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全新MAZDA CX-4全球首试

全新MAZDA CX-4全球首试
2019-10-22 22:03:49 汽车探索

10月18日,一汽马自达2019全新一代一马当先体验营在杭州正式开营。即将于11月初上市的全新MAZDA CX-4首次实车公开亮相,并迎来全球媒体首次试驾,同时全新一代MAZDA6 ATENZA阿特兹“晶钻蓝”颜色的车型也正式发布。一汽马自达全新双明星产品阵容,首次同台“应战”竞品挑战,三大场地对比试驾和城市长途试驾等多种对比形式,使现场嘉宾充分体验到双明星产品的领先价值与独特魅力。

尤其是在轿跑SUV独特领先的定位和风格基础上,实现更高格调美感与驾感的全新MAZDA CX-4,兼具速度感与高级感的绝美设计、SUV车型中至佳驾乘体验、超越同级的质感和科技享受,着实惊艳了现场每一位嘉宾。 活动现场,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郭德强在致辞中表示:“一汽马自达与其他汽车厂家最大的区别,是希望能为用户打造有态度、有个性、有品位、有格调的潮奢拥车生活和情感体验,双明星产品都围绕着年轻人群‘个性化、高品质’的潮奢消费需求全面升级。潮奢运动旗舰——全新一代阿特兹已经成功通过市场检验,相信全新CX-4也会取得理想的成绩。” 更高格调美感与驾感 CX-4迎来诚意十足的中期改款 2016年,马自达以“超越既有SUV概念”为目标打造的MAZDA CX-4横空出世,开创了国内非豪华品牌轿跑SUV细分市场,并引领了SUV个性化风潮,此后虽然各大品牌陆续加推个性化SUV出击这一市场,但截至目前,MAZDA CX-4仍是销量和口碑表现更为成功的轿跑SUV。 如今,CX-4即将迎来中期改款。市面上许多车型的中期改款只是外观的“局部整容”,而全新MAZDA CX-4再度聚焦年轻人群个性化、高品质消费需求,采用马自达新一代魂动设计语言和创驰蓝天车身构造技术,全面提升内外设计、驾乘体验和科技配置的质感与高级感,不仅带来了更新鲜更明艳的视觉冲击力,驾乘体验尤其是静谧性、舒适性的提升让人倍感惊喜。 在设计上,全新MAZDA CX-4保留了其作为高端纯粹轿跑SUV的绝美比例,和独特跃动感、抓地力造型。同时基于新一代魂动设计减法美学主题,外观、内饰均以水平基调为设计重点,强化质感与格调,实现兼具速度感与高级感,媲美超跑SUV的绝美设计。

除了钣金件、玻璃件,外观其他元素均进行了全新设计,从晶钻形网状进气格栅、更加修长锐利的大灯造型、马自达最新花瓣形19英寸轮毂首个搭载,到外后视镜、B/C/D柱钢琴烤漆处理、前后包围水平化处理等细节,共同营造出更低更宽的视觉效果,且更加精致、立体,追求豪华跑车般的高级、优雅的同时,蓄势待发的生命力动感也得以强化,目前看来,全新MAZDA CX-4仍是SUV中最具速度感和攻击性的产品。内饰则以装饰件变更为中心,更新为了上下双色调设计主题,仪表板上部统一为黑色,下部区域和座椅则统一成深红色或勃艮第红,既简洁又充满高度协调的质感。 此外,全新MAZDA CX-4新增红色内外饰CP组合,将红色做到了极致。水晶魂动红为其丰富立体的车身曲面增添了明艳与深邃;以高级红酒产地命名的全新内饰主题色勃艮第红,是超跑品牌更为青睐的质感红色,新鲜、张扬却又极具内蕴。据MAZDA CX-4首席设计师小泉巖介绍,“CX-4的色彩搭配,是马自达未来往豪华品牌方向发展过程中的一款标杆车型。”

在驾乘上,基于新一代创驰蓝天车辆构造技术,通过底盘、车身、轮胎乃至座椅的全面升级,全新MAZDA CX-4希望在高通过性的基础上更稳定、更轻快、更舒适,实现SUV至佳驾乘体验。近20%零部件变更、刚性强化的新车身,振动更平顺传递的新底盘悬架系统、舒适不疲惫的全新人体工程学座椅、19英寸轮胎振动传递的优化,和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升级版的加持,进一步强化驾驶乐趣、驾乘稳定性的同时,一举击碎了许多人对马自达车和SUV产品的陈旧印象,滤震性、乘坐舒适性焕然一新。结合马自达最新的噪音抑制技术,全新MAZDA CX-4拥有了超越A级SUV的静谧空间。与此同时,即使作为轿跑SUV,其通过性和实用性也并不逊色,近200mm同级领先的离地间隙和马自达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就是保障。 在配置上,全新MAZDA CX-4搭载了矩阵式ALH自适应LED大灯,其LED远光灯分割成40个单独的光源,当车载摄像头识别对向车辆或物体时,车灯所对应的区域会渐变式自动熄灭与点亮。这样的设计不仅考虑到了对向驾驶员的感受与安全性,更关注到了驾乘者对于夜晚光线变化的视觉感受。同时,全新MAZDA CX-4还装配有同级罕见的BOSE音响,为驾乘带来极致的听觉体验。 此外,全新MAZDA CX-4在安全配置方面也在向旗舰车型看齐。新车将i-ACTIVSENSE智能安全系统实现再进化,新增360全景视频监控、AEB行人监测、集成智能网联的全新MZD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以及全新8英寸中控显示屏等,为行车提供了更加完善的安全保障和娱乐体验。可以说,全新MAZDA CX-4精准治愈了SUV用户“吵、糙、配置低”的三大痛点,带来了超越同级的质感与科技享受。 有媒体评论:“这款车的升级真是明明可以靠颜值,偏偏却要拼实力,而且和传统SUV糙汉子的形象完全不同,这款车轿跑SUV的独特风格和这次精致感、高级感、舒适性的升级,显然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群对生活品质和良好品味的需求。” 动感与质感的完美结合 全新一代阿特兹受市场美誉 全新一代MAZDA6 ATENZA阿特兹作为马自达品牌旗舰车型,于今年8月抢先焕新,凭借着动感与质感的完美结合,打造视、听、驾、触、享的五感跨越式提升,赢得了市场的广泛美誉。据相关数据显示,用户对于全新一代MAZDA6 ATENZA阿特兹外观、内饰、操控、科技的认同感大幅提升,终端2.5L车型的MIX销量占比接近70%,业内少见。这足以证明了一汽马自达产品升级方向的成功,以及消费者对于全新一代MAZDA6 ATENZA阿特兹超越主流,向豪华B级车迈进的认可。

