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大众"探"字辈儿又添新人,11天后全国首发

大众"探"字辈儿又添新人,11天后全国首发
2019-10-20 20:43:17 车动态

我一直都说,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合资品牌中,除了丰田集团,最佩服的当属大众集团或者说大众汽车了,虽然在营销方面,也许没有日系车玩得溜,但是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是我国合资汽车品牌的"先驱"而影响深远。这一点从购车过程中就能明显感受到,因为我曾问过很多朋友为何最终选择了大众,他们的回答基本都是,爸妈出钱,他们觉得大众很不错。

即使说大众全面简配、严重烧机油、速腾断轴,甚至近日曝光的帕萨特进行中保研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其A柱几乎断裂,等等都不足以威胁到大众在中国市场的地位,这也是为什么叫做"中国的大众"。而在父母那一辈,大众可是德国严谨的工匠精神的表现。

除此之外,大众实现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同时深耕细分市场的时候,更是"双车战略"的始作俑者,宝来和朗逸、帕萨特和迈腾、桑塔纳和捷达、途观L和探岳等等,都是南北大众分别布局到不同合资厂商的结果,自此,更是让本田和丰田也学会了这一招。

今年,一汽大众两款SUV车型探岳和探歌分别收获了不错的成绩,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探岳和探歌1-9月份分别累计销售了97966辆和85595辆,尤其是探岳更是以21334辆的成绩成为9月份SUV销量排行榜第二名。事已至此,大众决定在SUV领域继续布局"双车战略"。

近日,我们从国家工信总局了解到,一汽大众又一款全新小型SUV申报图曝光了,新车是基于欧版T-Cross打造而来,将于11天之后,也就是10月31日全国首发。而根据新车"TACQUA"的尾标和一汽大众的调性,新车或将成为"探"字辈儿的新人,也是上汽大众途铠的兄弟车型。

整体来看,新车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但也都是我们熟悉的大众味道,而申报结果显示,其前脸的造型设计就有四中不同的风格,包括前格栅、前保险杠、两侧雾灯等均有所不同,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新车是基于大众的MQB A0平台打造,其长宽高分别为4194/1760/1601mm,按照国人的用车习惯,大众TACQUA相较于欧版的T-Cross在轴距上加长了100mm,为2651mm,在空间表现上应该比XR-V、缤智等都有明显优势。尾部则和欧版T-Cross更为相似,贯穿式的尾灯,车牌下方带字母,高级感满满。

动力方面,新车或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或者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83kW和110kW,传动方面,将会匹配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写在最后

不得不说,大众果然是大众,至于大众TACQUA会不会成为爆款不知道,但在大众的战略下,至少成绩不会太差,看吧,一汽大众的第三款SUV将又是一匹黑马。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