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9月汽车销量排行榜:车市回暖,自主增长明显

9月汽车销量排行榜:车市回暖,自主增长明显
2019-10-22 12:53:50 汽车焦点

近日,2019年9月汽车销量数据出炉。其中厂商销量榜中,一汽大众表现极度疯狂,销量达到了惊人的216051辆,轻松夺得车企销量冠军,旗下的大众、奥迪和捷达三大品牌都有着不俗的发挥。本田在中国市场开启双车型战略之后,在销量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9月销量达到146500辆,打败老对手丰田,仅次于大众排名第二。奥迪9月以62283辆的销量成绩,成功入围前十名,成为销量最高的豪华品牌。

轿车销量

轩逸凭借新车上市的几分热度成功登上8月轿车榜的冠军,不过来到9月,朗逸再次发力,以48546辆的成绩重回冠军宝座,并以接近6千的销量差距超过轩逸,轩逸“千年老二”的帽子又石锤了一次。在排名前10的车型中,大众系仍旧是超级强悍,共有4款车型入围,并且销量都非常高,在中国家轿市场上,大众依然是最有话语权的一个品牌。

日系品牌方面,丰田旗下卡罗拉和雷凌家族新车上市不久,仍然处于高热度阶段,在9月的市场表现中相当出色,卡罗拉以29911辆的成绩进入前5名,今年前9个月它已经实现了接近24万辆的总成绩,是仅次于朗逸和轩逸的一款重磅车型。其姊妹车型雷凌,在9月同样实现了2万+的销量成绩,排名第9相当不俗。

本田方面,思域继续神勇,以2.2万+的销量成绩排名第8,比8月份上升1名。作为重点,雅阁才是本田家族的重头戏,除了日系3剑客竞争激烈之外,B级车一直都是迈腾的天下,在9月份,雅阁以2万+的成绩排上第10名,成为当月销量最好的B级车。其次,本田凌派和享域等细分车型同样表现不俗。

SUV销量

SUV销量方面,哈弗H6表现依然突出,3.17万的销量成绩达成76个月的销量冠军纪录。作为自主品牌的中坚力量,吉利博越和长安CS75在9月份一改早前的萎靡状态,以2万+的销量成绩再次进入SUV销量榜前5名,自主品牌SUV的销量转折点似乎也在这个月开始呈现。合资品牌方面,大众系增长突出,就连刚刚独立品牌的捷达也一炮而红;本田以CR-V和小型SUV的畅销,也实现了高增长。

整体表现上,自主品牌SUV的几款热门车型在9月份都拥有不错的增长,其中不难看出这种成绩与近来新车推出的关系。例如博越推出了博越PRO、长安推出了CS75PLUS、荣威推出了RX5MAX等,看似依然是“多生孩子”好打架的方法,但这相比起早几年复制/粘贴的操作来说有了很大的区别,因为目前以上几款新增车型在年轻化、品质感、科技水平以及操控方面都有着较大的提升,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也有了更多针对性。

合资SUV方面,探岳表现威猛,2.2万+的销量成绩排名第2名,结合途观1.9万+、探歌1.5万+、途岳1万+的成绩,大众系去年全力布局SUV市场的做法显然相当成功。捷达VS5是捷达独立成品牌之后的第一款SUV车型,上市后一炮打响,9月销量高达8140辆,表现同样非常亮眼。

本田CR-V本月销量虽然依旧出色,2万+的销量水平是对恶意评论最好的反击,本田XR-V和缤智表现不俗,在小型SUV中属于销量最突出的车型。别克昂科拉9月销量1677辆,而且这还是昂科拉和昂科拉GX两款车型的合计销量,似乎“没有折扣”的战略目前还不适合别克这个品牌。

MPV销量

9月MPV市场非常明显地被上汽通用五菱“霸屏”,前10名榜单中前5名直接被它包揽,这种现象只能说非常“666”!五菱宏光本月销量成功破3万辆,低迷了半年之久的神车,借助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总算旺了一把。而其它车型排名方面,基本上没有太大变化,相比起早几个月,数据有小幅提升。

宝骏在MPV市场一直有着极大的优势,打造了宝骏730、宝骏360等销量不俗的车型,随着竞争对手的增多,宝骏又有一匹黑马横空出世,那便是做工更加精致的宝骏RM-5,一经上市,便取得了巨大的成功,9月销量达到8635辆,成功杀入前3三名,前途不可限量。

第6名至第10名依次是宋MAX、奥德赛、传祺GM6、江淮瑞风等,相比起以往以“货用、商用”为主的MPV市场,目前家用MPV的排名逐渐靠前,低端车型的饱和和淘汰在MPV市场上也得到了放大。在轿车和SUV当道的国内市场上,要在MPV市场上做大做强,自主品牌还需更多努力才行。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