腾T77、T33造型时尚,其设计风格更贴合年轻化的浪潮。

小智认为,对于一汽奔腾这个创立13年的自主品牌来说,它目前尚处于一个充满朝气的青春期,当下的蜕变,让人看到其为寻求“品牌向上”的决心和勇气。从平台到产品,新奔腾的产品规划更加清晰、完善,随着奔腾T99的上市,以及后续更多产品的相继推出,其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