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16-23万买哪款车合适?马自达CX-5领衔,三款高性价比SUV导购

16-23万买哪款车合适?马自达CX-5领衔,三款高性价比SUV导购
2019-10-21 20:23:49 新车谍照王

对消费者来说,买车最为关注的不外乎品质和售价,而相比轿车,SUV似乎功能性更为多样,无论是逐渐流行的自驾游,还是空间以及乘坐体验都能满足一家人的出行需求。而合资SUV,在不少消费者心里都认为其质量好,部分车型也以良好的口碑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今天推荐的这三款合资SUV,都是售价在16万元以上的合资SUV,在合资车型中性价比很高,是购车的不错选择。用较低的价格体验最好的品质,相信大家很乐意关注一下。

推荐车型一:大众途岳

车型售价:16.58-22.38万元

不可否认,大众途岳确实在外观设计上较为成功,虽然采用了大众家族一贯的套娃脸,不过其整体细节所散发出的气质却要比大众途昂更有活力,符合当下年轻人对外观的审美。新车出自大众常用的MQB平台,定位为紧凑型SUV。该车的加入丰富了大众紧凑型SUV产品矩阵,在合资SUV车型的不断攻势下也算稳住了一波。

有着“小途昂”之称的途岳,外观方面在国内消费者眼中过关,当然对于这种级别的车型,消费者对乘坐空间也是非常重视,这款车的长宽高为4453/1841/1632mm,轴距为2680mm,在这个级别的SUV中表现一般,,让人有些遗憾,毕竟大众在国内市场已经深耕多年,对国内消费者的喜好非常了解,空间表现这一点确实有些出乎意料。

内饰设计和配置部分能看出大众在国内市场的深厚功底,内饰整体时尚而又不失质感,同时在配置方面各种实用性配置应有尽有。动力部分EA211和EA888发动机也是久经考验,在稳定性上表现不错。总的来说途岳有这样的表现还是让人满意的,这个价格定位也在意料之中,能看出大众在人性化体验、细节把控上确实比某些合资品牌更了解中国消费者。

推荐车型二:马自达CX-5

车型售价:17.98-24.58万元

“魂动”设计理念以及创驰蓝天发动机几乎成了现阶段马自达车型的代名词,马自达凭借这两项卖点也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外观和动力上的表现成为马自达推出新产品是必然提及的亮点,不得不说,在消费者年轻化和SUV市场火热的大背景下,马自达的前景可谓一片光明。

“魂动”设计赋予CX-5更为灵动的车身,犀利的大灯和流畅的线条让该车看上去动感十足,无论是从什么方向看去,马自达XC-5均能给你不错的美感。内饰部分,采用T型对称式设计,中控区域按键布局合理,线条层次错落有致,做工细致符合马自达一贯的风格。

动力部分,CX-5使用了马自达创驰蓝天发动机,分为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4kW(155马力),峰值扭矩200N·m;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44kW(196马力),峰值扭矩252N·m。

推荐车型三:三菱欧蓝德

车型售价:15.98-22.58万元

众所周知,三菱除了帕杰罗之外,还有一款更适合家用并且价格更加亲民的SUV车型,这就是欧蓝德。从欧蓝德进入国内市场后,该车型就已经进行了多次改款换代,如今与广汽合作,欧蓝德在面对同级热销车型时也丝毫不逊色。

外观部分,欧蓝德的外观很有自己的特色,作为日系车型,其具备很多日系车型不具备的力量感,毕竟三菱汽车在越野方面有很大的研究,其车型设计也偏向硬派,虽然其外观设计不算前卫,但也不至于落伍。

对于三菱欧蓝德来说,实用性才是其看点,同时配置和安全性也是其卖点,虽然外表不够时尚但却非常实用。内饰同样如此,虽然没有惊艳的设计,但却非常实用。配置上除2.0L 两驱风尚版以外,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制动力分配、ABS防抱死、膝部气囊、刹车辅助、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等。

动力部分,欧蓝德搭载的是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高达192马力,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高配提供四驱系统。动力和其他同级车竞争,绝对是优势,毕竟是三菱汽车。

综合来看,除去外观,欧蓝德在可靠性、动力方面表现不俗,同时这样的售价具有很高的性价比,由此来看三菱在中国这个汽车大消费市场中还是有势力分的一杯羹的,至于能不能得到消费者的喜爱,三菱可能还得在颜值部分多下些功夫。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