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又一美系车登场,搭载1.5L+6AT,气场远超捷达,不足8万

又一美系车登场,搭载1.5L+6AT,气场远超捷达,不足8万
2019-10-22 19:34:10 买车家

从朗逸到英朗,再到福睿斯,各大合资品牌的“特供”车型,上市后都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像全新英朗凭借超高的性价比,和宽大的空间,在短短三年多的时间里,就曾经数次超过朗逸成为最畅销的轿车。如今,依然保持着单月接近3万台以上的销量。但也不是所有合资“特供车”都那么吃香,比如福特的“头牌”福睿斯。长安福特-福睿斯这款合资车最早是在2015年的时候推出的,当时起步车型的定价是9.68万,以这个价格一直卖到了去年。但因其销量一直太凉,不得已厂商直接降价促销。在今年第一次改款时将起步车型的售价下调到了8.78万,之后因为部分城市新的国六排放标准的的实施,长安福特-福睿斯又经历了一次改款,而在这次改款后厂家又将这款车的起售价下调至了7.98万,福特福睿斯的遭遇是一波三折,但最终也没能将整个销量提上去。究其原因,是自身的品牌实力原因还是市场竞争太激烈,这款车命运多舛?

外观方面,前脸格栅一样采用六边形和横向镀铬饰条,使视觉上汽车宽度得到拉伸。飞燕型的氙气大灯增加了汽车的辨识度,造型上也很凌厉。整车侧颜颜值也很高,修长灵动,尾部上扬,打造出了运动之感。翼展式的尾灯延伸很长。车身尺寸为4587/1825/1490mm,更是拥有舒适的空间。

内饰方面,福睿斯内嵌式8英寸触控屏和3D的仪表盘显示,带来了更高的科技感。真皮方向盘和皮质的电动记忆座椅,使得乘坐舒适感很强。配置相比较旧款多了许多,例如他有了大灯延时关闭、后视镜自动折叠、空气净化等等,这也是带来了更好的乘坐感受。

动力上,福特福睿斯搭载了1.5排量的直列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达122Ps,福特福睿斯的账面数据中规中矩,日常家用没什么问题,匹配的变速箱是6挡手动,变速箱整体表现平稳。关于油耗方面,经过实际检测得福特福睿斯的综合油耗为7.1L/百公里。在车流量大的街区里,油耗达到了9.2L,而高速油耗就相对少一些,实质为5.9L。

整体上来看,2019款福睿斯不仅在外观、配置上都进行了升级,同时官方价格也有所降低,本应该顺势而上才对。但遗憾的是动力问题,后来福睿斯换装了三缸机,让自身竞争力大打折扣。其实将原因归咎于动力过于片面。现在消费者对于三缸机的接受度已经很高,别克英朗就是个实例,只不过在同处于三缸机的定位上,消费者还是选择了基本上同价格区间的别克英朗。所以不仅仅在动力上福睿斯落下的不止一星半点。之前在发出的召回计划,更是让消费者失去了信心。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