除此之外,此前的全新车漆颜色“琉璃棕”,所展现出来高端大气的视觉效果,也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该颜色的销量仅次于水晶魂动红。而本次一马当先体验营中,全新一代MAZDA6 ATENZA阿特兹又携全新颜色“晶钻蓝”闪耀登场,进一步为用户带来更具质感的颜色,从而彰显年轻人追求个性又不失沉稳的态度,为他们的生活再添多彩。 三大科目与长途体验 全新双明星产品越试越出彩 一马当先体验营是一汽马自达的体验营销IP之一,也是其最重要的产品体验平台,开设的初衷是通过竞品对比和多路况体验,让广大媒体、粉丝能够充分体验一汽马自达的产品魅力。本次“2019全新一代一马当先体验营”是第四届,全新一代MAZDA6 ATENZA阿特兹和全新MAZDA CX-4将分别接受场地科目试驾、竞品对比试驾、越野考验,和260余公里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一般道路、盘山弯道等综合路况考验。

相比2018年,两款全新升级后的明星产品体验感受均有了跨越式的提升,马自达有口皆碑的操控自不必说,原有的短板项——乘坐舒适、静音、滤震的提升幅度远超预期,不仅是好开,这一次两款产品都“好坐”了,完美诠释了马自达新的驾乘愉悦哲学:不只是随心所欲的操控车辆,而是所有乘员能安心、安全,快乐充实的度过舒适的移动空间。将汽车作为一个整体,以全体最优的理念开发、改良各项机能,提供最纯粹的驾驶乐趣。

具体而言,全新MAZDA CX-4确如其升级的目标,达成了SUV至佳驾乘体验。首先是其多路况的适应性和通过性,在越野场地得到充分的验证,对“说走就走”的年轻人来说,随时能去想去的地方,而不被交通工具通过性所限当然是最美好的。这一点也许很多其他SUV也能做到,但是全新MAZDA CX-4在盘山弯道、高速公路和城市拥堵路况下,提供给驾驶者的安心、安全、轻松、愉悦的驾驶感受,应该是SUV车型中极其罕有的。传统SUV车身高大、重心也非常高,过弯时会带给驾驶者强烈的不安感,要平稳控制车辆也非常困难,而全新MAZDA CX-4能压弯、能劈山,让人放心沉浸在蜿蜒的美景和人车一体的喜悦中。路况拥堵时,其适宜的体型和轻盈的驾驶感受更是传统SUV所不能比拟的。对车辆乘员来说,安静、平稳,身体和头部少晃动的乘坐感受,也让长途出行可以更舒适度过。

而对于全新一代MAZDA6 ATENZA阿特兹来说,首次给媒体提供长途试驾的体验,无论是驾控的质感、乘坐的舒适性、车厢的豪华静谧氛围,还是人性化智能科技带来的便利性,都全面超越了竞品。动力响应方面,反应更快、动力输出更线性,让驾驶者充分感受“想到即做到”的一体感;无论在城市道路还是山路,“指哪打哪” 的精准转向让操控毫不费力还充满乐趣;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NVH性能,无论是低、中、高速域下,车内都能为驾乘者提供轻松交流的静谧空间,同时,全新的人体工程学座椅配合全面提升的滤震性能,提供了极佳的舒适感受,即便是长途驾乘也不疲惫;得益于GVC PLUS的加持,后排乘客的舒适度再次大幅提升,有媒体谈到:“无论是高速并线超车,还是山路弯道,坐在全新一代MAZDA6 ATENZA阿特兹的后排都没有晕车的感觉。GVC PLUS可谓是防晕车黑科技。”而集成智能网联的全新MZD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和再次升级的i-ACTIVSENSE智能安全系统,不仅在行车过程中让人机交互更轻松便利,同时也更全面的保障行车的安全。

当竞品追随而来,向表面的运动与个性改变时,一汽马自达全新双明星产品已经基于动感与质感的完美结合,以更加领先的价值再次引领新一轮市场潮流,也成为了马自达产品序列中最高端和最独特的两款产品。8月份已经上市的全新一代MAZDA6 ATENZA阿特兹,已经赢得了业内外的认可和出色的销售和口碑成绩,这无疑也让人对11月初即将上市的全新MAZDA CX-4的市场表现充满期待。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