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近几个月卖的最好的小型代步车竟然是它?

近几个月卖的最好的小型代步车竟然是它?
2019-10-21 18:53:59 玩车教授

在汽车市场上,小型车对比紧凑型车或是中型车,虽然有着价格上的优势,但其比较有限的空间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车辆的实用性,而且市场关注度也不高,其中比较高人气的产品也就飞度、致炫等几款。

这类车型虽然不适合家用,但凭借着低廉的养护费用成为了许多用户日常通勤的代步用车。而且近两年随着年轻消费者逐渐增多,使得该细分市场重新受到了更多车企和消费者的关注。那么在近几个月中,更受年轻人和代步党喜爱的小型车就是是哪款呢?

在小型车市场中,大部分车型虽然价格都比较便宜,但配置上却同样是能省则省,一经对比,致炫则显得良心得多。像前排侧气囊、ESP、HAC坡路起步辅助控制动等安全配置都让致炫在小型车市场上增加了不少看点。

除了安全配置的亮点外,作为丰田旗下的车型,其品质向来是消费者最放心的,良好的品控确实为车辆带来了较高的产品稳定性。努力做好内在的致炫,外观设计上的“小胡子”却成为了许多消费者吐槽的点。不过车辆外观好看与否本就是见仁见智的,可是给到用户的安全性却是实打实的。

致炫和威驰同属丰田品牌旗下的小型车,虽然在车辆动力总成以及售价等诸多方面都有着比较大的重叠,但两者却也是竞争对手。相较于致炫,威驰在2004年就已经早早进入了中国市场,从当时车型顶配售价高达15万,到如今售价的不断下探才达到10万出头,凭借着稳定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口碑发酵,虽然现在威驰已不是当年的家用车之星,但依旧深受许多年轻人和上班族的喜爱。

并且在外观方面,致炫采用的是两厢版造型,而威驰为三厢版。从国内消费者审美的角度来说,三厢车型确实要比两厢车的接受度更高,也是更传统的轿车造型。不过可惜的是威驰目前还未提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选择。

飞度曾经作为最具人气的小型车,不仅有着庞大的用户群,而且较为成熟的改车氛围也令其成为了不少年轻人的“大玩具”。不过在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后,现款车型并不打算升级国六排放对市场销量的影响还是蛮大的。飞度6月份15601的销量,来到7月后销量骤降1万,而8月也仅卖出4649辆。

但由于该车型即将面临换代,因此本田并不打算在现款车型上升级至国六车型。而全新飞度将在10月24日开幕的东京车展亮相,先前网上流传新车将采用1.0T三缸发动机,但后续也有消息称车型将继续搭载1.5L四缸发动机,真实情况只能等车展时一探究竟了。

Polo在6月刚刚完成车型换代,当公布售价时教授也和许多人一样大跌眼镜,9.99万起步买一辆小型车,我是钱多没地方花?但后续慢慢了解了这款车后,个人对这款车的看法也随之转变。

全新Polo PLUS产自大众的MQB A0平台,车辆轴距增加至2564mm。而且全系标配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外后视镜加热等配置,高配甚至涵盖Beats音响等追求享受的配置。由此可见,Polo PLUS想要打破人们心中“小型车=代步车”的固有形象,小型车也能够追求享受和满足日常出行需求。自车型换代后,车辆的销量表现也有所提升,随着后期优惠到位后,Polo PLUS应该还会成为更多年轻人的购车目标。

谁能想到,打败了飞度、Polo等大热门选手,成为最受欢迎消费者喜爱的小型车竟是焕驰。该车在市场上的表现一直非常稳扎稳打,近几个月的月销量都稳定在6000~6500辆,对比同级别的日系和德系车型,韩系出身的焕驰展现了自身的价格优势,7.39万的顶配车型就涵盖有ESP、上坡辅助、支持手机互联的中控大屏等,在车辆功能性方面确实值得认可。

车辆在动力总成方面选用了1.4L发动机+4AT变速箱。这款4AT变速箱相比同级别的变速箱产品而言确实显得有些老旧,但好在成熟耐用,能够满足日常出行需求。车辆最大的优势还是在于售价和配置上,真的是有个好价格不怕卖不动啊。

年轻人和代步党购车的需求比较相似,都是考虑入手一款价格不贵,养护低廉,空间刚好满足1~2人用车需求的产品就行,况且得益于娇小的车身,车辆操控起来比较轻巧灵活,且又方便停车,因此小型车自然就成为了这类消费者的目标车型之一。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