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决定不买宝马3系了?新沃尔沃S60更值得看,保持25万起售会卖疯

决定不买宝马3系了?新沃尔沃S60更值得看,保持25万起售会卖疯
2019-10-22 13:14:00 汽场新媒体

这几年,以奔驰、宝马、奥迪为首的一线豪华品牌在寒冷的中国汽车市场大获成功。这不仅证明了买得起豪华品牌车型的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多,也体现了这三个品牌在中国已经成为了豪华品牌的代名词。(图片来源于汽车之家谍报家)

其实,除了这三个品牌之外,消费者还有很多品牌可以选择,例如沃尔沃。

不过,作为与宝马3系同一个级别的车型,沃尔沃S60已经多年没有换代。因此,这也成为了很多消费者心中的“痛”。

怪不得之前有人让我推荐豪华品牌中级车时,对沃尔沃S60L嗤之以鼻。不过,在今年12月,国产全新沃尔沃S60或将正式上市。或许,随着这款车型的到来,公路上将行出现更多的沃尔沃品牌车型。

T8是个什么鬼

熟悉沃尔沃的朋友可能都知道,沃尔沃的发动机分为了T3\T4\T5等。其实,这些都只是沃尔沃车系对发动机分出的四个等级。

其中,T3车型应用的是1.5T三缸发动机;T4车型应用的是2.0T的低功率发动机;T5车型应用的是2.0T的高功率发动机;而T8车型则是沃尔沃的混动版本。

而根据近日有相关媒体曝光的信息来看,全新沃尔沃S60系列车型中,就包括了一款T8动力的车型。

这款由2.0T机械涡轮双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最大功率达到了390Ps,0-100km/h加速时间为4.6秒,搭载的11.2kWh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为58km。

除此之外,根据相关媒体透露,T5 R-design车型将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Ps。当然,新车也将提供T3\T4动力车型。

传动系统发面,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爱信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从动力系统来看,全新沃尔沃S60更加值得期待。这不仅是因为其搭载了沃尔沃的2.0T+8AT的动力组合,更因为其插电式混动系统车型将会带来更多的选择。

当然,既然是一款全新车型,全新沃尔沃S60注定会在造型设计方面做出一些改变。而从图片来看,这款车则保持了沃尔沃汽车最经典的设计。

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立体感十足的前保险杠、直瀑式格栅等等外观设计,都让这款车显得更加年轻。而紧凑的侧窗边框、凌厉的腰线也更加具有质感。此外,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布局,也让运动感的到了进一步凸显。

价格将是最大的优势

在价格上,从竞品车型的角度来看,沃尔沃S60将会明显低于宝马3系这类的一线豪华品牌车型,而这也将成为沃尔沃S60一大竞争优势。

毕竟,宝马3系31.39万元的起售价,并不是所有喜欢豪华品牌消费者都能接受的起的,而现款沃尔沃S60L的指导价仅为24.98万元起。因此,在指导价方面,只要全新沃尔沃S60保持现款车型的售价区间,就会得到很好的销量。而且从降价幅度上看,沃尔沃品牌也一直都非常值得期待。

写在最后

在今年,沃尔沃品牌的增长势头非常强势,但是在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是XC60和S90两款车型。而现款S60L的表现则不尽如人意。

因此,当全新S60上市之后,不仅将会提升这一车型的销量,而且整个沃尔沃品牌或许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