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除了“帅到没朋友”的外观,现代新一代悦纳还有什么能打动你?

除了“帅到没朋友”的外观,现代新一代悦纳还有什么能打动你?
2019-10-22 01:23:51 网上车市

2019成都国际车展上,北京现代发布了全新小型轿车——新一代悦纳。我记得当时新车一经发布,在场很多人都被它的高颜值所惊艳。当然,也包括我在内。转眼间,距离2019成都车展已经过去一个多月,而当新一代悦纳再次出现在我面前,我发现除了高颜值,新一代悦纳身上还有很多“独到之处”。

作为全新换代车型,新一代悦纳采用了现代家族全新年轻化设计理念,极具冲击力的外观造型,很对当下年轻人的口味。特别是新一代悦纳的设计中,还大胆尝试了很多中国古典美学元素,而这些中国古典美学元素的注入,让它身上多了不少“中国元素”的同时,也更能体现对于中国消费者的重视。

无可厚非,“高颜值”就是新一代悦纳的“致命杀手锏”。同时“扁平低矮”的车头轮廓和“乍一看有些奇怪但还挺耐看”的车尾,都是它能轻松俘获年轻消费者芳心的“法宝”。显然,如果单从外观设计来说,新一代悦纳非常成功,甚至“这脸换的”吓到了很多人。

相比于外观的“浓墨重彩”,新一代悦纳的内饰变化就相对平淡了许多,不过以黑色为主基调的中控台与细节处的诸多哑光镀铬饰条,还是很好诠释出了品牌年轻个性与运动性能的标签。在科技配置方面,新一代悦纳也做了不小的升级,新增了无线充电和车道保持辅助等主流智能配置。特别是无线充电功能,一定会深受好评。

新一代悦纳的空间表现怎么样呢?虽然小型车“满载出行“的几率并不会很高,但至少坐着没那么局促,不压抑才算合格。因此我特意找来了一名身高在182cm左右的体验者,看看新一代悦纳能否放得下这条“大长腿”。

综合来看,新一代悦纳的车内空间表现还算不错,尽管车身高度相比现款车型有所降低,但182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头部仍有比较可观的剩余空间,至少坐着不压抑,而且后排腿部还能有一拳多的空间表现。如此来看,这样的空间表现对于一款轴距只有2600mm的小型轿车已经非常不错了。

新一代悦纳的储物空间表现算是中规中矩,最大的亮点是位于换挡杆前的无线充电区域了。我非常喜欢这一区域的设计,储物格开口很大,深度也够,同时位置布局又十分讨巧,隐蔽又实用,随手放一些物品非常顺手,而且当手机平躺在内,也不会过多的影响储物空间。

新一代悦纳没有针对动力性能进行优化,但就动力参数而言,完全够用了。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提供了1.4L和1.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4L发动机配备了DUAL-CVVT技术,可以进一步提升燃油效率,而与之匹配的CVT变速箱则采用了皮带轮式结构和叶片式高效机油泵,有效提升了传动效率。据官方资料显示,新一代悦纳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9L。

全文总结:

总体来说,如果仅凭借新一代悦纳的高颜值外观,相信不少朋友就已经被它折服。我也可以毫不忌讳地说,新一代悦纳相比现款车型,外观有些太过惊艳,真的是“帅到没朋友”。内饰方面,虽然没有像外观那样“大刀阔斧”的全面换新,但至少简约运动化的设计风格,还是容易被人接受的,并且新增的诸多智能化配置,也大大迎合了目标人群的用车需求,只是例如“遮阳板梳妆镜”这样的实用配置,希望厂家别再省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